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修炼路 在媒体工作中升华

台湾新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12月02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感恩师尊的慈悲,弟子一九九八年得法至今,在师尊的保护下,已走过二十一个年头,在此交流修炼点滴。

我在念研究所时,当时大陆正值气功热,研究所有位老师很迷气功,及特异功能现象,常在课堂上讲气功超常现象,也因此让我对于气功很感兴趣,也常常会思考人生的意义,直到后来有天,在浏览网络时,很偶然的情况下看到《转法轮》,很多自己想不透的疑问,人生的意义,特异功能的现象,在书中都得到解答。当时就找到法轮大法网站,如饥似渴的上网看师父各地讲法,在很短的时间内,基本上就将网络上师父讲法都看过一遍,也开始了我的修炼之路。

一、修去根本执着

在得法没多久,因身体不舒服,就去医院检查,不检查还好,一检查吓死人,肾脏两侧都长肿瘤,而且是恶性的,当时只处理左侧肾脏的肿瘤,被推進手术房,要准备处理时,我就跟医生说不要把我的肾脏割除,当时医生就很生气的把我从手术房推了出来。那段时间心理压力非常大,压力大到我都不太讲话,当时在炼功点炼功时,炼着炼着就觉的自己怎么那么命苦,眼泪就掉下来,那时抱着很强的治病的心。学法时,想着自己的病,炼功时,也想着自己的病,讲真相,也想着自己的病,师父说:“人在世间养成了许多观念,以至被观念带动着,追求着向往的东西。”[1]我察觉到治病的心是我的根本执着,很长时间陷在治病这颗心中出不来。当自己学法炼功讲真相都是为这来的时候,我发觉自己要提高一步都很困难,即使有在修,其实也是为治病在修,所以是假修。

后来我不断问自己为何要来修炼?人生的意义是什么?在学法中,不断的调整自己的心,我发觉要放下根本执着,必须要对法理有很深的认识。当人走了火化了,再有名,再有钱,什么也带不走,包括身体,能带走的就是德和业,修炼人则是能带走功,再慢慢去理解,天上才是最美好的,要想回天,只有提高心性,去掉业力,慢慢在学法中,才能将自己的根本执着放掉。后来去医院检查,医生看我那么多年过去,都还是好好的,问我怎么做到的,我说我炼法轮功啊,他说可能是误诊。

二、学会在法上提高

在得法初期,我觉的修炼就是做个好人,师父的经文就是要我们做一个好人,然后参加学法点交流后,慢慢知道要向内找,找到自己很多执着,觉的自己怎么这么多不好的心,看到带我的辅导员很会交流心得,也很能带领同修去讲真相,我就很崇拜及依赖那位辅导员,心里觉的自己实在太差了,差太远了,有这么多不好的心,感觉越修越自卑,后来有一天那个我崇拜的辅导员,因为某事魔性大发,对着我发脾气,守不住心性,使我心里很受伤,事后我就在想这是怎么回事,不是法理很会讲,怎么会这样呀。

我自己向内找,看到自己那颗崇拜及依赖的心,心想不能再崇拜及依赖别人,我得自己学会在法上提高。师父说:“你们不想改变人的状态,从理性上也升华到对大法的真正认识,你们就将失去机会。你们不改变常人那千百年来骨子里形成的人的理,你们就退不掉人的表面这层壳,就无法圆满。”[2]慢慢在学法中,我理解到师父是在教我们要能够跳出人的认识、人的观念,以神的观点去思考及认识整个宇宙、人体及时空,我体会到常人的反省悔过和修炼人的向内找在根本上有很大的差异,常人的反省悔过的基点是要做一个人中的好人,可是如果在反省中,发现自己有很多不好的缺点及私心,然后用人的办法又没办法去掉,就会很容易陷入自卑的状态,觉的自己怎么这么差。然而修炼人的向内找是为了要走向神,当发现执着时,就会想是不是哪些法理理解得不够深,在学法及向内找的过程中,不断跳出人的认识、人的观念,内心的执着渐渐放淡了,就能够从超越人的角度去看周边人事物,是一种超脱的心理,不会自卑,但也不是骄傲。

三、在大纪元中提高心性

我是在大纪元从周报要转日报时,开始加入大纪元的行列,我深切体会到在大纪元所经历的每个矛盾及心性关,都是要让我去除掉我的各种执着。我想交流之前过的一个心性关。大纪元来了一位同修,刚从学校毕业没多久,加入我这部门,后来这年轻人做没多久就说要离职,我问他为什么要离职,他开始讲起我怎么不好,别人怎么不好等等,我想才来没多久就有这么多不满,负面思想非常多,当时我想以他当时的情况,我也管不太动他,离开大纪元去常人公司磨练一下也好,没有想留他的意思。

后来知道有很多同事,包括主管也询问他为什么要离职,他也对他们讲类似的话,后来他被慰留,虽然离开我的部门,但是我却因为他跟很多人讲我的不是,感到心里很难受,师父说:“有人说:走在马路上,谁踢我一脚,也没人认识我,这我能做到忍。我说这还不够,将来说不定就在你最怕丢面子的人面前,叫人给你两个嘴巴子,让你丢了丑了,你怎么去对待这个问题,看你能不能忍。你能忍的住,但心里放不下,这也不行。”[3]我就向内找,找到自己求名的心,爱面子的心没放下,知道自己这执着心要放下,可是却怎么也没办法完全放下,那时真是感觉苦。

要放下执着,必须在学法中,在法上提高,然后才能放淡,我试着用法让这原本在我心中,很大的事情,能够变小,师父说:“人家说:我来到常人社会这里,就象住店一样,小住几日,匆匆就走了。有些人就是留恋这地方,把自己的家给忘了。”[3]心里就想人来到世间也就匆匆一过,时间很短,也没什么好计较,心里就比较放了淡一些。

可是再仔细去看,我是有把心放淡了些,但是心里面总是有些不服气,觉的对方才刚毕业没多久,怎么有资格说我,我看到他讲别人怎么不好时,其实是带有妒嫉心的。我仔细找找确实我也有妒嫉心,否则不会不服气。我就在学法中,针对妒嫉心这部份去悟,师父说:“我要说你们每走一步、你那一步迈的大小都是有安排的,你可能不相信。你在迫害中喊多少声、打你多少下,那都是它们安排好的。”[4]这段法让我很震惊,连迈出一步的大小都安排好,人在人世中具备什么能力或专长,以及扮演什么角色,也都是安排好的,人也只不过是按着安排好的剧本在演,在神的眼里看没有谁高谁低,只是角色不同而已,理解到这,我自己那颗妒嫉心,也就放淡很多。我常提醒自己,自己看到的人事物,也只不过是像电影的胶卷般,按照既定的剧本在走,我的心也就不会那么入戏。

再仔细看,他说我哪边做得不好,我是不是得仔细看,他说我工作时,常在上网看脸书,我以前曾经协助经营大纪元的脸书,虽然现在不是我在负责,我从不会用脸书,到现在已经养成看脸书的习惯,有些上瘾,虽然我会用脸书去讲真相,但这部份的时间,确实花得太多了。仔细想想,我那时候工作不专心,常会犯困,学法有时也会睡着,发正念倒掌,炼第五套功法时,常会睡着也不知道,那应该和我花太多时间看太多网络的东西有关,身边有很多魔的干扰造成,因此我就决心节制使用,调整作息时间,并且常做长时间的发正念,后来整个精神状态好很多,学法也比较入心,炼功状态很好,发正念倒掌的情况减少。

最后,我看到自己在面对他时,心里还有些疙瘩,我就再去挖,我看到我自己的一颗怕心在,我常会在和别人有矛盾后,为了怕再发生矛盾,为保护自己,就不理对方。我想我应该要突破,后来我就在某个工作上,主动去请他帮忙协助解决,他也尽力帮忙处理,我发现他也在修,也在提升進步,我学习到在面对矛盾时,除了向内找,提高心性外,还要有面对矛盾的勇气,不是逃避,不要用固定眼光看同修,每个人都在修,也都会改变。

四、采访九二九台港大游行的体会

这次“九·二九”台港大游行,是常人办的活动,主题是撑香港,反极权,这次大纪元总共印了六万份特刊,特刊的主题就是天灭中共。香港的抗争从原本反送中,五大要求,到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在张贴天灭中共的标语,连香港塞拉利昂都挂起“天灭中共 全党死清光”的标语,天灭中共的时刻已快来到,神在警示人。

当天我负责协助采访时,我们采访到一位特地从彰化来的农夫,载了一车火龙果来参加活动,送火龙果给参加游行的人,他说台湾人本来还糊里糊涂的,看到香港演的这出戏,警察不分老人、小孩都抓都打,整个都醒过来,天佑台湾。我觉的他虽然是常人,还能讲出这样的明白话,真不简单,香港的事件确实是一出戏,就是安排给台湾人看的,让台湾那些亲共的人,能够从中清醒过来。

师父说:“人类社会只不过是在按照天象变化在配合运作,过去的历史是在不断重复,今天的历史也是更早历史的重复与修正。”[5]我理解到香港的事情也都是安排好的,香港人民看起来是在被中共打压,实际上是让全世界的人看清中共,因此得救,为他们的未来奠定很好的基础,这是一场早就安排好的戏,大法弟子都不要动心,而应该利用这机会更好的去救人,讲真相,让更多人清醒过来。

正法已接近尾声,希望能在仅剩的修炼时间中,更加精進,做好三件事,不辜负师父的慈悲救度。

谢谢师父!谢谢大家!

注:
[1] 李洪志师父经文:《精進要旨二》〈走向圆满〉
[2] 李洪志师父经文:《精進要旨》〈警言〉
[3]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4] 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一四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5] 李洪志师父著作:《休斯顿法会讲法》

(二零一九年法轮大法台湾修炼心得交流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