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小小说:无神论的大刚与有神论的大刚

珍惜


【正见网2020年02月07日】

小明是一名八零后,一九九六年随父亲一起修炼法轮大法。小明说:“是大法把我一个不完美的家变的温馨和幸福,我对师父的感恩无以言表!”

一、小明的家庭

回首往事,小明的父亲大刚由于家境贫寒,三十多岁才结婚。而其母比大刚小十二岁,并且智商有问题,就是人们说的傻。小明从记事起,就是一个经常被人嘲笑、脏兮兮的孩子,同龄小伙伴们都不愿意和他玩,他就和双目失明的奶奶玩。他还有一个智商也不高的弟弟小白。

马列邪教霸占中国,把仁义道德善恶有报视为封建思想,彻底催毁,让人相信无神论进化论,在党文化的野蛮兽性改造下,大刚如许多中国人一样,偏激、暴燥、性子急、脾气大。他很能干活,也是一个嗜酒如命的人,一天三顿酒,似乎真要把大缸喝干,天天如此。在当地是出了名的能喝,家有婚宴或其它事的,都要请他去陪酒,大刚烟也抽的很凶。

二、可怜的母亲 暴怒的父亲

那时明母与小白因为智商问题经常惹大刚生气,他出手很重,打的小白放学不敢回家,在树林里藏着,让父亲到处找他。大刚也三天两头的打老婆,妻子嗓门大,被打后就嚎啕大哭,小明怕被邻居笑话,就劝母亲,后来母亲被打后就离家出走。

一天晚上明母又一次被打,非得离家出走,小明就在门口使劲拉着母亲,不让她走,可她不听,她比小明的力气大,把他一甩就走了。小明那时特别害怕,黑天不敢出屋,就没敢去追,赶紧跑屋里劝父亲去找找母亲。可大刚气汹汹的道:“不找,爱上哪去上哪去。”接着喝他的酒。小明再次哭着央求父亲去找母亲,父亲仍是不动。他战战兢兢的过了一夜,第二天再次哭着央求父亲去找母亲。后来明母被好心人送了回来。姥家人知道后与大刚闹,可是江山易改秉性难移,下次还照样狠狠的打老婆,明母就再次离家出走。后来他们俩再吵架时,小明就悄悄的把大门锁上,让母亲出不去。

为了让父亲少生气,小明从小就帮母亲做饭,看着弟弟。那时他幼小的心灵里觉的自己怎么这么不幸,出生在这样一个家庭里,内心充满了无助和恐惧,也产生了自卑的心理,因为他得不到同龄人的幸福和正常的关怀。

三、大法让大刚发生巨大变化

小明十二岁的时候,经姑姑介绍,与父亲一起修炼了法轮大法按真善忍做好人,从此大刚的改变很大,他首先把烟和酒戒了。小明的舅舅不相信,他道:“我姐夫要能戒了酒,我就戒了饭。”几个月后,舅舅见大刚真不喝酒了,再提及这话来他道:“很佩服我姐夫,佩服这个大法。”

大刚的脾气也好了很多,不那么勤打老婆了,只是看到老婆不理智的做法会生气。比如,明母经常拿着一个大瓢喝水,边喝边撒,几乎是喝一半洒一半,洒到胸前的衣服上全湿了,剩下的水就在屋子里的地上一泼。那时农村的地面很不干净,撒上水之后就和成泥了,再踩到各个屋里都是泥脚印。大刚对此很生气,对明母怎么说也不改,而且几乎天天如此。小明就提醒父亲,这是师父考验你的心性呢。这样大刚心性道德提高的很快,打骂声变的越来越少,明母再也不用离家出走了。

小明好感谢大法呀,给了他一个还算正常的家。

一九九九年马列共产邪教迫害法轮大法之后,大刚被非法关押在看守所。明姥姥他们找关系、托后门,半个月后把大刚保了出来。派出所的恶警经常到其家骚扰、非法抄家。明母害怕,经常劝大刚不要修炼了,大刚当然不会听她的,道:“我若不修大法,又会狠揍你了!”。

有一天小明与父亲想去北京为大法讨回公道,当他们想走时,明母躺在床上问:“你们什么时候回来?”大刚摸了摸正躺在床上发烧的妻儿,就对小明道:“你留在家里照看妈妈弟弟吧。”小明道:“不行,我要去北京。为师父与大法讨个公道。”大刚道:“那你就去吧,我在家里看着他们。”为了妻子,大刚没去成。所以诬蔑说学法轮功不顾家,多么的无耻至极,马列邪教一场运动接一场运动的害中国人,谁若跟它去讲理,它们就耍流氓,倒咬受害人一口。大刚进京没去成,也许那是他一生的遗憾吧,但他并不后悔,他道:“师父告诉我们要处处做一个好人,我不能丢下两个病人不管。”

四、那是对一个生命的慈悲

后来明母得了脑血栓,大刚为了让妻子得到更好的治疗,带她到大医院去看病,一点也不怕花钱。出院后仿照医院的康复机械再加上他自己的创造改進,制作了五种助于锻炼四肢的工具,有坐着用的,有躺着用的,立着用的。

明母不能行走,也不能自己从床上坐起来,说不了话,大小便也不知道。大刚不厌其烦的每天陪妻子锻炼身体,除了用他发明的工具外,还背着妻子在各屋里走几圈,走几圈大概需要很长时间。因为走一圈就得歇着,然后再接着走,大刚让妻子双手搂着他的脖子,脚站在地上,随着他的脚步挪动。

大刚过去在马列党文化改造下,对妻子非打即骂,到今天修炼大法真善忍后照顾妻子时总是乐呵呵的,用他的话说,做什么都是应该的。尤其是妻子大便拉在裤子里的时候,他也不嫌脏,先用水管冲洗了,再放在洗衣机里洗。过节时亲戚们送来的营养品,他全省下给妻子吃。

在天气暖和的时候,大刚用轮椅推着妻子去广场上遛弯,村里人都对他投来敬佩的目光。背后人们都在议论:他也就是修炼法轮功的,要是一般的人用不了一年就得扔了她。这年头好好的都离婚外遇,何况这样的。因为他们都觉的明母没病的时候都是一个不正常的傻子,病了还给她治,还这么精心的照顾她,不知图个啥。

小明对父亲感动的道:“”你对糟糠之妻是一种大善的行为。”大刚笑笑道:“那是对一个生命的慈悲。咱们师父都说了修大法真善忍的人,对谁都得好,何况你的亲人。”

六年后,明母再次出现脑血栓,大面积脑梗在重症监护室里住了两天,已经没有了呼吸,只有心跳,医生说让回家。大刚说了一通话让在场的亲戚们都为之动容,他道:“能不能给我留个植物人?前半生我对不起她!明知她傻却……。”他在微笑,可是却泪水滚滚。医生道:“够呛,那得再观察几天,看有没有自主呼吸才能出结果,估计连一半的几率都没有。”姥姥却道:“唉!拉回来吧,既然这样了,植物人也没意思了,苦命的孩子,让她去吧!”明母还是去世了,出殡的那天来了很多人,明姥姥家的表姨表舅们,还有村里的乡亲们都对大刚大加赞许,有的对他竖起大拇指,夸他不容易,是个难得的好人。

五、小白的不幸婚姻

再说一下小白,他娶了老婆小葱。小白的岳母阿尖是出了名的不讲理、“财迷疯”,在党文化改造下 极端的自私,在金钱面前,亲爹不认都打官司,和亲弟兄都变成了仇人,哥几个都不和他们夫妻俩说话。就这样的极端狡诈之家,被这个智商不高的小白给碰到了,并且还有缘结了婚。

当时大刚不知道他们是这样的人,原来阿尖听说大刚有钱,她肚中一划算,行就嫁他家。就让人去给自己的女儿说媒。

小白由于智商有问题,娶媳妇很难。大刚一听有人主动给自己儿子说媒,如此美事,就同意了。相处一段时间后就安排结婚,当时彩礼都是一万多,女方非要三万,而且家电也要买好的,当时在村里还是独一份,大刚全答应!

婚后他们一家却看不起小白,百般刁难,大刚也是受尽了屈辱,但他都按大法真善忍的要求忍了下来。还尽量的为他们着想,帮助他们。比如不顾乡亲们的笑话,带领一家人去给他们家的田地里拔草等等。

一年后儿媳小葱生了一个儿子,阿尖夫妻俩更是觉的自己的女儿脸上有了光,也变的更加肆无忌惮,让大刚给他们买楼,大刚没有答应,他们就干脆不来小白家住了。小白挣了工资就每月给他们送过去,但他们常常也不让吃饭就给赶回来。岳父还打姑爷,打的他大儿子都看不下去了,对其父道:“这女婿不是儿子,不能这么打。”小白气的就不再去他们家了,阿尖就鼓动女儿闹离婚。

小白想要儿子,可他们不给,孩子的户口也上到了岳母家的户口本上,他们不给孩子为的是索要抚养费,小白只好不同意离婚。阿尖那是打官司老手,就把姑爷告上法庭要求离婚。大刚道:“离婚可以,把孩子给我们,不要你们的一分钱的抚养费。”可对方不同意。最后判决书把孩子判给了女方,宣判离婚十五天内可以上诉。

小白异常难过,经常没命的喝酒。他与父亲是两个院子,一天大刚见儿子没来吃饭,就去那院去找,一看可怜的小白死在了厕所里。

六、以德报怨

由于大刚给小白买了保险,就报了保险公司,哪知阿尖得知死去的姑爷竟然有保险,立马就跑来争保险,要分一半的保险补偿金。因为保险没有指定受益人,所以按法律规定:继承人平均分保险,这是大刚没有想到的,因为他们的离婚判决书还没到十五天,所以等于离婚不成,按法律应该归他们一半。

好几万块钱哪,是一个农家辛辛苦苦几年才能挣来的。大刚想来想去,如果按照常人的做法是绝对不会给他们的,是他们非要离婚,还把儿子告了,把儿子逼上了绝路,还有脸来要儿子的保险?再说保险也不是他们给交的。

若没修炼大法前,大刚肯定是要钱没有,要命一条!还敢来要钱!但是此时的大刚深知自己是一个修炼人,师父教导要按真、善、忍做一个好人,比好人还要好的人,处处为了别人着想的人,要把自己的钱财看淡,要放下名、利、情。大刚见其贪婪样实在不想给他们,但是想起师父的法,知道是生生世世的缘,儿子与他家也绝非偶然。自己绝不能违背真、善、忍的法理,跟他们可怜虫一般见识。

最后决定要按照大法的要求做人,就把钱给他们送了过去。亲家一家人真是喜出望外,高兴劲就别提了。

大刚正色的告诉了他们,道:“你们不要认为我好欺负!若是过去,你别说要钱,我会要你命!因为现在修炼大法真、善、忍了,我实在没兴趣与你们一般见识。你们记住,钱是德,有德才有钱!看在我那孙儿的面上,你们花去吧。”流泪而去。

小白的孩子一直是由他们养着。

时光飞逝,一晃数年过去。半个月前,孩子在学校门口过斑马线的时,被一辆汽车给撞了,撞断了小腿,住在医院里。他们通知了大刚与小明,二人过去医院,帮他们转到了一个更好的医院。因孩子的继父在外地工作,阿尖夫妇都有自己的事,也没有时间照顾,只有小葱一人在医院看着。还有她又新生的一个三岁的孩子。大刚觉的昔日的儿媳她们可怜,就提出替她照顾半天,每天上午她看着,下午自己看着。每天大刚都会带好吃的过去,而且一买就是双份,给那个孩子也有一份。小葱终于良心发现,很是感动,阿尖一家人都很感动!

有一天,小葱看到手机的天气预报,称明天会有雨,就与大刚道:“明天你就别来了,这么大老远的,下雨天不好走。”但大刚得知小葱正在患感冒,第二天还是来了,小葱非常的意外,道:“不是不让你来了吗?怎么又来了?”大刚道:“你不是生病了吗?我怕你在医院里休息不好,他又拉又尿的又不能动。你在家里好好休息半天吧。”小葱低头不语,表情非常的感动。

要知当初她给了公爹多少难堪,给其造谣,大吵大嚷大骂,让大刚受尽了委屈……真是往事不堪回首。但现在大刚一点都不计较这些,好像一切都忘记了!把常人认为的仇人当成亲人一样去对待。这是无上的宽容,是从大法中修出的慈悲!只有法轮大法才有这样大的威力,造就出这样伟大的大法徒!

最后小明由衷感慨道:
“是法轮大法改变了我的父亲,
让父亲对母亲由恨到爱再到慈悲!
让父亲经受这么多魔难、
经历两位亲人的生死离别之后,
仍然保持一个健康乐观的心态,
而且成为一个这么好的人。
父亲仍在大法中努力实修着自己,
努力把自己变成一个无私无我处处为别人着想的人。

由衷的感恩大法!感谢师尊!我也要在大法中勇猛精進!

叩拜师尊!”

注:本文根据《明慧网》真实修炼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编而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