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找到根本的执著

阳光


【正见网2021年02月25日】

前几天表面工作发生了变化,这促动到了我的最根本的执著,我很不高兴,这个坚硬的物质一直发出不好的念头……我不知道该怎么修掉这个物质,这个生命。

我背法背不進去,不停的背一句话:“对的是他  错的是我” (《洪吟三》- 谁是谁非)。可是感觉根本穿不透。

无奈中我找到密勒日巴佛的修炼故事,从头至尾的听了一遍,这个故事在初期得法几个月的时候看过两遍,那时只有书,有些字我还不认识,有些也看不懂,但是就是知道他吃苦修炼过程,激励了我对修佛的向往,20多年了,今天我从新听,理解了那时的修炼,理解了为今天正法铺就的文化,理解了创世主为挽救苍穹生生世世层层下走的无量洪恩!

最后密勒日巴佛为了度化一个大恶人,吞下他给的毒药,并为他承担那巨大的罪业,使那个恶人真心的忏悔……

那个过程让我想到自己。今天我是大法造就的一个生命,怎么就修不出这样的慈悲,法中什么都有,我差在哪里?

于是我就顺着这个执著找下去。

这时我听同修读师父的法,这句话一下子打在我的心里。师父说:“要在你心中修,要在你心中下功夫,找你自己的弱点、缺点,把它连根拔出来。” (《新加坡法会讲法》)

于是我开始查找,我最弱的地方是什么?我不愿接触人,不合群,独来独往,为什么?因为别人讲什么我听不懂,我没读过几天书,我不懂生活,不懂他们的工作,在人群当中我不敢说话,说出的话他们觉得怪。嘲笑的眼神,我害怕受伤...... 于是我拼命的学习。

一路走过来,学的东西很多,但是什么都半途而废,不是我想放弃,就是环境外因促使我放弃,带着这个强大的执著。走到今天,到正法项目里学东西我也是一头扎里,可以加班可以吃苦,只要叫我学怎么都行,矛盾再尖锐,我也能走过去,因为有个强大的执著可以满足。今天告诉我不要再碰那些电脑里一些东西,剩下就是一些杂活,打个水,取个信什么的。

所以我愤怒!妒忌、恨全上来了。我不甘心就是打水,干个杂活。

我明明知道人的理和神的理是反的,可是扭转起来就是那么的难!两三天来一直都苦恼,走不过去。

这个根本的执著得不到满足,所以做什么都不愿意了。  
   
今天这个根本的执著被促动了,我开始思考它。我还是想在人中求个名,还是想留在人中当个人,我还担心没有技能没有生活的保障,打水取信这些活谁都能干。我不信法,不信师父给我安排的是最好的,不信师父会安排我的一切。根子上还是信师信法的问题。

明白这些我开始背法,《转法轮》第九讲“意念”这段已经背两个月左右了,一直背不下去,卡在这里,就是被这个根本的执著挡住了。

我用了两天的时间,终于冲过去了,因为我明白了法理,我知道了我要割舍什么了。

感觉是一块硬骨头,又感觉是在耕耘着一片荒草地。一个旧的高层生命也随之同化了,那个感受无法用语言形容,我感觉到我世界的众生都随之欢呼。

人这面也从未有过的轻松,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内心里发自心底的呼喊“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人的这层面,我去打水,众生帮我主动来推车,我知道他是觉得我配救他了,他来得救来了,我拿出传单和莲花送给他,他一直说谢谢!

我打水回来,保安跑过来给我开门,以前他坐在凳子上不起来,那个时候我真的感受到,不在于你什么职位,不在于你干什么,走在正法中了!所以谁都尊重你。以前我害怕矛盾,在单位说话小心翼翼,这么修那么修,这么找那么找,感觉真累,正法修炼有这么累吗?因为我的执着怕触动,所以是那个执著累。

现在我觉得每个细胞都在往外发出功能,矛盾算什么,都是业力造成的,灭掉它,我领会到大道至简至易的内涵!

我领会到了高层次,没有修炼概念的!生命就是选择的内涵。
回想这个经历,我真的很感慨,我都是大法徒了,众神都羡慕,是众生的希望,我还求什么。

我感觉师父推的特别快,让我紧紧跟上正法的進程。我的修炼状态也一下好像从个人修炼转入正法修炼。

那天下班我想去看看魔难中的同修,以前我下班抱轮两个小时,增加炼功解除疲劳。今天不炼了,我想跟魔难中的同修一起学学法,我就顺路叫上两个同修,在和同修一起学法,一起发一会正念的时候,我感受到和同修形成了整体,发正念有唯我独尊的气势,感觉念力可劈山,好久没有这种效果,大选那个阶段我几乎打不出正念,被封的很严。坐那里也是静不下来,胡思乱想,压不住排不掉。

但是当我今天想关心一下同修的时候,我周围的一切变了,因为我跳出了个人修炼,溶人正法的洪流中,感受到伟大佛法神通的法力,感受到在正法中被洗礼,净化,而不是我要提高,我要修炼。

我理解了师父说:“但是真正的提高是放弃,而不是得到。” (《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

以上是我近一段时间的点滴体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