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修炼故事:三一先生王秉文

德惠


【正见网2019年08月12日】

宋代道士王秉文,字“彦衡”,出家后道籍隶属于庐山太平兴国宫,自认为有所成后,便游历京师开封。当时宋徽宗皇帝好道,修建神霄玉清万寿宫,招揽各地道士,于是赐紫衣给他,让他在神霄玉清万寿宫充当“典客”的职位。

一日,忽然有位方士来访,见他的桌上有本《周易》,当即就为他测算一番道:“此地当有兵厄,子非数中人,宜避之”,然后又传了他名为“存三守一”的道术与“黄帝和扁”的道诀。王秉文悟到这位方士才是真正的高人,得到传授后,立刻就辞去典客之职,离开京城,回庐山静心修炼。后来,果然发生靖康之耻,宋徽宗、钦宗俩位皇帝和大批朝廷贵人都被金兵俘虏,北宋灭亡,开封果真如方士预言所说遭了兵灾。

南宋高宗建炎四年(西元1130年),庐山太平兴国宫遭遇贼兵被毁,第二年,贼兵撤退,王秉文等人开始重修道宫,花费数年时间,终于使道宫焕然一新。随后,他便隐居专心修道,将他居住的地方命名为“三一堂”,自号“三一先生”。每日读道经,按方士传给他的秘诀苦心修道,对医药也很留心,除此外别无所好。

至南宋孝宗乾道二年(西元1166年)上元夜(元宵节之夜),他梦见神人告诉他:“上帝命汝主华大涤洞,赐汝返魂丹一粒,复汝精神,还汝元气,当以神光白马、诸司官吏,迎送入洞”,随后,就醒来了。他悟到离开人间的日子到了,于是第二天对徒弟们说“尘世不足住,吾将往矣”,将自己的文章交给徒孙,安排后事。二月朔旦(初一),他从容的沐浴更衣后,“凝然而逝”, 当地太守,听说后“以文祭之”。

王秉文能修炼有成,是因为那位方士的传授,也是因为他相信方士的预言,及时离开京城开封,否则很有可能就会在北宋灭亡的灾祸中遇难,也不会有以后成仙的美好未来了。今天有许多修炼人一直都在告诉人们“天灭中共,退党保命”,凡是真正相信而退出中共党团队的人们,未来都会如故事里的王秉文一样免遭灾祸,有的甚至可能走入大法修炼中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资料来源:《太平兴国宫事实》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