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悟学人不学法错在哪里

清风


【正见网2021年04月25日】

作为修炼人我们都知道学人不学法是不对的,但可能很少有人仔细思考为什么不对,我想在此谈一点个人的感悟,总体来讲有两点:

一:被学的人总有一些闪光点,比如在邪恶迫害面前大义凛然,很坚定,或者技术很好,人又很谦和,或者在大法网站上发表过不少文章,又比如组织能力很强等等,使人产生敬畏或好感,而学的人又往往在这方面欠缺或做的不好。在常人中有向榜样学习的做法,如果是常人中的事当然没有什么问题,但我们是在修炼,是要跳出常人的,应该意识到的是被学的人也是修炼过程中的人,他做的任何好的方面和表现都是修炼的结果,或者说是法的威力的体现,这里真正起作用的是法本身。就好比一颗树的果实再鲜艳也是因为有树的存在,没有树本身,什么果实也不会有的,不能本末倒置。同时因为是修炼过程中的人,他也有做的不好的方面,学人不学法一个很大的致命要害在于那个人做的不好的方面也容易被学去,比如这个人很坚定,但安全方面不注意,那么学他的人也容易忽略安全的问题等等,被学的人一旦由于种种原因放松了修炼甚至放弃或走向反面,学他的人也可能会这么干;

二:我们是按宇宙的最高特性在修炼,而我们自身也来自不同的宇宙体系,各自生命的特点不同,最后要回到各自的天体中去。也就是说虽然同修一部法,都是师父在演化功,但在另外空间每个人的功的演化过程都是不一样的,也就是说别人做什么怎么做都是师父根据他的具体情况安排的,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路,如果硬学别人的做法等于不按师父的安排走,功的演化过程就会走偏,因为是你自己求的,师父也无能为力。当然三件事是我们都必须做的,这是共同的基础,好比一块土地,我们是这块土地上生长的不同的树苗,每颗树苗自身的特点,最终结什么果,成长过程,浇水施肥的多少和时间都不相同,是不能混淆的。当然同修之间相互切磋交流,看到别人做的好的,找到自己的不足是没有问题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