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人心 修出慈悲心

澎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1月11日】

慈悲伟大的师尊好!

同修们好!

1、放下情

走入大法中,人生观、世界观、宇宙观,已不在常人的视觉中,大大的改观了。

师尊在《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为谁而存在>中讲∶“一个生命如果能真正在相关的重大问题上,不带任何观念的权衡问题,那么这个人就是真的能自己主宰自己,这种清醒是智慧而不同于一般人的所谓聪明。如果不能这样,那么此人就是被后天的观念或外来思想所支配,甚至为其奋斗一生,而到老时却不知自己一生在干什么。虽然一生无得却在后天形成的观念支配下干出了无数错事。促使自己下世按照自己所做的错事而偿还业力。”

这段法在我这一层次中体悟到,常人与修炼人的界线观念的境界岭域划分之差距。在修炼的过程中,我认为自己在名、利、情中都能看淡,看轻了。因为自己一个人生活,放下亲情的自在。因为经常参加海外法会与洪法的过程中,那段时间经常出国。每次出国前,家族人知道了都会送来大红包,我都一一的退回  ,连修炼前收的贵重的金子也送回去,还以为我修大法很自在了。没想到的修炼哪是那么潇洒自如,容易啊?!

有一天,媳妇打来一通电话,哭闹着说我儿子要与她离婚,让我去一趟。太意外了,他们那么幸福的婚姻,怎么可能呢?这段时日心静不下来,我真的被情带动了。用人心怎么规劝儿子也无动于衷,当意识到自己要走正,刷、刷、刷,脑海中呈现出《洪吟》:

别哀

身卧牢笼别伤哀
正念正行有法在
静思几多执着事
了却人心恶自败

当我在大法中归正自己的一思一念的时候,他们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过。

师尊在《转法轮》中讲到:“爱和恨,整个人类社会的一切,全是出自于这个情。这个情要是不断,你就修炼不了。人要跳出这个情,谁也动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带动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东西。”

2、真正提高心性

我们屡次被隔壁家干扰,不知是否我上辈子欺侮了他们家,他们多次的做出不友善的行为,楼上养鸽子就在我家阳台整片都是鸽子的粪便,再来他家的垃圾整包拿到我家院子,更过份是小孩的便便用衣服包好放在我们家的阳台上,后来鸽子没了养狗了,一生就好几只,白天黑夜叫不停,再来狗屎,都在我家的门前一堆一堆,真是欺人过份。本来已忘光了,一样过去一样,再一样一样再来,怎么都不悟啊!都被眼前景象带动了,修炼人,只有忍,但心没放下,所以还是忍中有漏,到现在才知悟性真低、也没悟道,为何百般的被欺侮,再来又是无数次,隔壁邻居的小孩大了,每当晚上都是与成群外来的同学在房间大声的喧华高歌大吵大闹,把房间当起保龄球馆打起保龄球来了,直到天快亮才离去,因为墻壁的墻壁是与我们相连的,震动到我们的房间,真的无法安睡,几次都想出去劝善,还是忍了下来,有一次真的太不像话,已是半夜三点多了,刚大开房门要去跟他们理论,就被大儿子叫住了。

师尊《致台湾交流会》中讲,“修炼不是在世间得到什么,是生命的提升,是成就生命的未来;特别是在末后,是生命未来存留与否的选择。世人生存的世理与世人生存的状态不是宇宙生命的真实状态。人世间的理成不了道,人的生存状态也不是宇宙生命的真实状态,得到大法是你们当人的根本目地。不要被人世浑浑的乱象所干扰。修炼如初道必成!越到最后越精進!”

所以从那次起,高标准要求自己,加大容量,用更大的慈悲看去看待事情,更有能力去承受,去释怀。

3、无条件向内找

这次台湾法会排字要穿的衣服,同修要住址,要寄我家来,当然好了,但负责的同修不在,我自觉的承担起来。因寄的量不足,还有尺寸也有差,我也主动调解,同修也能同意,因没寄全,但我都打了N次电话告知此事,也留言说的很详细了,但是同修都没有回迅。到了很晚来电给我,我又详细说了情况,但这事是她自己手机留言让同修可以先来拿,但因对方寄出的量不足,大家也是未知数,就因为她自己没能拿到她的份,就可以这样认为我应该等她回来让她自己处理,语气有些不善,因为同修们着急,我自作主张,不是不配合同修,但又被同修说成没能等她回来处理,我无条件向内找,凡事遇到不是偶然的。不看表面。
   
师尊在《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佛性与魔性>中讲:“人的佛性是善,表现为慈悲,做事先考虑别人,能忍受痛苦。”

叩谢师尊,谢谢同修给我提高心性的机会。   

最后与同修恭读师尊新经文《致越南学员》:“人们都知道真善忍是普世的价值,对任何一个民族、对任何一个国家都是有好处的。就是真的被迫害,也要用修炼人的善对待一切。坚定的修炼人,心不动,能制万动。”

个人体会,不在法上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叩谢慈悲伟大的师尊!
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