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随笔:向内找,拔去执著的根

安徽合肥大法弟子 净心


【正见网2019年06月25日】

三界的可怕就在于众生在轮回转世中不知其可怕,众生固守着三界的理,放不下、舍不去、剪不断,理还乱!“心痴戏中事  陆离多姿彩”【1】人人都是为名为利之徒,为其忧、为其苦、为其乐、为其死。

就是在正常的社会国家里生活的人,也有许许多多善良而诚实的常人,他们也是非常有信仰的,信仰他们的神。可是,他们信仰的基点还是为了在人世间获得幸福和快乐!信仰神的目地是为了神给他在人世间得到永远的幸福。所以我们在讲真相中会感到人啊,为什么那么的迷呢,为什么就不修炼呢?就像师父说的:“吕洞宾有句话:宁可度动物也不度人。人实在太难悟,因为常人受常人社会所迷,在现实利益面前放不下那个心。”【2】

人为什么会在这苦海无边的人世间生活的那么快乐?人的快乐,使得修炼的人不理解,就那么一点身外之物,生带不来,死也带不走的,苦苦执著的追求者,甚至机关算尽还不放弃这些身外之物,有什么价值可言的呢?师父说:“历史上许多修道的人都看到这一点,人很难度,就是人的主元神太迷。有的人悟性好,一点就透。有一些人怎么讲他都不信,他认为你是讲大话。我们这么叫他修炼心性,而他一到常人中还是我行我素。他认为常人中那个切切实实、摸的着、碰的到的这点利益还是实惠的,还得来这个。”【3】神度人之难就在此。
 
而今天旧势力又造就了一个魔鬼统治的世界,社会的方方面面都被负面的因素占领着,现代科学又造就了一个给人舒适和安逸的生活空间。人的自私和贪欲又可以得到巨大的满足和享受。此时此刻人要再走進修炼,那更是难乎其难了。在1999年正法开始的时候,许多大法学员掉队,有些到今天还没有走回来,他们当初修炼的基点就是落在人世间,落在人中。
 
就是走在助师正法的修炼路上,我也是反反复复的修炼着自己的心性,去人的执著,也是经历着许多的魔难和摔打才认识到应该要彻底的放弃这些人的东西了。每经历一次历练和摔打,回头看,感到那人的东西是那样的顽固,也严肃的认识到自己当初为什么就是那样坚持而难放那人的东西呢?生命的本性为什么会被人世间的红尘埋的那么深?
 
在自己工作还稳定的时候,每个月有稳定的工资,虽然不多,可也让我感到踏实,自己也觉得是不求利的,这个利益的执著自己是看得很淡;认为自己还不错。可是,在原来的企业倒闭,自己也就打工,没有文凭,随着年纪渐长,找工作不易,工作也就不稳定,此时,自己就经常的为工作、为收入考虑,甚至影响着修炼。这时,我也认识到当初在自己工作稳定的时候不执著利益,并不是表明自己没有对利益的执著,而是,掩盖了没有表现出来罢了。
 
在这几年里,我发现自己的色欲心很重,修的很艰苦,时常为自己那顽固的色欲执著痛心;我时常想,在个人修炼时期里,为什么我就没有这个方面的执著呢?后来我才认识到,因为那时家庭稳定,夫妻生活安稳正常,当然也就不表现出来。正法时期,妻子强烈反对我修炼。我的妻子是公务员,在政府机关担任财务所主任工作,1999年后邪党机关及610就对她施加很大的压力和威胁。所以,为了前途她也就针对我施压,不管如何讲真相她也是听不進去,后来,索性就离家出走了。这就是邪党历次政治斗争中的株连政策,造成我的妻离子散的家庭魔难。
 
这样我也就开始一个人生活修炼,时间一长各种人心执著就表现出来了,其中最大的执著就是色欲心。这种表现也是说明个人修炼时期的看淡色欲,并不是没有了此执著,而是安稳的生活掩盖了此执著心,在自己执著心暴露出来以后,自己没有严肃的重视,而是顺着身心的感受希望着执著的满足,想一想看,在这宇宙正法期间,我的这种心态,旧势力是看的很清楚的,它们就安排了很多的干扰因素加强和强化着这种执著;由于自己的认识不清,以及对修炼的不严肃态度,在这个方面我修炼的很辛苦。感谢师父一直没有放弃我,一直在点化和呵护我,也终于走了出来。修去了很多这方面的败物,看淡放下着这个执著。
 
一个真正的修炼人,修炼成熟的人,他不会因为自己生活的变化而改变自己的意志和思想。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无论是富有还是贫穷,无论是身处繁华都市,还是身处于深山老林,他修炼的意志是不会改变的,他的心也不会被执著和外来干扰拢乱了心志。
 
修炼人要脱离三界,不仅要放下情,还有那个私也是必须要放下的。在助师正法的修炼中能不能无私的帮助同修,成就他人;能不能看到众生的迷茫而心生慈悲之心,为他们面临危险的处境而盼望他们得到救度,讲清真相而不辞艰苦;能不能自己遇到非常大的打击、侮辱和迫害,也不对他人心生怨恨之心,并且还希望他们得到救度,并为他们的无端造业、无知迷茫的生活处境,感到怜悯。时时刻刻都要求自己走正修炼的路,时时刻刻都要求着自己放下执著,实修心性,提升生命的境界。
 
正法是有一个進程的,跟上师父正法進程不仅是表现在每当正法中出现什么大事时,需要我们配合,推动天象;还表现在心性要在各方面跟上,修的更为平和。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二)(大舞台)
【2】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3】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