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传说:民国保镖千里会友

同修口述 大法弟子整理


【正见网2020年05月01日】

在武术界有内外兼修的功法。这种功法往往可以达到深不可测的能力。我们都知道在《水浒传》中的神行太保戴宗可以日行八百里,以为就是神乎其神了。其实比他厉害的,在修炼界非常多。

民国有位高官的保镖是位武林高手,这位保镖姓文名希。文希经常出去以武会友。和别的保镖不同的是,他可以日行千里还可以来回,也就是日行几千里。

一日文希换班休息,晚上换上夜行衣。从北京城踏上去山东的路,与其说走不若说是飞。从北京到山东某地大约两个小时的时间。文希来到山东某地一个村庄的武术世家的墙头上,观察这户人家的情况。文希的动作声音非常小,一般人根本就不知道有人来。就听屋内传出一个声音:“墙上的朋友,进来喝杯茶吧。”文希知道已经被发现,就顺势下墙走进屋,抱拳说道:“北京文希前来拜访。”屋内的一位陈姓的主人抱拳回礼说:“久仰大名,今日得见三生有幸。”二人互报家门后,便坐下来一起喝茶,谈论武术武德。

最后,他们来到院子里,各自展现自己的武艺,文希使用的是剑,主人使用的是棍。他们大战几百个回合不分胜负,文希忽然变招直刺主人的咽喉,主人没有使用棍去挡,而是使用二指夹住文希的剑,文希怎么也刺不动(有点像武术电影中的陆小凤)。文希见状连忙收剑认输,主人只是微微一笑。这时主人家酒席已经摆好了,二人回屋喝酒聊天一直到二更天。文希起身告辞,不到两个小时(一个时辰)就回到了北京。

练武之人喜欢以武会友,文希经常晚上出去拜会各地高手,结交了很多的朋友。在后来遇到一些麻烦的时候,都会有各路高手来帮他。我的一位朋友是练武的,对我说的这件事,他还说了很多有关文希的故事,时间太久记不清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