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善良是在救自己

净莲


【正见网2020年01月08日】

现代很乱,人心堕落,善良被当成傻瓜,不争被当成软弱可欺,一而再,再而三,恃强凌弱,欺软怕硬,很多人在争名夺利的路上为了达到私利,如恶狼般狠毒,如狐狸般狡猾,忘了做人的标准,应该真诚、善良、宽容、忍让、仁义......

如今社会,真正虔诚地信仰神佛有多少?很多是人前背后表里不一,很多人说神佛是迷信,你说他不信神佛,他却供着观音,拜着庙宇,或者供着什么动物牌位,念着咒语。人在迷中,不愿意认真思考,因为看不见,不断地干着错事,做着恶事,为所欲为,当恶报来时后悔已迟。

一只枯井中的蚂蚁,怎么会看见蓝天上飞翔的雄鹰?因为看不见,雄鹰就不存在了吗?张开手,我们看不见手上还有什么?抬头看天,我们也看不见遥远的天体,人眼是多么局限,智慧是多么有限,我们却觉的人最伟大,高傲自大,没有一点谦卑的心怎么会遇见慈悲伟大的生命?

在人世,在今生,每个人都在做自己,在善恶间不断地选择,未来一定是真正善良人的天下,好人留下,坏人淘汰,那就是天理。

今生只有一次人身,为什么不好好珍惜?当那一天来临,每个人都要面对,都要接受神佛,接受阎王的审判,人世中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都清清楚楚被记录在册,那就是决定着自己的前程,为什么现在不给自己留条后路,多积福德?在今生还有什么亏心事需要弥补?还有什么人需要关爱?我们自认为的好人是否经得起阎王和神佛的审判?

守住善良,坚守善良,不随波逐流,不堕落就是在拯救自己,行善积德就是在为自己开创未来,好人好报,健康平安是所有善良人的心愿。新的一年来临,愿我们每个人都做个真诚、善良、宽容、忍让,仁义的好人,有个光明的未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