现在的学生怎么啦?

金敬一


【正见网2021年04月24日】

——对“广东学生跳楼事件”的深入思考

近日媒体报道,广东十天内发生了三起学生跳楼事件:3月21日,广东“天华侨中”一名学生跳楼;3月23日广东梅州兴宁某个小区里,一位身穿校服的孩子跳楼;3月29日惠东中学一名17岁沈姓高中生跳楼身亡。经调查得知,这三起事件均属学生自杀行为。痛惜之余人们都在思考一个问题:是什么原因促使这些花季少年走上绝路?这些事件正引发全国网友热议。

网友们普遍认为,现在的孩子很怪异:自杀的多、杀人的也很多(如北大吴谢宇弑母案、复旦大学林森浩毒杀室友案),至于穿着花里胡哨、谈情说爱、打架斗殴、玩游戏、打老师等则不胜枚举。

网友们归结的原因大致有如下几个方面:应试教育的恶果,家长、老师、学校、社会全方位对学生施压,都只看重其考试成绩;学生学习压力大,从小学到大学做的作业、笔记和试卷恐怕有好几米高,特别是高中阶段的“魔鬼”经历都成了许多过来人刻骨铭心的记忆;家庭对孩子的溺爱;学生心理承受能力差,不能经受挫折;单亲家庭、留守儿童诸方面原因;全社会功利思想严重;各种不正的社会风气、媒体、游戏祸害孩子。

网友们说的都很有道理,但这些原因都比较表面,还有更深层的原因被大家忽视了!

一.教育目的的根本性错误

学生读书的目的是什么?这是教育最根本的问题。读书的目的,往小里说,为自己为家庭;往大里说,为国家为人类。古人曰:“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这是多么博大的胸怀、多么高远的境界!中国现在的教育目的是什么呢?为中共邪党培养“接班人”,是为一党之私的!——教育方针被明确称为“党的教育方针”,学生守则的第一条就是爱党。学校是中共给学生洗脑的重要基地,在此大前提下,很多怪事就好理解了。

1,有毒的课程。

正常情况下,学生在学校除了学习知识外,还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但在中共严控教育的情况下,学校更重视是政治教育。从小学到大学,政治一直是必学必考的课程;某些课程虽然打着道德教育的幌子,实质还是变相的政治课;连数理化体音美这些课程里面也渗透了中共洗脑的元素。

比如,小学语文课本有一个特点:充满“死气”。里面死人非常多:刘胡兰、王二小、方志敏、董存瑞、邱少云、狼牙山五壮士、李大钊……不信你回忆一下,几十个死人呢!《十里长街送总理》是写送葬的;《为人民服务》是一篇悼词。还有一些常用语向学生灌输:“牺牲”、“抛头颅洒热血”、“头可断血可流”、“红领巾是革命烈士的鲜血染红的”、“血染的风采”……

试想:学这些东西,对学生形成良好的习惯、养成高尚的人格有什么用?这不是教人漠视生命吗?

2,害人的政治运动

中共的每一次政治运动都会波及到学校。当年的批斗会、大字报、批林批孔、上山下乡、红卫兵打砸抢等等;现在的演讲、写征文、办黑板报、国旗下的讲话、百米长卷绘画等等,都是胁迫学生搞政治。

这些政治运动,不断扰乱了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还败坏了学生的品行。家长们哪会想到,自己的孩子不知不觉中被培养成了中共的狼崽子!

就说近期中共力推的“党史教育”吧,全国各学校都搞的很火热。但中共的伪“党史”绝不会告诉你:抗日的中流砥柱是国军,共军在背后打国军;中共出卖了大片国土(如江心坡、夜莺岛等);中共历次运动害死了八千万中国人;中共破坏了中华传统文化,“破四旧”运动中把中华历史名人的坟墓都挖了……中共也不会告诉你它的这些“世界第一”:杀人世界第一、贪腐世界第一、裸官人数世界第一、官员外逃世界第一、官员遭恶报世界第一……

中共的真实历史,就是一部杀人史、害人史。学生学了只能受害。

二.信仰的缺失

传统正教都是教人敬天知命、敬神重德的。这对个人的自律自洽有很大好处。宗教在维护人类道德、社会稳定方面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人类能正常走过几千年,宗教功不可没。中共上台以后,对宗教进行了残酷的打压和破坏。
正教讲善恶有报;中共强推无神论,让人作恶无底线。

正教讲看淡世事,一切顺其自然;中共讲斗争、革命、打倒、推翻。

正教都是禁止杀生的(自杀、杀人都是不允许的)。古人常说:人命关天。但中共提倡“牺牲”,为它献身。

这里顺便说一下,法轮功是佛家高德大法,以“真善忍”为标准指导修炼;法轮功不是宗教,但也是一种正信,也严禁杀生。中共为了迫害法轮功,自导自演了“天安门自焚”的假戏来欺骗民众。它还把”自焚“伪案写进课本毒害学生。

为了对抗“真善忍”,中共公然纵容“假恶斗”,搞的现在贪腐盛行、黄赌毒黑恶猖獗、假货泛滥、毒食品毒疫苗层出不穷,人人为敌,人人都成了受害者。

这两年中共又在学校大搞运动:“让宗教离开学校”(其目的是让中共邪教一统天下)。中共下令不准老师、学生、党员、干部信仰宗教;学生要举报自己家里有宗教信仰的亲人。这不是反天理、反人类吗?

三.可怕的业报

宇宙是守恒的,善恶有报并不是迷信。世事一切皆有因果。万事万物有原因必有结果这也不是迷信。

现在的中国人,由于从小受中共毒害,很多人缺乏最基本的是非善恶判断,一切以中共灌输的变异标准来评判、行事,最终害了自己。

无论谁出了事,要从自己这儿找原因,是不是自己造了什么大业而招致的。比如,在现阶段有两种最招灾的事:迫害法轮功;支持邪党。

法轮功是佛法修炼,迫害修佛的人,这可是天大的罪业!有前车之鉴:彼拉多判耶稣有罪后,他的儿子很快死亡,他后来也纵火自杀了。古罗马因迫害基督徒而招来四次大瘟疫;中国历史上发生过“三武一宗”灭佛的事,最后四个灭佛的皇帝都惨死、王朝都灭亡了。

迫害法轮功招致的恶报也是非常惨烈的。比如,令计划因迫害大法,他的儿子令谷车祸死亡。再如,据明慧网2020年4月《麻城市国保大队长彭天赐遭恶报》一文报道,仅在湖北麻城市一地因迫害大法而殃及孩子的就有:拘留所所长王正杰的儿子投湖自尽、市公安局长陈开源的养子车祸死亡、龙池桥派出所所长陈涛读一中的儿子游泳淹死了、福田河派出所殷所长的儿子殷波被人打死了、现麻城市禁毒大队副大队长何利斌,他儿子骑摩托车途中,突然遭遇大货车爆胎,被当场击倒身亡(这是几率非常小的事情)。

请参与过迫害大法的人,赶快停止作恶,为自己和家人选择美好的未来。

再说“追随中共”,那就是助纣为虐,中共在历史上所犯的滔天大罪你得替它偿还,这不可怕吗?明智的人现在都在与邪党切割,积极“三退”(退党、退团、退队),不当邪恶的殉葬品,在天灭中共之时免受牵连。现在“三退”人数已经达到3.7亿了,觉醒的中国人越来越多。

结语:

现在的孩子,包括其父母、爷爷奶奶们,从出生就开始被中共洗脑了,其思想与人类的普世价值相去甚远,很多人却浑然不觉。请看看正在热传的两本书《九评共产党》、《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你会明白许多。

在中共这块板结有毒的土地上,能结出甜蜜的果子吗?中共祸害人啊!

可贵的中国同胞,千万不要追随邪恶,要学会保护自己和家人孩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