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诚才有福报

如一


【正见网2019年03月24日】

古人讲:心诚则灵。这个“灵”,可以理解为福报,心想事成了。这个理很多中国人都明白,遇到矛盾、问题或困难求神拜佛时也知道心要诚,劝别人时也会说“心诚则灵”的话,至于怎么做才算是“心诚”,很多人就不知道了,只知其表,不知其意,重视的是形式,忽视了内在的东西。

要想明白“心诚则灵”的本意,还要从传统文化中找答案。

清朝的纪晓岚在《阅微草堂笔记》里记载了这么一个故事:清朝时有一个瞎子姓卫。戊午年除夕,他到所有经常叫他弹唱的人家辞岁,各家给了他食物,自己背着回来。半路,他失脚掉到了一口枯井里。因为是在空旷的野地,路径偏僻,又家家都在守岁,所以路上没有行人。他大声呼叫,气堵口干,没有应他的。幸而井底空气温暖,又有糕饼可以吃,渴得厉害,就吃水果,竟然几天不死。碰巧屠夫王以胜赶猪回来,离井还有半里路光景,忽然绳断猪逃,疯狂奔跑在野田中,也失脚掉到井里。王以胜拿钩弄出了猪,才发现瞎子,已经只剩一点气息未断了。那井不是屠夫所应当经过的地方,这仿佛有一种什么神力在支配。

当有人问到在井里的情况,瞎子说:“当时万念都空,心已经如同死去。只是想到老母卧病,等待瞎眼的儿子来奉养。现在连瞎眼的儿子也不能得了,估计这时恐怕已经成了饿死的人,觉得酸痛彻于肝脾,不可忍受罢了。”旁边的人感叹道:“不是这一个念头,王以胜所赶的猪必定不会断了绳子。”

瞎子获救,是因为一念至诚,身陷枯井,获救无望,想到的是卧病在床的老母,无人奉养,觉得酸痛彻于肝脾,因而感动上天,引导屠夫来到并不该经过的地方去救他,看似偶然,实则是“心诚”的福报。

《谈薮》中记载了孝子诚信向神灵祈祷救母亲的故事:北齐的松滋县令萧睿明是兰陵人,他的母亲患病多年,萧睿明就日夜向神灵祈祷,祈求神灵保佑母亲早日康复。当时天寒地冻,萧睿明流下的眼泪在脸颊上冻成冰,额头上扣出了血,也冻成了冰。

忽然一天来了一个人,送给他一个石匣子,对他说:“这个石匣可以治太夫人的病。”萧睿明跪着接受了石匣。他将石匣奉送给母亲,打开后见里面只有一条三寸长的丝绢,上面有朱砂书写的字“日月”。从此他母亲的病就好了。

心诚就有福报,神佛看人心诚,才会赐予人连连好事。今天大陆的中国人如何对待“心诚”呢?正好相反,心不诚去求福报。

有报道称,曾为内蒙古赤峰市的市长徐某,家中设有佛堂,佛龛里贡着佛像,每天烧香拜佛,念诵佛经,经年不辍,或许算一个“虔诚”的佛教徒了。具讽刺意味的是,他在任市长的6年间,日均敛财达1.5万元,每收到一笔赃钱,他都要先在“佛龛”下存放一段时间。他在隐匿赃物的箱包中,四角各放一捆钞票,中间放置“金佛”或“菩萨”,企求“平安”;他曾把200余万元现金和珠宝装入密码箱,放置在寺院住持的住处,密码箱钥匙藏匿在佛像耳朵里。

这是礼敬神佛吗?这是对神佛的侮辱与诽谤。能得来福报吗?根本就得不到,反而会遭报应。据海外媒体报道,江泽民在迫害法轮功的初期,每天晚上都要抄写《地藏经》,祈求菩萨的保佑,一边迫害着走在神路上的修炼者,侮辱诽谤着法轮功的创始人,一边祈求着神佛的保佑,多么矛盾的事。2002年,迫害元凶江泽民一条腿疼的很厉害,各种办法都试过了,治不好,有个投机者想讨秘方巴结江泽民,好升官发财,就跑到道观里,向一个修道人求秘方,这个修道人讲:他(江泽民)这是迫害法轮功的报应,停止迫害法轮功,腿不治自愈。吓得这个人扭头就跑。

尽管烧香拜佛,算卦,看风水等被中共冠以“封建迷信”的政治大帽子打压,令那个时代的中国人谈封建迷信色变,但是很多人亲身经历的被称为“封建迷信”的事,用中共的无神论根本就解释不通,用有神论、善恶有报的理解释,一点就通,心理上没有疙瘩,非常自然的就能理解、接受。今天的中共好象不打压封建迷信了,反而大建寺庙、道观,每年都要搞孔子祭拜活动,到庙里烧香拜佛好象也不禁止了。殊不知,这是中共打着发展经济的名号对传统文化更深层次的破坏。到庙里去的,几人能做到古人的“心诚”,建庙的老板把庙宇道观作为挣钱发财的手段;今天的人到庙里去游玩了,看热闹了,烧柱香也是儿戏的心态;庙里也发展经济呢,和尚也有了经济头脑,想着法子卖东西赚游客的钱呢。

实际上中共并没有放弃对庙宇的控制与破坏。过去庙宇是清修之地,今天我把你变成发展经济的场所;游客捐献的钱还有控制呢,捐献箱里的钱超过一万元,要报到中央;和尚的心也不在修炼上,在钱上,把庙变成股份公司;跟着中共走的,封个官,处级局级的。这不是对传统文化的再一次摧毁吗?而且更可怕,摧毁了人向佛的心,在贪欲贪念的支配下,更恶毒的对待神佛,不可怕吗?谈何“心诚”?

法轮功真相讲的“诚心敬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有福报”绝不是虚言诳语。心诚则灵,人心诚就有福报。神佛看人心,不看人的地位高低,贫富贵贱。人能明白真相,改变被中共强加的“法轮功不好”的恶念,善念对待救人的法轮功,善待法轮功学员,神佛就赐予人福报,这是万古难遇的得救机缘,万古难遇的浩荡佛恩。因为神佛看人心,人的正念一出,神佛就给予人机会未来。法轮功学员劝人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三退),避免被中共迫害,不用原名,用化名、小名、笔名都可以,只要心诚,神佛就给人机会,这不是神佛的大慈悲吗?!

不用拜佛烧香,不用逢年过节起早贪黑烧晨香,撞第一声钟,只要诚心对待法轮功真相,认真了解真相,不仅自己三退,也劝他人三退,福报不求自来。在今天的中国大陆,明白真相,诚心敬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善待法轮功学员得福报的故事比比皆是,甚至有很多大陆人在“5.13法轮大法日”、中秋节、元旦、新年这重大节日里,发自内心的发贺信、贺卡到明慧网,表达对法轮功创始人诚挚的感激与问候,这样的诚心一定能得到福报,好事连连,好运上门。

 认清中共毁人的罪恶与阴谋,改变党文化观念,诚心作出选择,顺应真、善、忍做好人,这样的“心诚”一定灵,一定能得到意想不到的福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