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怨相报 “真、善、忍”可解

心空


【正见网2020年08月13日】

清代学者纪晓岚在其著作《阅微草堂笔记 卷八 如是我闻(二)》里记载了这么一则故事:先前,有位王某和曾某平素交往很好。曾某的妻子长的端庄美丽,王某是垂涎欲得。正赶上曾某被盗贼诬陷坐了大牢,王某便乘着这个机会,暗中贿赂了狱中的差吏,把曾某害死在牢里。

事后,王某想找个媒人,成全他的心意,可是意念一转,有些后悔,于是断了这个念头。他想,做怎样的功德能解了这个冤债呢?不久,他开始念诵佛经,但是也不知最终的结果怎样,还不如今生尽最大的努力来弥补。于是他将曾某的父母双亲和妻子儿女接到自己家里,悉心奉养,关怀备至。

就这样过了好多年,自己的家产耗尽了一半。曾家父母心里不安,想要把儿媳嫁给他。王某非常坚决的谢绝老人的好意,而且敬养一家人更是尽心尽力。

又过了几年,曾家老母病了,王某侍奉汤药,衣不解带,日夜侍候。曾母临终的时候说:“你对曾家这么大的恩德,来世怎样才能报答你呢?”

王某跪地磕头不止,磕的额头流出了血,他把怎么害死曾某的经过如实的说了,祈求老人到了冥府之后,如果能见到曾某替他解释。曾母非常感慨,答应了他的请求。曾老父亲也在木札上写了详情,放在曾母的袖子里,说道:“你死后见到儿子,把这个木札交给他。如果还是怨恨不解,告诉他黄泉之下我再不与他相见了。”

曾母死后,王某为曾母安葬。在修墓圹的时候,王某一直在墓地监工,太劳累了,他就歪在墓圹的边上睡着了。梦中就听到一个声音在耳边大声说:“此冤解了。你有一个女儿,忘了吗?”王某忽然惊醒。不久,他把女儿嫁给了曾某的儿子。后来曾、王两家都得善终。

纪晓岚感慨道:用不能不解的情,解了这不可解的冤;象这样的冤怨都能了结,还有什么冤怨不能解的呢!借此来劝勉那些肯于悔罪的人吧。

纪晓岚在故事的结尾认为解了这段冤怨的是“情”,仔细推敲,用“善”更合适。王某在欲望之下害死了曾某,目的是想得到曾某的妻子,但是到了唾手可得之时,却又反悔了,善心出来了,在念诵佛经的同时,用尽了余生的精力善待曾某的家人,还把女儿嫁给了曾某的儿子,最后两家都得善终,这何尝不是一念之善,善念善行的福报?!

小时候听到的是,“冤怨相报何时了”,可是在心中总觉的神佛在上,冤怨相报一定有可解决的办法,那时想着通过读书可以找到解决办法,可是等到小学、初高中、大学一路走下来,发现小时候被爷爷奶奶辈的传统文化故事奠定的有神论价值观,也一点点的被磨没了,中共的进化论、无神论与斗争哲学一点点的占据了大脑。遇到矛盾争斗,第一念不是如何善解,而是如何去争斗。

按照传统文化观念,这只能是造业更深,冤怨更深。

修炼了法轮功之后,用宇宙特性真、善、忍的标准去要求自己,改变自己,才认识到“善”的力量,真正的“善”不仅能改变自己,也能改变他人;而且真、善、忍三字不可分,真正达到“善”时,内涵中也同时体现出“真”和“忍”。更准确的说法应该是: 冤怨相报“真、善、忍”可解。

最明显的例子是法轮功学员二十一年坚持讲真相救人,面对这巨大而又无理的迫害,甚至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取暴利的罪恶,法轮功学员都表现出大善大忍的胸怀,慈悲的告诉人法轮功真相,奉劝世人认清中共的魔鬼嘴脸,不要再跟随中共迫害法轮功,那是一条生命毁灭之路;同时奉劝世人善待法轮功学员,顺应宇宙特性真、善、忍而行,加入退出中共党、团、队的三退大潮,诚心敬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生命获得美好未来。法轮功真相何尝不是在帮助世人摆脱被中共拖入冤怨相报何时了的绝境,摆脱已经被中共拖入毁灭的深渊。法轮功真相不伟大吗?!

今天的全世界已经被中共病毒无情的肆虐着夺走生命,世界各国已经认识到中共不等于中国,拒绝中共才是出路,但是在中国大陆,中共仍然在用谎言迷惑着民众,还在迫害着法轮功学员,目的只有一个:毁灭人类。中共不亡,它要毁灭人类的罪恶就不会停止。

法轮功学员还在坚持着讲真相,就是要唤醒世人的正念与良知,唤醒世人对宇宙特性真、善、忍的真正认识,能够顺应宇宙特性真、善、忍做一个真正的好人,生命获得的是福报,不再是陷入到冤怨相报轮回中的恶报,生命真正解脱出来。

明慧网上有很多明白真相,顺应宇宙特性真、善、忍而行的福报故事。正见网也连续刊登了由法轮功学员整理的“法轮大法神奇故事”,有兴趣的读者可以破网阅读。

今天的人类生逢中共魔鬼残害人间,在中共谎言的蛊惑下结下的冤怨不仅深而难解,这是大不幸;但又遇到了万古难遇的高德大法——法轮功,即使不能直接修炼法轮功,但只要能听闻真相,相信明白真相,按照法轮功学员的要求去做,就能得到神佛的护佑,不仅善解冤怨,生命还能得到美好的未来,这何尝不是最幸运的事。

今天的人类,恶报与善报并存,毁灭与新生并存,选择继续跟随中共还是选择法轮功真相,就在人的一念善恶之间!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