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在法上就会冲破关难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9月03日】

师父讲法都是指导我们修炼的,有的看似与我们修炼没有关系的内容,也是我们提高过程中必不可少的。比如,师尊在第六讲中说,“另一种情况是炼功时气淤塞到某处不通了,气到头顶下不来,他就害怕了。” 这段法,我一直觉的与我没有关系,学法时总是一带而过。近日头脑一直昏昏沉沉,象有一顶大锅扣在头顶一样,真是像师父说的,“气上头顶往下冲、过不去关的时候,他就会感觉到头沉、头胀,戴很厚的气帽等等这些现象。”(《转法轮》第六讲)学法也受到干扰,一句法看几遍才能记住,大脑的反应也变的很迟缓,象被什么东西攥住了一样,憋的很难受,记忆力也下降了。

今天炼动功的时候师尊的一句法打入了我的大脑:“那么我们凡是炼功时冲不过去关、气下不来时,我们找一找心性上的原因,是不是误在哪个层次中时间太长了,应该提高提高心性了!你真正的提高心性的时候,你看它就能下来。你一味的强调你自身功的变化而不强调你心性的转变,它可是等着你心性的提高,才会发生整体的变化呢。” (《转法轮》第六讲)我好象一下子明白了师尊讲这段法的真正涵义和用意,心情也随之开阔了,多日来压在头顶的大锅几乎是瞬间也消失了,炼完功大脑变的很清澈、透亮,又感觉到了和宇宙相通的美妙。真的象师尊讲的那样,“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话,你发现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转法轮》)

在难中、在过关中,时时想到自己是修炼人,心在法上,信师信法,任何关、难也就不攻自破了。现阶段的一点体会,与同修共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