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学法 得法 同化法

中国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6月20日】

学法

是万古机缘让我们今世修炼了法轮大法。博大精深的宇宙法理是千古以来人都想知道,想得到都得不到的。对于大法修炼,师父讲到:“而这种高要求,没有任何外在形式的约束,而且管理是松散在常人社会中的,只有法。”(1)多年的修炼中,弟子们深知,学好法是走向圆满的根本保证。自从师父把大法传出来,亿万弟子很重视学习大法。特别是历经二十年腥风血雨的魔炼中,弟子们牢记师尊无数次关于学法的叮嘱,采用读法、听法、抄法、背法等各种形式认真学习。有的弟子经几年努力,已能脱稿背诵《转法轮》,更令人感动的是耄耋老人熟背《转法轮》的精神正激励着众弟子潜心学法的热情。

得法

“学法得法 比学比修 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2)我们是大法修炼,那么学法不是为单纯的学,而是为了修炼。个人理解,学法得法除了通过法的威力改变身心外,要在大量学法中,理解法,学透法,把精深的法理记在心中,遇事想到法,对照法理修心性,把学法与修心紧密联系起来,才是真修、实修自己。多年的修炼中有很多法学得好,真修实修的例子,也有值得我们记取的教训。例如,有老年同修突然摔倒,感到身体很疼痛,立即心生一念:不好!出事了,师父救我!可是,要师父救你之前,你已承认出事了,心念已放在迫害你的邪恶一边。没有想到师父举例详解的基本法理:“咱们就讲,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这一念之差也会带来不同的后果。”(3)还有的修炼人受到委屈时,心中愤愤不平,欲讨世间公道,甚至做过有悖法理的事,忘记业力转化中“一举四得”的法理。学法二十多年了,书读了无数遍却和法对不上号,只能让安排修心的机会白白溜掉,而在实修者面前,多少有惊无险的关、难第一时间用法去审视后化险为夷,烟消云散,一切关、难都成为心性升华,层次提高的好事。所以,修炼中要学法入心,事事对照法,按法的要求去做才是修炼!而不能捧着大法读了几千遍,法是宇宙大法,人还在俗世中徘徊啊!

同化法

个人理解,同化之意是指不同的事物在一定的条件下逐渐变得相近或相同。那么同化法,简单理解就是用人世间的反理看问题,用宇宙大法法理修炼身心,最后达到适应高层法理要求的生命。不同层次有不同的法。人在俗世中遵循人间的法,而真、善、忍是宇宙根本的佛法。神当初造三界时是反着造的,人中的理,人的行为方式都是反的。当宇宙即将坏、灭之际,师尊把宇宙根本的大法传给了我们,通过宇宙大法的修炼,更新为新宇宙的生命,也就是同化大法的过程。

宇宙中,不同层次的生命必须符合那一层次生命的标准。用正理看问题,同化宇宙大法,是走出人,走向神的过程,修炼中就要用高层生命的标准要求自己。正如法中讲到:“这个宇宙特性真、善、忍的标准,是唯一衡量好坏人的标准,他可不变。作为一个炼功人,你要想跳出来,你就得用这个标准来衡量,你不能用常人标准来衡量,所以客观上也存在这样一种干扰。”(4)可有的修炼人,当身体出现不正常状态时,想到是去医院治病,这是人中的理,而反理是修炼的人没有病。按照人的理手术、吃药,走不出人来,就长期过不去关,几年来,多少人最后留下了遗憾。而有同修在狱中被迫害,犯人往他脖子里倒热水,他想到的是:“烫我也不疼。”一念出,立刻就不疼了。因为他动的是神念,完全超越了人的理,从而摆脱人理的制约,脱开千百年形成的人的壳。合乎大法一粒子的标准,法的神力就在他身上展现出来。

作为一个常人,他追求的就是怎样过的好、过的舒服,他不愿遇到苦、也不愿遇到难,他想的是如何趋利避害,如何满足物质与精神上的享受。没有一个常人会认为生活中苦、难、麻烦、倒楣是好事。作为大法弟子,在面对苦难的时候,我们的思想深处是真正的把它当成好事,还是坏事,这是根子上的问题,这是把自己当成常人还是修炼人,是能否同化法的大问题。“你要不能够和人反过来看问题,你就永远在人中,”(5)大法修炼是以脱离世间,走出人,走向神,成就生命圆满为目地的,一个修炼者,当你超越了人的理,不在常人中的时候,常人的各种矛盾、因素对你就不起作用,你就不能被常人的任何执著所带动。所以,“作为修炼人,同化他你就是个得道者——神。”(6)

二十多年来,遵照师父的教导,对于学法,大法弟子都没有怠慢过,但我们是否也需要时常反思一下自己,你学过的法得到多少?当矛盾突然发生时,能否用相应的法理指导修炼?对大法同化到什么程度?当魔难来临,你动的是人心还是神念?遵循的是人理还是法理?修炼中的每一天你是否能主动在博大精深的法理中熔炼自己?认真查找过去的修为,以便在以后的修炼中,弥补漏洞,促進实修,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同修们!在助师正法的有限时间里,让我们竭尽全力去学法,得法,同化法。用真修,实修的意志成就大法弟子美好的明天。不负浩荡师恩,不辱神圣使命,去迎接法轮大法全盛之日的到来!

个人肤浅之见,不妥之处,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十》〈曼哈顿讲法〉
   (2)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实修)
   (3)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4)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5)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一九年纽约法会讲法》
   (6)李洪志师父著作:《论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