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锅水,四个小时没烧干

美西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1月26日】

周六去旧金山参加大组学法,快到学法点时忽然想到:从家里走的时候,燃气灶上一个小锅里正在水煮蛋,记不清有没有关火了。此时如果回家,正赶上塞车,而且周六学法也泡汤了。怎么办?

妻子打电话告诉住在同一个院子的邻居同修,同修的先生从我家厨房窗子往里看,说没看到火苗。我们的心放下了。学完法开始交流的时候,收到同修先生的短信,原来他不放心,晚上又去看了我家厨房,发现灶头上的火正在燃烧(之前天亮反光,没看清),要撬锁进去。我赶紧请他尽快撬锁进去,关火。

放下电话后,我的心很平静,一点儿也不慌张,感觉一切都在师父的看护之下。心想不会有大问题,最多把锅烧坏了。过了一会同修先生来电说:“锅里还有水,没事。”锅里还有水?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离家之前就煮了一段时间了,到现在整整四个小时了,那么一小锅水,还没烧干!

一回到家,我们一家人首先叩拜师尊,感谢师尊的护佑。然后我到厨房打开锅一看,里面还有半锅水,蛋壳还是完好的,但是里边的蛋白烧黄了。连续上两个周末,我也是在家煮鸡蛋,同时写文章,两次都把水煮干了,有的蛋壳、蛋白也烧焦糊了。

为了不要再犯同样的错,妻子在两张红纸写上“关火”,分别贴在厨房墙上和房门上,提醒出门的时候一定要看看灶头。

看着墙上的红纸,我反思自己:为什么连续三周发生忘记关火的事情。妻子说我执着于吃;我认为煮几个鸡蛋、早上垫垫肚子,不算什么执着,于是跟太太争执起来。争着争着,我忽然明白了:原来是“心火”作怪!很多年了,我在家里经常跟妻子发生一点小摩擦,发脾气,一直没有大的改观,认为是小事没放在心上。累积到今天,就是一件大事了!邪恶藉此迫害我,要给我家制造大麻烦,都是慈悲的师父给化解了。真是惭愧!现在我一抬头看见墙上红纸的“关火”二字,我就立刻意识到要控制住自己,心要平静下来!

再次叩谢师尊慈悲的呵护与点化!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