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纯净净,带好小弟子,归正自己

美国纽约大法弟子 莲心


【正见网2019年12月19日】

2019年即将结束,新年即将开始。

回顾这一年的修炼过程,很值得珍惜。

我感到自己信师信法成度加深了,遇到事情知道求师父了 ,懂得修自己了,人也谦卑了,有修炼者之忍了,会看同修的长处了,和颜悦色了,慈悲心多了。

师尊在《洪吟二  》之《 无阻》一文中说:

“修炼路不同
都在大法中
万事无执着
脚下路自通”

在我修炼的这一年中,我一次次体会到师父此文的博大内涵,大法真就是我生命中的指路灯,只要践行大法“真、善、忍”,师父就在我身边,看似没有的路就能走通、走顺。

我感恩师父慈悲呵护,感恩自己幸遇大法,感恩同修无私帮助,感恩我的每一天都那么紧张、充实和快乐。

一,因缘际会,我和一群大法小弟子接了缘

像我这样年龄的人,大家基本上都在景点或平台讲真相救人。我到飞天工地干活不久,同修说我应该去搞搞教育,并从多方面助推、支持,使我顺利的走上了这条路。我们很多年轻人来到山下,投身到各个项目中。目前,我们这里已有了中学、大学,幼、小学教育这一块暂时还没有。

从我们的经历知道,一个孩子牵扯了一个家庭。同修在国内长期做妇女儿童工作,说我们年轻时饱尝上班没有人带孩子的苦头,就算有长辈给带,还要考虑孩子的教育问题。我们决定成立服务中心,服务好同修们,让年轻人去做项目,去工作。就这样,我有了第一个学生,是个三岁不到的小男孩。关心我的人说,师父说要我们做好三件事,你这带孩子跟三件事有什么关系?我一遍遍问自己,师父是没有说过带孩子是救人,可是师父要我们时时处处为别人着想,我真的偏离了师父所指的路吗?

有家长就说,我宁愿孩子什么也不学,也不想让他学坏。我读过《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蚕食美国》、《魔鬼在统治我们的世界》,了解到这些家长们的担心不无道理。这些孩子们都是师父的小弟子,和师父有着很大的缘分,是冒着天胆下来同化大法的,也是未来助师正法的种子,金种子啊!如果我能倾尽所有,带好带正孩子,让父母们无忧的工作,不也是配合这个整体了吗。

我回想到自己的工作、教育经历,在国内一家大型的研究院工作,被迫害后学生家长把我请去上海,给他们管理、教育几个孩子,也就是现代版的家庭老师。在上海,我接触到各种各样的教育模式:有公办的、私有的、国际的。还到处寻师给学生们培养才艺。学生家长是个亿万富翁,很信任我,有足够的资源让我学习、实践,我也开拓了视野,积累了经验,并拥有了独特的教育经历。

这一切,这所有的历练,不都是为了今天,来在山下,带这些小弟子吗!我一生甚至生生世世所有的铺垫,是不是都在为了我今天能够证实大法、帮助同修呢。我应该开辟一个环境,建立一个家庭托儿或办一个小学堂,给孩子们教中文,学法炼功,保护好这些孩子们的纯真,直到哪一天有了我们自己的幼儿园、小学,他们有了放心的去处,我就可以退出了。而在这个过程中,还要修好我自己,走出一条自己的路来。

在犹豫不决期间,我还做了一个清晰的梦:我的学生们在给师尊背《洪吟》,师父很高兴,而我却在下面躺着。醒来后静静的想一想,梦境中,我看清了自己的所有问题:懒惰、不自信、怕困难、怕别人戳戳点点,怕背离师父指的路,怕这怕那,怕还真的不少。我认为是师尊在点化我。想想家长们一个个期待我的短信,想想有家长说,我把孩子给你送到纽约来。一个修炼的人,为他为善一定没有错。不管前方多难,我将始于足下。我抖擞了精神,重返中城,租下了房子,瞬间就接收了三个孩子。

为办学堂,我看了好几遍《武训传》,我被千古一丐武训的办学之诚心感动,他让人打让人骂,跪求铜板办义学,有钱有地了,还住破庙行乞,我的一点困难也就啥也不是了,比起他一生受辱,我就什么都应该忍,都能忍。

为了让自己更了解美国,了解国际教育,我还看了大量的视频,有日本的、台湾的、以色列的、德国的……

我还在2018年的暑期,参加了纽约州的家庭日托培训,取得了证书,带回了厚厚的法律法规文件,让我更有能力、更知道怎样做好这件事。

二,摆正基点,孩子们是我的镜子,是我归真路上的天使

师父在《什么是大法弟子》一文中说:“这现代的社会不是七情六欲啊,七十情、六十欲都多,是不是?”

“有很多有能力的人,一瞅这个人就知道他是一个哪方面思想与行为比较突出、他喜好什么,都在脸上挂着,甚至于在身体的形态上都有。”

根据这段法,大家看看我,是不是七情六欲很多,各种人心、欲望,都在这脸上挂着,在这身形里面裹着,真让我吃了很多苦。以前我就在工地,打扫卫生,做着最不起眼的工作,我认为这就是我的位置,我就应该在工地消业,做烧火做饭的小和尚。我曾自嘲道:孩子们和我在一起,就是活生生的几对反义词:好与坏、美与丑、纯净与肮脏。

现在我真心感谢那些同修,尽管当时可能关过得不好,尽管有些事从表面看不那么合理,但是提高以后,回过头来想一想,哪一件事情的出现能没有原因,一定有我要修的。这些同修们的长处真是闪闪发光,他们真的是在帮我提高,成就着我。

谢谢师尊的精心安排,谢谢同修们的无私帮助!现在我每天和一些纯纯净净的孩子们在一起,他们就是我的镜子,映衬出自己的所有问题。比如说:他们在争斗了,在抢东西了。我要能在第一时间想到是自己争斗心太强了,空间场不干净,才会有他们的争斗,该去掉啦。当看到孩子们在打架了,我就想到自己曾经有过暴力倾向,对女儿的教育很粗暴,应该去掉它。

孩子们排队吃小饼干,我就会说一人一块啊,还想要就到后面去排队,有的孩子就很规矩,走到我面前拿一块走了,又到后面去排队。有的孩子走到我跟前会抓个两三块,有的抓一把,立刻往嘴里塞,甚至不去排队,手又伸过来抢。
这时,我就会想到自己也有很多不守规矩的地方,从小受到的是党文化的教育,什么弱肉强食啊,什么丛林法则啊,自己做人方面的林林总总不规矩行为一定要尽快归正。

当我教育孩子们在家要听父母的话,在学校要听老师的话,我们修炼人最重要的是听师父的话。我就会想到自己怎么这么不听师父的话呢?比如炼功时不听口令,动作不标准,脑子里胡思乱想;比如经常睡着了,忘记发正念,比如炼功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我为什么修炼20多年了,还有这么多问题,做不到师父要求的,总是打折扣?

有一天,我在洗几块毛巾,对一个女该说,不要碰,你手很脏,她立刻笑嘻嘻的回我一句,你手很脏。我立刻就想到她说得对,自己的手肯定比她脏,我就说,我要好好洗一洗。她又说你衣服脏,从表面看,我洗衣服很勤,虽然不很时尚,但肯定不会很脏。但我这时都不能执着于表面的对和错,无条件的向内找。我知道她说的是实质的东西,我就立刻说,我衣服脏,我洗。

我知道修炼无小事,我遇到的每一件事都与我的修炼有关,都有提高的因素在里面。有一天我一手抱一个宝宝,两孩子你推我我抓你,都想把对方推下去,只让我抱自己,我就立刻认识到是自己的妒忌心太强,要去掉了。

我们和家长很好,彼此信任,有问题及时沟通。

有一天早晨,一个家长给我发短信说:他的女儿说了“同志”这个词。我立刻告诉他:你纠正她,应该是“同学”,她口误了。然后我在脑子里迅速过了一遍这个词:我以前就不喜欢说谁谁“同志”,修炼后知道这是党文化的词,再加上变异的同性恋的因素,我嘴里肯定是没有这个东西的。

但是为什么我纯洁的西人孩子会讲出这东西,并且家长让我知道了,一定有我要修的。修什么呢?修掉我自身的党文化和现代变异的色魔了。我很平静的跟家长说,对不起,我会注意的。

对这些孩子,我就是一个信念,多学法,多发正念,去除自身的党文化,带好带正他们。在这些小弟子面前,我始终摆正基点,在修炼上,他们纯净善良,是我的老师,他们是一面面最干净的镜子,照着我的不足,只要我向内找,就可以修炼。我是何等的幸运,能和这些纯真的小弟子们相伴,一起修炼,返本归真。

三,和孩子们一起学法、炼功是我们一天最幸福的时刻

孩子们纯真、善良,有着天使般的笑容。每天上午孩子们一到学堂,我们就开始学《洪吟》、学《论语》,接下来炼功。

一开始我把《论语》中的字打印成生字卡片。拿出一叠20几张每天带孩子读一遍,认字组词。这真的需要耐心啊,起初的好长时间,孩子们跟读,好难记住一张。终于一天有了突破,拿出字卡孩子认出来了,我好高兴啊,这个过程太漫长了,以至于我高兴的流出了眼泪。很快的认识了两个字、三个字,十个、二十个,孩子们的进步可真大!

后来我们开始读《洪吟》,一句一句的读,一篇篇的读,到了11月底,我们有一天读完整了一本,后半部分虽然还不会,但他们能坐得下来,能跟着念,几个月后,相信就能熟读了。

《洪吟》读到20页,我们又在早读时间开始读《论语》。开始时也是一句句的读,读会了第一段再读第二段,接下来就读整篇。再过一段时间,我们的小朋友就能都熟读《论语》了。

得了法的小朋友会修心性了。有一个孩子,他原本一句重话说不得,生气了就会靠在我身上,粘着我闹半天,很长时间不消停。有一天,我批评了他。他把头低着歪在小自行车的车头上,半天不响,我以为他在流眼泪。谁知过了一会,他抬起头来说,奶奶,我在背《何为忍》。我问:你忍了,没哭,但是你是那种“忍”呢?是修炼者之忍,还是气恨、委屈、含泪而忍?他不语,大概在思考,或许知道答不出,毕竟只是个四岁多的孩子啊。

我说:你很了不起,你忍了,而且是修炼者之忍。他涨红了脸,因为我常夸他,每次表扬他都是这表情。我继续说:因为你在生气时想到的是法,能够背法,你当然是修炼者之忍啊。随后我在家长群里说了这件事,孩子妈妈也很喜欢他儿子在学堂里心性越来越好。

现在这孩子不但自己会修炼了,还会和别的小朋友讲道理,讲的还都在法上。有一天常人的家长来接孩子,她听到我们的小弟子讲出的话,很震惊,说他怎么能讲得这么好。我告诉她大法小弟子开智开慧啊!

孩子们明白的一面都很喜欢学法。当我们读到《同化圆满》一文中“圆满飞升   同回天堂”一句时,他们的声调就拉高了,小脸通红,接下来就你一句我一句的,有的说:奶奶,我飞前面你飞后面,有的说,我们一起飞,我凝视着这些可爱的生命,眼前出现一幅美妙、殊胜的画面,我们在飞,飞往天堂,孩子们前前后后簇拥着。一阵感动,泪眼模糊……

每当读到“毒者甚害佛”一句,孩子们语调就降了下来,我感到他们的愤怒,读到下一句:“善恶已分明”,他们的声音铿锵有力,我体会到的是修炼人的慈悲与威严。

当读到“争争斗斗当作福”孩子们眼神里就闪现一种对争斗的不屑之情,甚至有一次两个孩子在争抢东西时,我竟然听到一个稚嫩声音响起来“争争斗斗当作福”,他们会引用师父的《洪吟》了。

我觉得他们明白的那一面对法的认知超过我想象,很清楚。

所以我牢牢抓住每天的学法这件事,我认为这是头等大事。起初画一张表格,把每天要做的写在那里,做好一项画一个勾。每周发给家长看,让他们监督。因为我很怕被干扰,因为孩子小,正念不强就容易受干扰。坚持好几个月后,我们形成机了,就不再需要这样做了。

现在孩子们每天能读大半本(或很快就能读整本)《洪吟》和《论语》,这样一个学法的量,保证孩子们是个大法小弟子,并把修心性放在其中,践行“真、善、忍”,路走的很平稳,变化很大。
               
四,大法使孩子们开智开慧

每天大量学法,孩子们聪明的很,常人那点知识学起来很容易。《华语幼童读本》四册每天下午教一教,早晨空挡时间互助自学,读一读,很快的就能学会了。

每天学堂里朗朗的读书声,欢歌笑语,相互交替,不绝于耳。

有一段时间,我们还利用上午的空当时间跟着电视唱唱跳跳,比如《上学歌》、《我们欢迎你》等台湾儿歌,小朋友们跳兴奋了后面很难入静炼功,我们立刻进行调整,把这个环节放到下午进行,确保小弟子们能静心炼功。在炼功这一块,我们现在还有差距,但一定要坚持下去。

在电视内容的选择上,我们发现,给他们看过《巧虎》,他们就不要看《小乾坤》,看过《奇奇妙妙》就不要看《巧虎》。我们立刻进行调整,每天对看电视时间,内容进行控制,选择有益的内容给孩子,不能污染了这些干净的生命。

在每天的唱歌课上,我们选择天音的儿童歌曲,基本上都唱会了。还适当的补充一点台湾的没有党文化的儿歌。我们还玩些中国的传统游戏,丢手绢,躲猫猫、老鹰捉小鸡等……

五,和家长们形成了整体

孩子们下世投生到不同的家庭,家长们都知道自己的责任重大。都想要带好他们。孩子们学法好了,家长们最高兴。
到了周末,假日,是家长们最用心的时候了。我说平时交给我们,周末假日交还给你们家长。

有个女孩名字美的动人、让人羡慕。听说她出生时,家门口的池塘里开满了莲花。她是个很有领导力的孩子。她周末在家要学法,就让爸妈坐两边,对爸爸说:我最喜欢和你一起学法了。哄得爸爸乐不可支。爸妈顺从的当起了陪读。她妈妈星期一早晨来,用英语夹杂着个把汉字、夹杂着肢体语言,我是听懂了,妈妈很开心。我们小弟子带正了,很有影响力哦。

另一女孩三岁了不会说中文,来到学堂,虽然现在还很自我,但在这个整体环境的熏陶下,回家也跟爸爸说她要读《洪吟》,现在她会唱几首中文歌,会背几首《洪吟》,短短几个月,改变真的很大。

 还有一位小朋友,来时没有什么读法的基础,但家里很配合,每个周末     都带孩子读法,现在已经很棒了。

 另外一个小朋友,家里很重视学法,读了好几本《洪吟》,他来到这里,就很能带动大家,坐的规规矩矩 ,两手放在膝盖上,眼睛看着字,手指着字,嘴巴一字一字的读,很认真。

孩子、家长、老师,我们形成一个整体,比学比修,共同精进。这就是师父要的。

六,当遇到矛盾时

在修炼这条路上,时时也有心性关要过。每当我遇到矛盾时,总是能想到师父在《休斯顿法会讲法》时说的一段话,“我经常讲,别人欺负你的时候、给你制造麻烦的时候,或你遭受什么痛苦的时候,你不要去记恨别人,因为你是在修炼。他要是不给你制造麻烦,他要不给你制造提高的机会,你怎么修炼上来呀?所以你不但不能恨他,你心里头还得谢谢他。”

有师父在,有法在,没有过不去的关,这些年那些遇到过的矛盾回过头来看一看啥也不是,那些骂过我的、说的我无地自容的同修,现在分开后各自忙的连讲一句话的功夫都没有,看到都很亲。更别说以后圆满了,彼此再也见不着了。所以有什么值得计较的呢!

所以我珍惜每一位同修,珍惜每一次提高的机会,大关小关都想好好过,多学法,纯纯净净,带好小弟子,归正自己。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