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近期修炼体会和交流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9月01日】

上周日 ,七月二十六日, 我终于背完一遍《转法轮》了。平时每天和太太学法一个半小时之外, 这次的背法是每天背一段或两段,然后默写下背过的内容,再对照原文修改默写错了的地方。查了一下开始背的时间,是,2017 年9月24 日开始的。两年十个月才背完, 时间可真够长的。 回想一下这个过程, 很多时候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本来每天该背的内容, 被别的事给挤掉了。  

有一次, 我甚至写下来每天该做的重要的事,把背书放在第一位置上,可一天下来,发现还是没有完成。这很像是“中士闻道,若存若亡”,在心灵深处,并没有把学法、背法放在一个最重要的位置。 对学法不够重视,我想,这也是自己很长时间,感觉自己在修炼上進步不大的原因之一。

即使这样,在这几年的修炼、工作和生活中,我还是体会到了大法的超常和师父的洪大慈悲。下面和大家交流一下在修炼中我记的比较深的几件事。

在工作中, 体会到大法的超常

我在2017 年的时候, 换了一份工作, 这份工作与以前的工作相比有个优点:就是平时所学、所用的知识,都是在做大法项目中需要的,而且, 做大法项目时的经验,也可以用到工作中。在换工作时, 我就是抱着这个愿望去找的新工作。我按照师父在《转法轮》中说的: “我们搞个科研项目,领导交给什么任务,完成什么工作,我们都很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做的很好” 的要求去做。把交给自己的工作, 都踏踏实实的去做,很快, 把原来公司雇佣两个软件公司才能完成的工作, 全部承担、完成了。 

有一次, 公司在新、旧两个系统的集成、融合方面遇到了困难,大家需要开会讨论解决的方法,就在开会前十分钟,

一个念头跑到我的头脑中: 用API 调用的方法, 就可以用最少的工作来完成系统集成。 这个方案很快被采纳了。我知道这不是自己有什么本事想出来的,而是师父、是神把这个念头打入我的大脑中了。

我想, 是因为我的出发点对了, 把大法放在了重要的位置,让平时的工作也和证实大法、讲真相有关联。所以工作比以前顺利了, 也更容易得到公司的认可。

最近,因为中共病毒的影响,很多公司运行困难,裁员等等。 出乎我的意外,我们公司却给我涨了工资。

让自己知识能为大法所用

前几天, 一位外地同修找到我,说: 你以前为我们写了一个程序, 可以从一个网站下载用来投递特刊的地图, 我以前用在新泽西,还好使,怎么现在用到纽约州,不好使了? 我一看, 原来两年过去,那个网站已经做了很多更新,当然程序也得更新。我告诉了同修实际情况。他说, 那要太麻烦,就算了吧。所以,我想也就算了。

过了两天我一想,现在疫情期间,大家都呆在家里, 我也没能为救人做什么多的事,同修找到我, 其实我是可以完成这件事的。如果自己的知识,能为大法所用,那不是好事吗?我给同修打了电话, 告诉他如果还需要, 我可以把程序修复。 结果,同修当然是需要帮助的,如果不用程序, 手工去做这件同样的事, 是非常辛苦、非常麻烦的。

后来我花了三天时间, 把程序修复、完善了,为纽约同修画出投递关于中共病毒特刊的地图, 节省了很多时间。 我相信这个程序也会为以后神韵邮寄特刊,能起到帮助作用。

挖出妒忌心

前几天,太太为女儿的中午课程做了一些辅导和建议,她说,我又要当数学老师, 又要当语文家教。 我听了, 觉的她有些显示心,就说,你好象挺享受当这个老师的角色。她听了就不高兴,对我有些抱怨,我只是在家里说,也没有到外面去说呀!

后来我仔细想了一下当天的情况,发现其实是自己还有一种潜藏的妒忌心,总之,是属于那种见不得别人好的那种心,表面上是帮助对方去掉显示心,欢喜心,其实,这和看到别人打了一百分,自己说,有什么了不起的! 我悟到,当自己不能为别人的好事、能力,发自内心的赞扬、欣赏,而是找毛病,贬低别人,就是妒忌心的表现。

学会用正面思维看待同修和大法项目

在疫情发生之前,太太在做向当地政府部门讲真相的过程中, 我也陪他们开车去了一次州政府所在地,在我们州里议员聚集开会期间,向议员办公室讲真相, 争取通过一项支持大法、谴责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和活摘器官的决议案。

结果去了之后, 发现答应做这件事的议员办公室,还没有把决议案提出来, 而且今年的会议期,马上就要结束了。

议员办公室答应向美国国务院,我们州的联邦议员写一封内容相似的信, 让州一级的议员来联名支持。因为当时那封信也没有写出来,所以我就对这件事有些失望,觉的我们的努力达不到结果。心里有一种对太太做这个项目的一种看不上的负面思维。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太太让我再开车去一次州政府所在地讲真相, 我就不愿意去了。 后来,在疫情发生后,太太经过很多努力, 终于拿到了议员起草的那封信。后来太太和几位同修组成的小组,用这封信去争取联盟支持,用这个机会向州里的140 位议员讲真相。几乎每个办公室都听到了真相,有的议员办公室用电话会议的形式,听到了真相。最后,有50位议员联盟支持。太太在疫情期间忙的不亦乐乎,很好利用了时间救人、讲真相。最后,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可以说, 完全超出了我的想象。

我向自己的心里去找,很多时候对同修、或者是大法的项目,好象有一种没有那么多的积极的看法, 这也是对信师、信法正念不足的一个反映吧。 在一个项目很顺利, 看得到前景的情况下,容易参与、出力; 在同修遇到阻力,项目遇到挑战的时候, 我是否还能用正面思维去支持,去帮助把困难克服,做成这件事情?作为大法弟子,是应该这样做的。这也是我今后的目标。

学会站在他人的角度去思考、处理问题

接着上面的给当地政府官员讲真相, 让他们签名支持大法、停止迫害法轮功的这件事。

两周前, 我给我们学法小组一位越南学员发了个邮件,请他把这封信稍作修改后, 发给他自己的州代表(Delegate),要求他来联名支持 。本来以为很简单的事,结果这位学员过了好几天也没有完成。 后来发现他没有电脑,平时只用手机。

而在手机上,要转发一封邮件,对邮件内容稍作修改, 其实并不容易做到。 后来我带了自己的电脑,学法后, 和同修一起,在电脑上终于完成了 转发邮件这件事。后来这位议员也签了名。

我体会到,  很多在和别人合作的时候,不能自己想当然,自己觉的容易的事, 对别人不一定容易。

要真正站在别人的角度去做、去想,才能体会别人的苦衷和困难,才能真正把事情完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