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各地讲法 我明白了什么是大法“修炼”

大陆大法弟子 重生


【正见网2021年02月02日】

最近,学习师父各地讲法,我对”修炼”有了一点浅悟,写出来与同修们交流。

师父在讲法中讲:“任何一种心牵着你,你都修炼不了,它都牢牢的拽着你不叫你修炼,不让你成佛。” (1) 修炼人只要存在人心,那么修炼起来就会有麻烦,因为修炼的全过程就是去掉人心的过程,就得将这一颗颗人心修掉它。只要是有人心在,就不会修成的。那么,究竟去人心怎样才能去干净呢?二十多年的修炼中,对修去人心我真的感到修的很苦,特别是对修口、妒嫉、显示、欢喜、色欲等人心修炼起来,真的感到好像是反反复复,周而复始的反复出现。

与同修们交流中,看到一些精進的同修,去人心去得很干净。反观自己,就是因为自己不会修自己,导致修的累,每颗人心都会反复再现。这次,我就从自己明白什么是修炼开始入手,首先让自己彻底明白什么是修炼?怎样修炼开始。学习师父的各地讲法,我重点注重师父讲法中,有关修炼方面的讲法,我将这方面的讲法先抄写下来,再背下来,两个多月的时间,我将师父各地讲法通读了一遍,师父的讲法,让我豁然开朗,打开了我的心结。当我读到,“谁在这里修炼都得在这个迷中以常人的方式做好人、行善事,放弃执著才能够脱离这里,那才叫修炼。”(2)我反思自己,二十多年来自己在常人中,在做好人、行善事,放弃执着方面做的符合修炼人的标准了吗?没有。特别是放弃执着方面自己还有很多人心执着没有放下,这就说明自己没有修好自己,那也就脱离不开常人这里。也就说明自己根本没有真正做到修炼自己。以后要下决心修。

当我学习《精進要旨》读到:“只有学法修心,加上圆满的手段──炼功,确实从本质上改变着自己,心性在提高,层次在提高,这才是真正的修炼。 ”(3)我反思自己,学法天天学,功也天天炼,我的心性、层次可不是天天在提高。这不也说明了自己没有真正修炼吗?是的。唉!我真是后悔啊!

当我读到师父讲法:“你们要清楚,大法弟子的修炼是从人中走出来,是从被这个旧的宇宙,无尽、数不清的无量众生所构成的各种因素束缚的旧穹体中走出来,从穹体的成、住、坏、灭的最后的最后的环境中脱胎出来。谁能走出来?摆脱那一切,真正能够走入未来,那确实是很难。”(4)从师父讲法中,我认识到了:修炼确实是很难的。迫害二十多年了,我们每个大法弟子顶着各方面的压力,做好三件事,有多少昔日的同修离我们而去了;又有多少同修还在邪恶的黑窝里被迫害;也有一些同修还在病业里苦熬着;还有一些法理不清的同修到现在还不能回到大法修炼中来;如此种种,不都说明我们还不会修吗?我们没有走出人来;没有脱离旧宇宙的束缚;没有从穹体的成、住、坏、灭的最后的最后的环境中脱胎出来;那我们也就很难走入未来。师父将正法时间一次次的拖延,师父就是看到我们还没有修好啊,看到我们还达不到新宇宙的标准,师父慈悲不放弃我们啊,可是自己确实没修好啊,还有很多旧宇宙的因素没修去,还不能像个真正大法弟子那样,具备神的状态啊!我悔啊!无用。今后下决心修自己。

当我读到:“其实修炼就是来吃苦来了,不是为了得到在人世间的保护来的。”(5)讲法时,我豁然明白了,我的前半生吃了那么多的苦,为的就是今天修大法。可是自己为什么得法后,没有牢记师父的话呢?认为学大法是最幸福的了,在大法中不用再吃前半生那么多苦了。我这不是求享福,想在大法中得到人世间的保护吗?和师父的讲法背道而驰,其实修炼人必须有吃大苦的心才能修成的。想到这我真的是无地自容啊!没用。在最后有限的时间里,我要抓紧时间修好自己。

当我读到:“修炼嘛,那修炼中当然是允许你做错,因为你不可能每件事情都做好,但是你最终得做好。既然你能做错,你也可能做大错。这早就想过了,这些问题早就知道,你也可能做了非常大的错。我告诉大家的是,你是个修炼的人,你走在神的路上,你错了不要紧,你要知道错,你要在没有修炼完成之前做好你该做的,继续做好你该做的,这就是修炼。”(6)我的心被师父的慈悲震撼,师父啊,您太慈悲了,不落下一个弟子,一次次给每一个弟子悔改的机会。师父把法讲到这份上了,我还有什么放不下呢?以前做得不好,我马上就改。让自己精進起来,在最后的时间里做好自己该做好的三件事,修好自己。

尤其学习师父《二零一九年纽约法会讲法》时,当我读到: “你做的事情本身不是修炼。你开的公司也好,你大法的项目也好,你做什么也好,这个本身不是修炼;但是你做事的态度,如何对待这些问题、解决这些问题,用大法弟子修炼人的标准对待它、把它处理好,这是修炼!”(7) 我更是恍然大悟。自己过去一直认为自己修炼的还不错。把过程中做大法的事当成了修炼,与师父说的做事本身不是修炼恰恰相反。所以修炼了二十多年了,自己的执着心还存有很多,心性提高的不是很快,当然自己的修炼状态也是时好时坏不是很平稳。可是自己为什么还是做不好呢?现在我认识到:还是没有真正学好师父的法,没有真正认识到什么才是真正的修炼。错把做事当修炼,把心重点用在了做事上,没有把在做事过程中修去人心当成主要的。所以长期以来,做了一大堆事,自己的执着心还是去的很慢,当然提高的也就很慢。说到家就是自己不会修炼,不懂大法修炼的特殊,在当今末世道德低下的情况下,修的就会力不从心。认识到此,自己感到太让师父失望了,我得到了这么好的大法,我有这么好的师父,怎么就这么不争气呢?

记得一个同修说了这样一句话:做事不是修炼,忙碌不是精進,只有向内找修自己才是真精進。悔恨没用,我决心从现在开始,正确对待当前正法形式,发好正念,救度更多的众生。认真对待自己的修炼,修心去执,更加精進,在做好三件事中修好自己,真正从心性上提高自己,向内找永远是修炼人要记住的,修好自己永远是最最重要的,只有这样才能修成一个超常的人。

个人的一点认识,不正之处望同修指正。谢谢!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休斯顿讲法》
(2)、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零四年纽约法会讲法》
(3)、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何为修炼>
(4)、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四》〈二零零三年亚特兰大法会讲法〉
(5)、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6)、李洪志师父著作:《大法洪传二十五周年纽约法会讲法》
(7)、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一九年纽约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