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小小说:儿媳请母亲学大法

珍惜


【正见网2020年01月21日】

淑贤大娘今年六十九岁,当初儿媳小燕是自己妹妹给介绍的,燕是随其学美容美发的徒弟,人品也信的过,乖巧、懂事、勤快。当然燕对其家情况也都了解,也知道淑贤修炼法轮功。二零零零年初,小燕来其家时,淑贤给她看过法轮功真相资料,并告诉她自己为什么修炼法轮大法以及炼功前后的亲身经历。小燕当时就道:“第一次见到你时,就觉的与其他人不一样,有种亲切感。”也许这就是缘份吧!

二零零二年,儿子小栋与小燕结婚,但因当时淑贤正被马列共产邪教非法关押在劳教所遭受迫害,不在家,所以没能为他们操办婚礼,很遗憾。

二零零三年年底,淑贤从邪党的劳教所回家,小燕与母亲带着八个月大的孙儿回来探望。当时,一米六高的淑贤被迫害的只有八十多斤,头发也全白。儿媳为她染了黑发,并嘱咐好好休息。回家后,淑贤抓紧时间学法炼功,找同修索取法轮功真相资料,做大法弟子该做的事,让众生明白真善忍做好人的重要,与马列邪教的罪恶。不到一周,淑贤的身体就恢复正常,皮肤细嫩、白里透红,熟人遇见其都道:“你这样子哪象才坐过牢的人啊,吃补品也没这么快呀,难怪迫害这么凶,你们都不放弃。”淑贤告诉他们道:“这就是法轮大法的威力,修炼是中华文明的精华,是祖先经过数千年的验证的结果。”小燕母女都亲眼见证了婆婆修炼法轮大法后身体的神奇变化。

小燕在家住了近十天,就要回外地经营她自己的生意。在淑贤被非法关押迫害期间,都是燕母在带外孙儿,儿媳娘家是开火锅店的,也很忙。为给他们减轻压力,淑贤提出孙儿让自己在这边带,本来儿子也是在这边工作。但儿媳有些舍不得,最后在小栋的建议下,淑贤和丈夫随儿媳到她那里帮带孙儿。

小燕当时已出师独立经营,因她相信并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沟通宇宙中善的力量,得了福报,生意很红火。白天,丈夫带孙儿,淑贤负责煮三餐(包括儿媳店里请的十名员工的餐食)、洗衣及打扫卫生,夜间还得给孙儿喂两次牛奶,还要准备白天出去买菜时要用的介绍大法美好的真相资料。每天超负荷的体力劳动,但身为大法弟子的淑贤不怕吃苦,为了救度众生,一切苦都不怕。虽然休息时间很少,但她却精力充沛,因为修炼就是超常的。

现在年轻人被马列邪教无神论反传统道德搞的道德修养太差,对任何东西都不珍惜,挑食乱扔饭菜。每天淑贤都吃员工们剩下的饭菜。她记住师父讲的:“只要填饱肚子,而没有对任何一种食物的执著,是无所谓的。”“为了填饱肚子吃什么都是无所谓的。” (《转法轮》)同时心性道德也在不断的升华着。

一天,儿媳小燕给淑贤一条例假后的脏内裤让她洗,淑贤当时迟疑了一下,但马上想到:自己是修炼人,师父教我们做事要先考虑别人,与人为善,也许是儿媳工作太忙了。于是她无怨无悔的洗了。接着,儿媳又给淑贤安排了一件闹心事,让她每天给孙儿单独煲冬苋菜汤。之前,每天都是她煮菜叶稀饭给孙儿吃,不仅方便,孙儿也很爱吃。

淑贤对儿媳道:“菜汤熬久了会破坏营养,只喝汤,不吃菜叶,没有吃菜稀饭营养好。” 但儿媳坚持要熬汤喝,淑贤也没与她争辩,就照做了。过一段时间,一位年龄与燕相近的员工知道了后,严肃的道:“这是多此一举,阿姨多忙啊,你也不为她想一想,真是瞎折腾。”

淑贤本以为儿媳会生气,结果第二天小燕叫婆婆别熬菜叶汤了,还承认她自己做的不对,没为婆婆考虑,道了歉。

淑贤宽慰的抱抱她道:“一家人有什么对不起的,都是为了孩子嘛。”她在心里默默对师父讲:弟子守住了心性,考验过关了。

没过几天,淑贤请了保姆,她道:“你们太累了,把孩子带回家去吧。”淑贤要走了,员工都舍不得她走,有的道:“这学法轮功的大娘太好了,比我妈还要关心我们。”有的还道:“真羡慕老板有这样的善良婆婆好幸福哦!” 二零零五年《九评共产党》发表后,彻底的揭穿了共产党实则就是一个政教合一式邪教。淑贤专程前去给儿媳所有的员工及部份顾客“三退”,并嘱咐她们常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告诉她们诚念会得福报。带孙儿回家后,儿媳小燕也常回来。

人无完人,淑贤也有许多不足,马列邪教不光破坏传统道德,方方面面修养全破坏,比如我们中国传统修练文化,去自己内心的欲望执着肮脏,连带个人卫生也自然爱干净,大家看中国画都显的幽静清静。而马列邪教崇拜肮脏,称干净是资产阶级的思想,宣扬滚一身泥巴生一手老茧,满身虱子叫革命虫子。过去中国女人三从四德有名的贤妻良母,如今被改造的斗争思想极强,眼露凶光如同母老虎,脚臭口臭中间臭,大黄板牙,张嘴一番共产国骂。

大家可能都知道,凡文革前后那时期男女大多卫生素质都不好。有极少人是先天原因或父母修养好些比较干净。

小燕就如此天生爱干净,饮食也比较讲究,时间长了,淑贤确实这方面不如儿媳,所以对她的生活习惯有了怨气,特别是把她讲究卫生看作是“洁癖”。一天,小燕道:“妈,你以后扫地不要只扫房中间,家具下面角落里也要打扫干净,时间长了灰尘垃圾会越积越多,不卫生。” 淑贤表面答应着,心里却想着:有你这么支使长辈的吗?究竟你是婆婆还是我是婆婆。心里怨气越来越大。

突然,一天,淑贤出现严重腰痛,一天便血数次,鲜红的血,便血时象尖刀刺一样痛。在常人看来会认为是尿毒症,得赶紧去医院,可她想自己是修炼人,修炼人是不会有病的,修炼这么多年,身体一直很健康,甚至在修炼前身患多种顽疾,都好了。她突然警觉起来,因为师父讲过修炼人的人生没有任何偶然的事情,现在突然出现这种状况,问题一定出在自己这里。师父叫修炼人遇事要向内找,找自己的不足之处。

淑贤赶紧向内找:儿媳叫我把卫生打扫的彻底些,那不是师父在点悟我,修炼就象打扫卫生一样,不能在表面,不修心性提高道德就不能算是真正修炼的人。再说,自己怎么能去怨恨儿媳呢?师父讲:“你不但不要和他一样去争去斗,你心里头还不能恨他,真的不能恨他。你一恨他,你不就动了气吗?你就没做到忍。我们讲真、善、忍,你的善就更无从有了。”(《转法轮》)当时,淑贤连站立都困难,她跪在师父法像前认错,今后一定听师父的话,时刻记住自己是个修炼人,无怨无恨,精進实修。当时,就明显感到有一股冷气从身体上往外扩散,疼痛减轻了许多,大约一小时后,停止便血,身体很快恢复正常。真正的修炼就这么神奇。那天,小燕也在家,淑贤主动与她交流,说明这次身体出现问题的前因后果,修炼路上时刻伴随着考验。小燕听后,认真的说道:“修大法的人就是不一样,要是我妈象你这样就好了!她是从来自己没错,干什么自己都有理。”

小燕曾说过,她妈妈脾气不太好,和哥嫂长期不和。小燕一直都重视婆婆的生日,会送衣物或钱啊等礼物。有一年,淑贤的生日,儿子、儿媳都不理睬,其实淑贤也没当回事。没几天,小燕对婆婆讲,父亲今年生日摆了十桌酒席,花了一万多元,全是小栋承担的,她哥一分钱也没出。淑贤听后没有动心,也不生气,反过来安慰儿媳道:“只要你爸高兴,花了就花了。”燕听后很感动。淑贤还告诉她,如果自己若没有修炼法轮功真善忍,这事怎么也摆不平,可因为自己是大法弟子,就没挑了。

二零一零年夏天,小燕把母亲接来。第二天,因为工作要离开,临走时,对母亲道:“你在这儿多住几天,跟着我婆婆修炼法轮功吧,省得整天闲的没事,跟我哥嫂呕气打仗。”

燕走后,亲家母告诉淑贤道:“你那儿媳每次从这里回娘家,都要说你好,说孙儿跟着你也没病,再忙也要叫我来学大法。” 燕母在其家住了五天,期间淑贤先给她看法轮功书籍《转法轮》,没看几页,她就说这书太好了,还学会了法轮功五套功法炼功动作。她说自己腰疼好多了,觉的人也精神了。临走时,请走了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精進要旨》和《洪吟》。

每年大年初九,燕母都要设宴请客,每次她都会配合淑贤讲法轮大法美好真相,并配合给娘家所有亲人都做了“三退”。这也是她明白“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后的善举。

注:本文根据《明慧网》真实修炼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编而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