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悟“慈悲”

大陆大法学员


【正见网2017年08月24日】

师父说过:“慈悲是正神的一种特性”[1]。可是我却老是修不出慈悲之心,为此觉得自己很差劲。我是修炼不久的新学员,对师父所讲的关于“旧势力”的法,理悟不是太深刻,只知道“旧势力”很坏,它们按自己的意愿干扰师父正法、迫害大法弟子,所以要全面否定它们所作所为。

嘴上虽然知道要全面否定“旧势力”的安排,但由于学法不精、法理不明,导致有时候还是会在思维中不自觉的承认了它们。比如,一直对世间的那些恶人有着憎恨之心,觉得他们不配被救度,就该在恶报当中去偿还他们犯下的罪;对身边那些自私的常人也怀有厌恶与看不上的心,觉得他们这样下去就等着被淘汰吧(其中有幸灾乐祸的心);当不修炼的家人对我有恶意和恶行的时候,会生出怨恨心和报复心,希望他恶有恶报……之前觉得自己的这些念头没什么问题,仅仅是证明我没有慈悲心而已,不觉得有什么大错。还认为常人中的正理不是也宣扬: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自作孽不可活、自取灭亡等富有“正义感”的道理吗?认为不好的生命就要被淘汰,这是规律。

直到再次学师父的近几年讲法,认真领会师父所讲的“旧势力”之后,才猛然醒悟:生命不好了就要被淘汰确实是规律,是宇宙成、住、坏、灭的规律,但那是旧宇宙的规律呀!“旧势力”不正是以这个有缺陷的变异规律来对大法弟子進行所谓的“考验”,从而又迫害众生,目的是只留下它们认为特别好、特别行的生命,大部分生命因为不那么好它们就要全部毁掉。这是多么极端、多么冷酷、多么邪恶的做法呀!就好比生活中一个东西坏掉了,“旧势力”的做法就是扔掉、毁掉,再买;而师父的做法却是把它们变好,这是何等的善于悲悯呀!

因此我之所以修不出慈悲心,是因为我之前的那些想法也是错的,也是极端的,也是自私的。看到不好的或不如自己的生命,就觉得他们不该被救度,不能留存下来,这不正好符合了“旧势力”的想法了吗?不就等于认同它们?这本身就是恶。想到在这个人世间充满业力与人心的我,其实也是很不好的生命了,但是师父并没有觉得我就不该存在,反而是用尽方法在洗净我、救度我,这就是莫大的慈悲呀!我该向师父学啊!

想通了这点之后,我发现我那堆愤世嫉俗、看不惯别人、怨恨的心一下子弱了许多,再想想那些恶警、坏人、自私的人和伤害我的人,开始觉得他们不那么可憎可怕了,反而觉得他们好可怜:变得这么不好,其实也不是他们自己想要的,有的是被邪恶操纵、有的是被假象迷住,在无知当中造业,在无尽的痛苦中偿还……最为可悲的是,生命都是为法而来的,而他们却只能在这种不能自已中充当负面因素,最终被毁掉。就像一块木头,本可以做成盒子用来存放金丹,但却因为自甘为柴就被丢進炼丹炉烧成灰烬。于是我明白了为什么师父总说救人不能有分别心,哪怕是坏人也要给他们听真相的机会。那是对生命的慈悲呀!我希望能时刻警惕我们大脑中不符合法的思维,认清“旧势力”的干扰,早日修出纯正的为他之心。

因层次有限,个人所悟有不当之处敬请师父原谅,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老师讲法:《什么是大法弟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