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史地狱见白起 万年偿孽债

平远


【正见网2020年05月17日】

历史上很多残暴之人,因为他的残暴使得很多人惨死。这种人死后,要在地狱偿还千年万年,吃大苦受大罪。记载中这种人如秦桧夫妇、李林甫,还有一个人也是如此,他就是白起。

据《广异记》记载:在洛阳毓财里,住着一位郭大娘,以卖酒为业。她的丈夫姓王,是河南府史。有一年,王府史暴死,没想到几天后又复活了。他自己说:刚死时被抓去见阎王,阎王说:“这个人虽喜欢喝酒,但并不狂乱,也没有辜负他人,算起来命数未尽,应该放他回去。”

阎王处理完毕,就命抓他的人把他带进地狱,给他显示人犯罪后的报应。起初他被带到粪池狱,这池有数顷地那么大,里面都是人粪。忽然,一个人头,从空中落下,掉在粪池旁边,血流如注。他问这是谁人的头?使者说:“这是秦朝大将白起的头。”他又问:“白起已死了一千多年,怎么又重新遇害?”使者说:“白起用欺诈手段坑害长平兵卒四十多万人,天帝惩罚他,每三十年斩一次头,直到一劫为止。”使者又带他到一座城中,遍地都是炭火。有数千人,奔走其间,遥望城门就想急冲出去,可是一到城门,门就关了。他们在此间盘回,苦痛倍急。看完地狱,告别阎王,阎王说你好饮酒也是罪。终究应该让你患一疾病,不然,无以告诫后人。就命左右差役用竹杖染水,点在他的脚上。把他推到坑中,这样就又活了。复活后,他脚上被点水的地方,成了一个疔疮,痛不可忍。七年后,他才死去。

民间传说中有一句错误的谚语,叫“杀人不过头点地”。其实不然,如果在世间作恶太多,死后会在地狱中无休止的偿还的,并非“一死百事了”那么简单的。否则,何以彰显善恶有报的法则。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