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路上没有榜样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2月25日】

 《转法轮》中有段讲法:“其实,做一个常人中的好人有英雄模范人物做榜样,那是常人中的榜样。你要想当一个修炼者,全凭你自己那颗心去修,全凭你自己去悟,没有榜样。”对这段法,我自己总是从表面上理解,修炼路上没有榜样,不能跟着别人后面走,看别人怎么做,跟着学,这是不对的,总也升华不到理性认识。实际上,这么多年,学人不学法的教训很多,真正遇到牵涉自己的困境时很难在法上认识法。

这么多年,有同修一直在抱怨:修炼了法轮功,反而更穷了,挣钱也艰难了,修炼法轮功的福分哪里去了?前天,和几个同修交流时,一个同修正在为家里经济状况担忧。当时我谈了个人的理解:这是没有理解好师父关于修炼没有榜样的讲法。我举了身边同修的例子,没有一家同修真的是在幸福中修炼的,不是这个事,就是那个事。有的家庭看起来挺好,没有经济方面的担忧,但他有身体方面的困扰,有的有家庭矛盾方面的困扰,有的能看到另外空间一点东西,还很容易被干扰;有的家庭方面没干扰,双方父母都很支持,但他有夫妻矛盾的干扰,都不好修炼。而且走过这二十多年的修炼路,回头看看身边的同修修炼路,没有哪两个同修的路一模一样,都是走在自己的修炼路上,是我们自己人心的障碍,修炼的基点不对造成的。

生活方面的问题都与我们自己的人心有关,因为我们是修炼的人,要修掉人心,而我们自己有意无意的抓住人心不放,没有把心思放在修炼上才造成生活中的很多问题,说到底还是修炼的问题。

每个人的根基不同,业力大小不同,修炼路上遇到的问题就不同,我们怎么对待这些问题,甚至看到对方的矛盾如何找自己,这还是如何修炼的问题。同修们的交流文章,或是心得体会,是我们修炼路上的参考,不是要照着做,可以当作一面镜子找自己。每次和同修交流后,我都有收获,对照同修找到了自己的不足,也和同修善意的指出对方的不足,并且和同修交流时,都强调走出自己的路,崇拜同修,模仿同修的做法,会害了同修,也会给自己带来损失,一定要在法上修,对照法修自己。

一点个人的体会,不足之处,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