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修炼故事:酒丐飞升

德惠


【正见网2020年04月06日】

清朝时,江西上高县有个乞丐,只要讨来了钱就买酒喝,所以大家就叫他“酒丐”。这位酒丐每天都喝的醉醺醺的,讲话也没个条理,颠三倒四的。然而仔细一听,他说的大都是别人暗地里干了什么不为人知的坏事;也有时说些将来会如何的话,过了段时间竟都应验了。有悟性的人渐渐都知道了:此酒丐绝非寻常人。

宣统己酉年,也就是宣统元年,公元1909年,上高县下了一场铺天盖地的大雪,平地都积了五、六尺厚的雪。而这位酒丐喝醉了,躺倒就睡在郊外露天里。就这样被大雪掩埋了,别人也不知道。过了两个多月,慢慢的春暖雪消,郊外行走的人渐渐多了起来。一天人们忽然发现渐渐融化的雪堆下,露出了酒丐的身体。大家都以为酒丐已经去世了,把他从雪堆里扒出来,正准备为他收尸张罗后事呢。此时,酒丐忽然睁开了眼睛,张口说:人间又过了一年了,真是人生如梦啊!

大家以为他复活了,靠近一看又觉的他似乎没有什么气息,人群中不知是哪个胆小的喊了声“诈尸了”。大家赶快都跑到远处观望。突然一股大风刮来,只见在风中,酒丐起身腾空而起,飞向高空,越飞越高,渐渐超出人们的视线范围看不见了。大家这才悟到:酒丐已经飞升成仙了。此时“观者如堵,咸俯伏膜拜”,大家一起嚷着:酒丐成仙了。这时天上又飘下人们从未见过的雪丝来,这种雪丝长的有一尺多,短的则只有几寸长,过了好一会儿,雪丝才停止。

这件事是上高县的一位孝廉,也就是举人,到北京来办事时讲的,当时的政界与文化界名人郭则沄听说后便将其记录下来。郭则沄感叹道:这酒丐真的是神仙吗?难道就如《庄子》中记载的关令尹和列子对话中提到的:通过醉酒而达到“神全”之境界,最后“得全于天”了吗?

历来为什么一些修行者要喝酒,而且非要喝醉,对人来说都是想不明白的。然而当今传世的法轮大法则揭开了这个迷,在法轮大法经书《转法轮》中写道:“为什么有些大道修炼要喝酒呢?因为他不是修炼他主元神,是为了麻醉主元神。”法轮大法的传出,真的将修炼界众多的天机都讲了出来,有心想要修炼的人千万不要错过得法的机缘啊!

资料来源:郭则沄《洞灵续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