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开之后

日本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1月07日】

师父在《长春辅导员法会讲法》中告诉我们:“为了大家能够在这里修炼,我们就采用了这种修炼形式是最快的,你修好的那部份不让他动,隔开。” “就象树的年轮一样,修炼中一圈一圈的往外扩散着,树皮是你的表面。那么他在修好的那部份从里向外修着,最后修到表面。你修好的那部份是神,没有修好的部份是人。” 经过多年实修,反复总结修炼经验对有关“隔开”这方面的讲法,体会越来越深,从迷茫到不再慌张,从容面对。
 
虽说我已经是修炼二十多年的老弟子了,可是因为不会实修,在前十几年的修炼过程中没有什么“隔开”的感受和记忆。真正开始实修大概要追溯到六年前,那个时候开始实修后感受到师父把身体上执着的物质拿掉后,慈悲升起,境界升华的美好状态。可是一旦隔开,却因为身上还是有一层厚厚的人的物质的覆盖。当被隔开后却因为对“隔开”的状态不明了,更不知道需要自己把剩余的人的部分不停的修去,继续往上攀登。就又会在一个层次徘徊很久。所以那个时候虽然也在修,速度真的是缓慢的“隔开”的感觉,有时甚至是几个月,甚至半年才会有一次这样的感觉。然而,这也并没有引起我的注意,甚至是连想也没有多想。直到后来的一次猛烈的“隔开”使我如梦初醒。
 
从疫情过后,我意识到时间的紧迫,便加快了修炼的步伐。遇事向内找,开始了飞速提升。一天我在打坐中突然入定,感觉世界都消失了,一切都没有了,完全是空的状态。第二天师父就给我推到了神的状态,虽然我是闭着修的,但是我感觉我跟世间是隔开的,因此对方说什么都進不到我的场中,所以也就不会动心。做正法的事更是感觉完全是正念十足,一切邪恶都无法靠近。这种状态保持了大概三天,就在第四天的早上突然感觉那个把我跟世间隔开的罩不见了,一切人的喜怒哀乐又重新回到我的身上,我竟然又会为对方对我的指责而动心,甚至跟人家争辩起来。

这个状态出现后,当时的我崩溃了,觉得就在昨天我还是那么好的状态,今天怎么就从神掉回到人这儿了哪,我嚎啕大哭不愿意接受我变回人的事实。跟同修交流后,她说:“你这就是明显的隔开的状态啊,不用担心,这很正常,如果不隔开你还怎么再往上修啊,你不就总是在一个层次上了吗?”师父在《长春辅导员法会讲法》中说:“比如说修好的已经达到一百层了,你表面上只能动一层,就说这个意思吧,说它比例非常小,目地是为了让你在常人中能够修炼。要是都去掉了,你要是没有常人的任何观念和常人的想法,你表面上也不是常人了,那你就不能在常人中修炼了。”原来我这是正常状态啊,慢慢我就稳住心了。
 
“隔开”这种状态,在我的表现应该是非常典型的了。因为我在“隔开”前都是法理清晰,能够按照法的要求实修自己。一旦“隔开”,我就会像失去修炼的记忆似的,又开始说人的理,又对于魔难不能正确理解了。比如最近的这一次隔开就是如此。

“隔开”之前我状态非常好,没有一点常人的负面思维,遇到任何事都是只看自己,不看别人,只要别人一对自己不好,就马上找到自己的那颗人心,认定是自己的心促成的这一关。修炼直逼实质,不被表面假相带动,而是马上反应其背后另外空间在操纵一切的实质。感觉心里很稳,心中非常有容量,当然过关就很轻松。可是第二天“隔开”之后,一下子感觉我又会看到别人的不足,人的那些烦躁等等负面情绪不断涌了过来,感觉心里没有了容量。那个稳稳的状态不复存在。甚至昨天悟到的法理都想不起来,矛盾中我想让自己找自己,可是似乎调动不了我的主意识,感觉在那一刻,人的物质又把我覆盖了,那时的我显得很弱。

因为这种反复“隔开”已经多次了。所以这次我就不慌了,即使做不到之前的根本不动心,那我至少可以克制表面上自己的那些想要跟人争辩的人心(先强忍),回到自己的屋子里开始静静学法。感觉大法就好比一股清泉正一滴滴融入我的血液,把那些人的败物不断的清除,容化。我如饥似渴的吸允着大法的甘露。这绝对不是一种比喻,而是我对大法的坚信后给我的真实改变。是的,我只学了30页大法,神迹就在我身上展现了,我就好像喝了迷魂汤后找到了解药一样,一下子苏醒了,觉得心中败物消失了,心里敞亮了,心里又有了容量。我知道大法帮我恢复了正念,我神的一面再次复苏了。
 
跟一些同修交流后发现有的人多年都没有“隔开”的感受了,是不是停留在一个层次太久了呢?还有的同修说有过“隔开”的状态,可是很久又无法回到良好状态了。在这里我想说的是,一旦“隔开”后,剩下的人的部分感受到的一定是人的思想,人的情绪,人的没修好的各种执着心。我们能否反应过来这是修炼中的正常状态,而不是当“隔开”后,因为人的东西回到身上而不能马上分清,甚至被干扰不自觉的悲观消极,而不能赶快继续往上提升。

师父在《长春辅导员法会讲法》中还说:“为了大家能够在这里修炼,我们就采用了这种修炼形式是最快的,你修好的那部份不让他动,隔开。不断的修,你不断的看书,不断的认识,不断的明白,就不断的在扩大你的范围,也就是越来越向你表面上来。表面上都改变了就是圆满。所以大家不要被你思想中还有不好的思想吓住。但是有一点:老师讲了我明白了,这是为了保证在常人中能够修炼的,好,我不管它了。你的放任等于是你没修炼,就是这么个关系。”所以,我悟到当我们正确理解了“隔开”的状态,再出现这种状态后,我们不要随着人的那面滑下去,被人的那一面带动,师父已经给我们明示了,这种状态出现后我们就应该马上学法,不断的提高认识,不断改变自己,不断充实神的一面直到走向圆满。
 
以上是所在层次所悟,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