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小小说:商道

珍惜


【正见网2018年07月08日】

做生意是很繁忙很累的,同行之中竞争激烈,工作量大利润空间小,人心很难把握,在郑君的心里也时常出现过,是要眼前的利益还是要按法轮大法中要求的去做的矛盾。

通过不断的学法,君的人心私心贪心放下的越来越多,由过去的经营少量的假冒伪劣商品,到现在全部经营正牌产品。生意不但没下降,而且越来越火。

同行们也觉的奇怪道:“在当前生意市场萧条的情况下,你的生意越来越火,真是不可理解。”

每天看着一批批的男男女女的顾客把商品带走而换成钞票,郑君心里清楚的知道:

“这些都是短暂的过眼烟云,
什么都带不走,
只有大法真善忍才是自己生命追寻的根本。
虽然有一些钱和财产,
但一点也不执著,
真的看的很淡。”

郑君对店里员工的管理也形成自己的模式,没有那些常人式的特别共产邪教的军事化硬性化的人治人的规章制度。他认为那些非人的管理牲口的方法都不是给未来人留下来的,是在现象中治现象。

而大法弟子做生意必须要用大法指导自己和归正一切。要看到归正人心才是提高一切的根本。

因此,君对员工本着:“归正人心,慈悲对待,理解宽容”的原则。经常给他们讲大法的道理和按真善忍做好人的心法。

比如,为什么按真善忍标准做才是好人?为什么为别人着想才有善报?让员工们怎样为形形色色的客户着想和不断完善自己的工作。

郑君觉的法轮大法真是太博大了,随便拿出一点展开讲就能善化一层众生。而君自己也从不摆架子,每天和员工一起打包装车送货等,和员工形成一个融洽的整体。

君觉的当你真正溶于法中时,一切都会发生超常的变化。不知不觉,君成为了同行中的“老大”。同行们和员工也很敬重他的为人和境界,因为君那个为别人着想的善心他们真切的看到了。

比如,当顾客到店里买某种产品时,如果没有,君便会主动介绍到别的店并告诉他电话。时间长了便留下一片恩。

君参加某招商会期间,组织单位临时约他上台讲几句。君在一片掌声中走上前台,以“只有做好人才能做好生意”为主题,把真善忍剖析开来讲,并结合自己经商中成功的体会和事例,把大法的纯正和美好智慧的告诉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他讲道:“
当你真诚善良宽容的对待你的客户时,
就会发生一个人心的倾斜;
当你能慈悲的善化一切时,
一切也都在向你投以良性的回报,
世人都在谈经商之道,
我认为只有做好人才能做好生意才是最大的经商之道。”

 君的话赢得了一片掌声。

注:据真实事件改编而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