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人心挡住上天的阶梯

日本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8月27日】

最近几天碰到的几次心性过关,我都发自内心的把它看作上天的阶梯,从而笑着面对。师父就把高一层次的法理打入我的脑中,让我感悟到境界的升华。也使我更加珍惜修炼中的点滴过关,再也不想错过任何提高的机会。因为我知道这才是修炼的捷径和通途。
 
本来我是个有轻度洁癖的人,前一天晚上去厕所的时候,发现厕所地上又出现了粪便。这时我突然高兴起来,就觉得这是给我准备的上天的梯子。心想:没有这样的事情我如何提高呢?这不就是好事吗?于是高高兴兴的把地给擦干净,把弄脏的马桶也给刷干净了。
 
就是这样一点点的進步,师父就在第二天早上往我脑中打入法理,让我领悟到从今以后我应该跳出为私的境界,我应尽快的修去执着、修出慈悲、一切都应该从为他的角度考虑。而在此之前我看似精進,可就连我的修炼都离不开为私,比如:我要过关,我要提高层次等等。“为他”这个概念虽然也在脑中划过,却感觉离自己还那么的遥远,而如今我终于明白:我们要想成为新宇宙的生命,就不能再有为私的属性。从这一天开始,我深刻的体悟到师父每一次让我明白法理,给我提升境界都是因为我真心的做到了把修炼中的过关当成上天的梯子,扎实的修自己后才给我的恩赐。所以,就在心里暗下决心,今后我就要把修炼中发生的每一件事都当成上天的梯子。不辜负我世界的众生,更不能辜负师父对我的期望。我悟到修好自己才会真正的救得了众生,我的修炼也与我世界的众生息息相关,我真的不再是为自己而修炼的。

小事中修去不平

一天,丈夫去楼里开会了,我们说好了开会回来后他就去买便当作为午饭。可是开会结束,他一回家就好像不太高兴,说他不去买便当了。他正好穿着外衣,而我如果下去买的话还需要换衣服。如果换了以前,恐怕就得和他争辩一下,我以前是个很较真的人,认为一旦说好了的事就只能照着做,是你答应的怎么随便反悔呢。过去经常会为了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发生争执。而现在我的思维已经发生了改变,觉得这都是上天的阶梯,可以修去我怕麻烦的心,和心里不平的妒忌心。就立即换了衣服下楼去买便当了。买回来便当,两个人高兴的吃着午饭,我就觉得是我太自私了,他大热天跑楼下厅里开会,那里没有空调而他又胖,容易出汗,能去开会已经很好了,我还让人家去买饭,而且会一开就是两个小时,他也有他要做的事。真的是没有为他着想啊。不能因为是自己的丈夫就随便,就不为他着想啊。

一团手纸,发现看不惯的人心

第二天早上起床,我在厅里炼功。刚准备炼功就看到饭桌上左一堆右一堆一团团用过的纸巾,孩子一直有这个坏习惯就告诉孩子让她赶快扔掉,结果她到出门前也一直没有扔。我开始炼功了,可是那一团团的纸巾搅得我心里有些烦,心里不静,我立刻抓住了这颗心。心想:你不是说一切都是上天的梯子吗?(为了提醒自己我还在手背上写着“一切过关都是上天的梯子”),怎么一会儿就又忘了呢?马上我就在心里笑了,心想:这不是孩子不好,是我不好,就是因为我有看不惯她的心,她才会扔手纸在饭桌上的。这样一想,马上心里就不烦了,师父把我身上不好的物质在另外空间拿掉了,感觉世界在我眼前都换了模样,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师父在《各地讲法四》〈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会讲法〉中说:“正因为你们都有这样的心,才会有冲击你们心的因素;”对,一切都是我的心造成的,所以怎么能怪别人呢?炼完功我就高兴的把那堆手纸给扔掉了。

明明白白吃亏

我的一个同事平常因为工作上的一些纠纷和别的同事都相处的不太好,我大多是看她的优点,遇事尽量按照修炼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所以我们之间相处融洽。一次,工作中发现:我们部通用的主要是我来担当的工作任务表里的一项工作,本来是安排在星期五的工作,竟然给移到了星期四,她在表格的旁边还写下留言说:这一周的这项工作请在周四做。我一下想起来因为我周五请假了,当时我曾想这个麻烦的工作因为我休息我就不用做了。也许是这个为私的一念招来了这次的安排。刚开始心里还有点别扭,觉得日本人做事哪有这样的啊,都是钉是钉铆是铆的,定好的日程就该按部就班的干,如果有原因想让我干的话,至少也应该给我发个邮件说明一下。换了以前我可能会立即发邮件询问她。这时,我一下子想起来:我不是告诫自己所有的麻烦都是上天的阶梯吗?现在梯子来了怎么还不登了呢?因为我休息,她就要接替我的工作,她也不想干就故意给调到前一天让我来干,这不就是明明白白看我是否愿意吃亏吗?师父在《转法轮》中说:“在各种心性的干扰中,你在吃亏;”不修炼前我是个不能吃亏的人,这次我就是要明明白白高高兴兴的吃亏,明明白白的过关。一旦转变了自己的观念,马上心里的想法就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前后的心里变化总共不到五分钟。我觉得是我休息给人添了麻烦,我就应该多干。心中感谢她给我创造了一次提高心性的机会。我就想:接下来就连问都不用去问她,就默默的把这项工作干了就好,给师父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这样一想心里充满了喜悦。

师父在《转法轮》中告诉我们:“你是个炼功人,你心性上来你功不就上来了吗?一举四得。你怎么不应该感谢人家?你心里真得好好谢谢人家的,确实是这样的。”

我想,我如果不能感谢给我过关的人,我就是没有真的相信师父的法,也就是不能真正认为那些过关是给我上天铺的阶梯。如果抱着这样的观念我一步都提高不了,必须彻底把这个观念扭转过来,就是要心悦诚服的认为一切麻烦都是我上天的阶梯。这种思维的转变和实修也真的在我这里得到了证实——那就是只有实修才是修炼升华最快的方法,在我们扎扎实实践行之后就会为你展现大法的无限法理和超然世外的美好境界。

以上为所在层次所悟,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