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思想上根本否定迫害

清风


【正见网2021年01月19日】

看了明慧网二零二一年一月六日《认清个人修炼和正法的关系》一文,非常认同作者的观点。

文章写A同修被抄家后,家人抱怨,她也自责,认为自己修的不好,对此,作者的看法就完全在法上,“大姨啊,这些坏事都是邪恶干的,是旧势力干的,不是大法弟子干的,我们修炼的路是师父安排的,师父没有安排这种迫害。那你说都是你干的,都是你造成的,那个邪恶就没有罪了,邪党也没有罪了,警察就更没有罪了,全是大法弟子的罪,是吧?你想想,能这样理解吗?”

我觉得可以这样打比方,一个人走路不注意安全,走到一条很偏僻的路上,结果被人抢了,那么真正犯罪的是那个抢劫的人,这个人本人的大意只是他自己的问题,他完全可以自己改正,如果那个抢劫犯讲我就是要抢他的东西,这样就可以促使他改正自己,那么这个抢劫的行为就可以被认同吗?就不应该受到惩罚吗?

修炼的过程中我们要向内找自己的不足,这是没有问题的,但不等于要承认邪恶的迫害,就象前面说的例子,一个人遇到抢劫时,他应该想的是抢劫是犯法的,我不应该被抢,要全力反抗,否定他,这是完全合理合法的,而不应该是我自己不注意安全,我活该。旧势力对我们迫害的基点和想法不是和那个抢劫犯大同小异吗?我们不承认旧势力的迫害,否定旧势力的迫害难道不是完全应该的吗?再进一步,我们做好了,做正了,旧势力就无从下手,更何况我们还要发正念铲除它们,这不就从根本上否定它们了吗?

我们在遇到迫害时心里要有一个基点,就是我们做的讲真相的任何事在修炼的角度是救人,从常人的法律角度讲也是不违法的,不应该受到迫害,是中共的人员在指鹿为马,知法犯法,他们才是应该受到惩罚的,我们否定他们的迫害也是不让他们造业。这是从思想上根本否定迫害。

这里还有一个将计就计的问题,记得有一个折子戏叫《柳林劝兄》,讲一个人遇到了强盗,他很沉稳,充分运用自己的口才劝得那个强盗放下了屠刀。这和我们将计就计的和实施迫害的人讲真相救度他们有异曲同工之妙。

当然实际情况很复杂,就我本人而言,我被迫害入狱多年,父母总是把责任推到我身上,认为“你不去惹共产党就没有事了”,相信许多同修的家属都有类似的观点,这也是被中共洗脑之后的结果,同时也隐含了一个念头就是中共太强大,自己的力量又太小,抗衡的代价太大,所以只好屈从。常人总是只看到眼前,因为在迷中,看不到将来巨大的福报,这也是正常的。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只有努力修好自己才能够逐步改变他们的想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