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然见嫂分家 原是尸解断亲情

荣归


【正见网2019年07月28日】

从前的人修炼要断绝世俗的,特别是亲情。马自然是唐代的道士,他和自己的哥哥嫂子关系非常好。如果马自然不辞而别,他的哥哥是很难接受的,所以这次来见嫂子是要通过尸解的方法,来了结与哥哥嫂子的人间之缘。

马自然回乡探望他的哥哥,正巧哥哥出门不在家,嫂子和侄儿见他回来很高兴。他说:“我和哥哥共有这个院子,我这次回来是要把我的想法说清楚,我想要东园。”嫂子奇怪地说:“你离家这么久,回来还没见到你哥的面,怎么就谈起分家来?骨肉亲情是不该割舍的。” 马自然在家住了三天,嫂子和侄儿都对他只喝酒不吃饭感到很惊讶。

到了晚上,他就死了。

第二天,哥哥回来了,问他是怎么死的,嫂子便告诉了哥哥当时的情形。哥哥非常悲痛地说:“弟弟学道多年,回来不是要分宅子,是回来假托死在我面前,来断绝我对他的思念罢了!”于是就把马自然的尸体装进棺材。那天晚上,棺材訇然有声,全家人都感到惊异,就连夜在园中挖了墓穴把他埋了。

杭州府曾派人挖开马自然的坟墓,棺材里竟然只有一根竹枝而已。(出自《续仙传》

马自然为什么没有亲自见哥哥一面,大概也是很难面对吧。毕竟与哥哥的感情非常深。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