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正法中跟上进程

林恺馨


【正见网2004年01月14日】

过去的这一年,大法弟子充分运用每时每刻做好师父交待的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三件事:修炼好自已、发正念、讲清真象。在不断地深入学法以及同修间的比学比修过程中,我对正法修炼的认识愈来愈清楚,在紧迫的时间中,以单纯的心去对待碰到的每件事。碰到任何的难与矛盾,也许难过一些时候,可却不逃避,想着自已哪儿有漏、哪儿不足,快快补上。师父说:“跌个跟头老在那儿趴着,(众笑)不起来不行。 ”(《2003年元宵节在美国西部法会上解法》)近五年的修炼,任何事再也撼动不了我对大法的坚信以及走好正法之路到最后一步。也不管我能上多高的境界或者是否能修圆满,心里想着是如何跟上正法进程,如何能做好助师正法的事,如何走正自己,留给未来人类参照的路!

这一年更忙碌了,每天时间都觉得不够用。有一同修说:她多睡一会儿都觉得心虚。我想众多弟子都有相同的想法。每个大法弟子承担多项讲清真象的任务,时间是飞快的过,每晚一眨眼又到深夜。我们舍弃了人间的享乐,想着如何救度众生,如何将还在被谎言蒙骗的世人唤醒,如何修去自已的执著,以使自已对应的天体中生命少受损失。而这一切都是选择,选择走师父为我安排的路,在一思一念的归正中证实大法。

这一年中师父慈悲的看顾着我,总给我锤炼的各种因素及机会,而我总不加多想地去做,也没想究竟能不能承担,脑子里只有师父的话:“放下任何心,什么都不想,就做大法弟子应该做的那一切,一切就在其中了。”这是我在2001年7月21日亲耳聆听师父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的讲法听到的,一直记着到现在。因此当我觉得苦时,觉得是在承受时,我想到师父为度我们所承受的是我们耗尽一生也无法想像的多。那时总能很快突破过去。

九月澎湖主办全省性的“全球公审江XX”的活动中,澎湖同修以鲜少的人力凝聚一起发挥大法弟子的作用,用心办好此次活动,各县市同修亦大力相助,使此次活动圆满完成。同修在此次活动中更加成熟,也认识到协调与整体配合的重要。每次的活动在天上是正邪的较量,在弟子则是修炼的过程。这过程用心体会,自会突破快速。正法中用心的大小也在摆放自已的位置。而这一切都是做而不求的。记得当晚在主持晚会节目过程中看大法弟子制作的“丰碑”一片,封莉莉同修因回大陆讲清真象而被关押在狱中时,看到狱中被关的妓女有困难就帮她们,她们问她,以你尊贵的教授身份为何还要帮我们?封莉莉同修讲了一句话:当你的心里装着别人的痛苦时,你自已就会变得很渺小。我听了很感动,每次看大法弟子制作的影片总忍不住掉眼泪。是的,大法弟子装着那些还被蒙骗的众生尚未明白真象的苦,装着无数为维护真理而牺牲一切的大法弟子被迫害的苦,那时,自我己渺小到为讲清真象而存在,无私的心境就这样自然显现的。

十月去香港面对可贵的中国人讲清真象九日。看到香港同修风雨无阻的在景点讲清真象,用心的程度,将所有事都当成自己的事;敬师敬法的态度更是值得比学比修的。走出去参与正法中都在学习每一个可以修去自己不足的机会,也在学习这一区如何能将正法修炼做的这么好,回去后也能开创更好的环境和学员一起在正法路上走的更好。每一次参与任何的活动总是感于同修的伟大,那种只想把事做好为自己及别人负责的心表露无遗。这个社会要人人都这样多好呀!

在香港时知道马祖只剩一位同修在炼功,就强烈想去马祖洪法讲清真象。至11月中,南区辅导站要我全力承担马祖之行一事。一开始没概念如何做,当心静下来后想法慢慢浮现,想到整个马祖对大法无法深入理解,那应该全面讲清真象。构想出来后,着手于上层洪法与全村落地毯式讲真象一起进行。这其中师父演化一切,使整个过程在最美好的情况下完成。其中当然有参与此次活动同修共同提高的因素在里头。在当日于机场因气候被阻无法成行的过程中,同修每半点发正念及学法,一整日纯静自己,并不断从法中去交流,那种为兑现史前誓约的心坚定无比,开创了同修快速提高的机会。在讲清真象现场让我拍到了满天飞舞的法轮。

12月正法进程继续向前推进,推到了平时较不易接触到的层面--影视界。台南市长争取到金马奖颁奖典礼在台南。知道消息后,须要采访人员的现场访谈,而且时间紧急人数不够,我就参与其中。没当过正式记者,被采访者又都是在镁光灯下的名人,可我心理笃定,因为我坚信这一切师父安排着。入围酒会现场,得有工作证才能进入,要不就是须要购买1450元一张的入场卷。我们一共五人得花不少钱。心里想既然来了这,希望能起作用,能让这些艺人在我们三大媒体中说几句话、签下名结个缘,又能将我们媒体推出去让大家认识。心中还在盘算着,不一会儿突然走来一个工作人员站在我面前问我要不要进去参与?一个人600元就好,可我们五人还是一笔数目。接着他自己竟降价至五人全部进去才收800元,还送二顶纪念帽及二件纪念衫。至此,我了解坚持到最后的意义,也知道师父在看我们的心安排一切。隔天,分几个地方采访,同修们用心采访,令同行看到同修谦恭有礼的表现还有点指责他们自己采访态度不好。这次同修还预约了专访,我突然派去专访名人郑佩佩,这真是头一遭。还好专访时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没有冷场,她不愧有大将之风,回答的既得体又神采飞扬。之后同修把握艺人用餐出来时刻,对艺人征签、采访。同修配合得真好。这其中也有访问到知名编剧教授,愿意不计片酬拍摄具历史价值的影片。其实这些事还真要有点基本功,而同修皆不具备专业素质,却能稳重的将这事做起来。以前对师父在《精进要旨》中所说:“那么在佛法中开智的专家学者将来会很多,他们将成为新人类在各方面学问的开拓者。可是佛法不是为了叫你成为开拓者而给你的智慧,因为你是个修炼者才得到的,也就是说你首先是修炼者而后是专家。”的这段法没有深刻体会,现在也懂了。因为大法能开智慧,去掉怕心把心摆正,还真是可以达到一个水平。

因家住澎湖每次进出台湾总得搭机,常常同修看到我都会说,你来了,又当空中飞人了。是的,我们能摊上这殊胜无比的历史时期,成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与师同在,这是多大的荣耀呀!那么在正法的最后能不快快跟上吗?我尚有很多执著、不足,可我知道只要我心在法上,师父总会利用各种机会把我的执著心暴露出来,好让我去掉它。我不怕矛盾就怕不悟。讲了我过去这一年的正法过程,只想跟同修分享,只要你有心,师父什么都能为我们做。师父在《在2002年华盛顿DC法会上的讲法》中说:“对法认识、理解的程度不同会感觉到当前的形势的不同,这一切都是针对不同的人心的。做得好的就会改变自己周围的环境,做得差的也会使自己周围的环境随心而变化。大法弟子不同的心态,对环境的感受是不同的,那么每个人表现出来的状态就不同。”

最后再与同修共勉师父的一段讲法。师父在《在2003年华盛顿DC法会上的讲法》中说:“当我们走过这段历史的时候,回过头来每个大法弟子都能够说我做了我要做的,(鼓掌)那才是最了不起的。(长时间鼓掌)可是,也有许多学员,对不起自己,没有兑现他自己所要做的、历史赋予他的。还好,这场迫害还没有完全结束,还有机会。至于说怎么弥补、怎么去做,看你们自己的。”

伟大的大法弟子们,让我们珍惜眼前师父所给的一切,对得起师父,对得起众生,对得起自已,无愧于大法弟子的称号!

以上谨个人体悟,尚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