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与害民 报应各不同

如一


【正见网2020年09月07日】

为民与害民,一字之差,带来的现世报应炯然相反。

宋孝宗淳熙初年,林机任职给事中,属门下省,掌管上奏诸事。有一天清晨,掌管金钱及谷物的司农少卿王晓来林府拜访林机,当时林机在门下省处理公务,还没有回家。林机的妻子是王晓的侄女,流着眼泪向王晓哭诉说:“林家要绝嗣了。”王晓大吃一惊,急忙询问原因。

她回答:“天快亮的时候,我梦见一位朱衣神,拿着天符跟我说:‘天帝有命:林机议论国事时伤害百姓,特令要让林氏遭绝嗣之报。’我惊醒后,这个梦境仿佛历历在目。”王晓安慰她:“梦境不足为凭,不必太忧愁。”一会儿,林机返家,王晓从容的问他近来上奏的内容,林机回答:“最近四川因为旱灾,请求朝廷拨米十万石赈灾,皇上下旨照准所请。我认为十万石米数量太多,蜀道又非常难走,应当斟酌实情而后给与,所以退回朝廷。皇上谕令宰相说:‘四川西部的路途很遥远,如果等待查报核实,恐怕已经来不及救人了,不如暂时先给他们一半好了。’我最近只做了这一件事而已。”王晓听了之后,皱着眉头离去。

不久,林机因病还乡,死在福州。他的三个儿子也相继病死,子嗣断绝,没有后代。林机似乎只想为朝廷节省开支,而且要斟酌实情,却因此而伤害了百姓,并导致林家绝嗣。宋孝宗既然不听从林机的话,而赈灾的米粮竟然还是减少了一半。须知救民是最紧要的,莫要吝惜财利啊!

明仁宗洪熙元年,有一位使者从南京回来,仁宗问他:“你到过的地方都有什么好的建议呢?”使者回答:“淮州、徐州、山东的人民多缺乏粮食,而地方政府正赶着要课征夏季的税捐,所以百姓负担很大。”仁宗立即召大学士杨士奇,请他起草减免一半粮税的诏文。

杨士奇请皇上准许他通知户部,仁宗说:“通知户部可以慢一点。拯救人民要紧!解救苍生的困厄当如救火拯溺,不可稍有迟疑。因为相关的部门会顾虑到国家的财政不足,必定不敢放手去做,所以贤卿暂且不要通知他们。”说完,仁宗便命中官取纸笔,令杨士奇快速书写诏文,呈览完毕,马上盖上玉玺,派遣使者出发赈灾。

然后,仁宗再告诉杨士奇说:“你现在可以去告诉户部,朕已免除那些地区的粮税了!”文武百官知道后,有的说:“那地方很广阔,其中未必完全没有收入,也许应该分别一下,才不会滥恩。”仁宗说:“体恤百姓宁可宽厚一些,赈灾济民要紧,难道要跟人民斤斤计较吗?”

明仁宗的做法值得称道,他效法古代圣王,处处以唐太宗为楷模,任人唯贤,爱民如子,与后来的明宣宗一起开创了“仁宣之治”的大好局面。史载“仁宣之治,吏称其职,政得其平,纲纪修明,仓庾(yǔ)充羡,闾(lǘ)阎乐业。岁不能灾。”

林机给了皇帝一个害民建议,导致病死绝嗣;明仁宗把百姓的疾苦放在第一位,宽厚体恤百姓,与后来的明宣宗一起开创了“仁宣之治”的大好局面。

传统文化教育人顺应天理行事,违背天理者一定遭受恶报,古人已经为后人从正反两个方面提供了借鉴。今天的人如果能以传统文化为本,借鉴古人,一定能走出一条光明大道。但是中共却摧毁传统文化,鼓吹反天地神佛,处处违背天理行事,如果说中共没有不为人知的罪恶,于情理上、逻辑上说不通。

实际上,中共的罪恶目的已经被法轮功真相讲明白了,在民间广为流传的《九评共产党》与《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两本书已经把中共的魔鬼面目与毁灭人类的罪恶目的揭露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就看世人敢不敢相信,能不能转变观念,接受真相。

中共的官员为什么不能为民做主,做出的都是害民的事?这与中共的邪恶本性有关。近日逃亡到美国洛杉矶的黑龙江省鸡西市前副市长李传良,在海外媒体上揭露:鸡西市恒山区书记孔令宝说了一句话:“共产党的活不能干了,不能给共产党卖命了,这是抓替罪羊啊”,就这句话叫别人录音给举报了,孔令宝四点被找去谈话,当天免职,被抓捕了,据说要判十年。也就是说,中共官员只要有点良知,一旦被中共抓住把柄,会被置于死地的。上了中共的魔鬼船,想脱离都难。

这是在一般情况下,现在就不一样了,因为有法轮功真相的流传。法轮功学员在讲述真实的法轮功同时,还把中共的邪教本质、流氓本性、罪恶目的都揭示出来,同时告诉人如何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三退),如何“枪口抬高一厘米”,诚心敬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能得福报。有很多中共体制内的人,明白真相,“三退”的同时,还广传真相,把真相告诉给自己的亲朋好友、同事等,这都是顺应天理的积大德善举,这样的生命已经不属于中共管了,属于神佛管了,生命的未来不是毁灭,而是得救,还有大福报。

中共体制之下,也能为百姓做好事,但是前提是要明白真相,选择三退,彻底摆脱中共魔鬼党,思想上、精神上不再受中共邪灵的控制,才能回归传统路,按照宇宙特性真、善、忍做个好人、好官、好商人,为民众造福,就是为自己以及家人的未来造福!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