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清除背后“假我”的一点体会

大陆弟子


【正见网2021年02月16日】

最近,正见上有两篇文章对我触动很大:一篇是《对从根本上去掉假自我的一点认识 》,另一篇是《是谁在执着背后捣的鬼?》。两篇文章内容都是如何清除思想业力和身体不好状态的体会,有针对性,借鉴性强,我也按这个路子清除自己的不正确状态,感觉效果不错,写出来与大家交流。

我的思想业力一直较重,如:争斗、色念、显示、自我、妒嫉……虽然也能分清这不是自己,但经常会混,在“是我”与“非我”中长时期拉锯,处于这种状态,提高是慢的,我梦中色关从没过去过,争斗心也是……为此很苦恼。看同修文章,有种捅破一层窗纸的感觉。

按照同修的方法,我清理自己时,就是直指“假我”和背后的邪恶因素!具体包括色欲、自我、显示、妒嫉、争斗、怨恨、不服、安逸等;身体上,像失眠、鼻炎、脚气、灰指甲、乏力等。每次清理时,默念完前面发正念的内容后,最后加上一念:“清除自己思想中色欲、自我、显示、妒嫉、争斗怨恨、不服、安逸、和失眠、鼻炎、脚气、灰指甲、乏力等一切不好因素!把操纵这些因素背后根子彻底灭尽!”过程中,思想不时的扫描这些因素,把‘根子’彻底灭尽!”

之后,我作了一个梦:一个坏人赶着马帮,发出很邪的声音往山上走,赶马人跟在远处,操纵马怎么走?我和另一个人躲在山顶路旁,手里拿着斧子,我说:“就在这下手。”这时“马帮”上来了,刚一露头,我一斧子劈下去!却是蛇和乌龟之类东西,瞬间没了。几乎同时,马帮主人站在我身旁,我一把抓住,把他勒死了。不远处,还有几个跟赶马帮一样的人站在那,惊骇的看着我(各种人心的根)。

梦境清晰而惊险,我想,这里的马帮是现象,而那个人则是根子,我发正念把不好思想和身体不正确状态一起清除了,那东西别看表现凶猛,其实不堪一击。师父说:“可是黑气不是造成病的根本原因,是在更深的一个空间当中有那么一个灵体,是它发出的这个场。”(《转法轮》) 不抓住“灵体”这个根子清理,光清那个“场”,是永远清不完的,灵体不死场就在。我们身体是个小宇宙,微观中的千山万水和茂密森林无尽其数,你有一点人心,都是旧势力迫害的借口,邪恶从哪一条小路上都会源源不断给你输送坏东西:让你执着不断,身体出现麻烦,甚至毁了你。这样发正念约半个月后,我又作个梦:在一个屋子里,有一个很深的浴缸,里面是密密麻麻一寸长小鱼,我拿个盆子,使劲往外端水,鱼和水迅速见少,已经见底了,马上就干净了。我悟:师父点化我发正念路子对了,效果自然好。在写这篇稿子的早上,我梦中过色关:过去了。醒后很感叹:总算出息一把。以前过不去时总愁苦:怎么办?怎么办呢?在现象中求结果是不会有结果的,根子去掉现象自然就没了。

能分清“真我”与“假我”很重要,能分清“假我”才能去掉假我,正念越强分辨力越强,不好念头一冒头,立即分清:“假我”,灭!真我越强大假我越小,境界会越来越高。这样做起来简单,去执着也快,不管思想上还是身体上,只要有不好东西反映出来,都是假我表现:彻底清除!这里有关键一点:就是分清,分清后,清除时才有力量。以前,我在这一点上就很差,总是经常说:“我脾气不好,我总有色念,我争斗心强,我不修口,我好显示……”这是分不清真我与假我表现,真我是纯净不动的,象死水一样,身体也不会这疼那儿难受的,是层层下走时被观念和不好东西埋住了,特别到了人间,被污染得更厉害,我们不能把这些不好东西当成自己呀?你分不清就等于承认,承认了旧势力就抓到理了:“你求这些东西,那得给呀?”它们会让你人心不断,总是去不尽,去不掉。如果能分清“假我”清除也就容易了。

还有一点,每晚睡前,我不马上入睡:在睡前的短时间里,清除“假我”:即上面那些不好思想和身体不好的因素,然后默念:“法正乾坤,邪恶全灭!”功能、法器、法轮是受意识支配的,这样做,也是充分利用时间,消灭思想和身体上那些不好因素。我这样做后,感觉不好思想的“骨架”没了,身体逐渐轻松起来,思想也越来越清净了。

个人认识,不在法上的地方,请慈悲指正。

附:

是谁在执着背后捣的鬼?https://www.zhengjian.org/node/264859

对从根本上去掉假自我的一点认识 http://www.zhengjian.org/node/262129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