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小小说:走前门一样得到好工作

珍惜


【正见网2018年06月08日】

小净是一九九六年得法,当时只有九岁,随母亲一起走入修炼,那时年龄小没有好好修炼心性与炼功,只是一直跟着看大法书,正所谓:小和尚念经,有口无心。

只到二零零五年的一天,学法时才真正的明白法理,这才真正的动了修炼之念,实修自己,用真、善、忍衡量做一个好人,做一个道德更高尚的人。

二零零九年,小净大学毕业后面临就业问题,父亲想通过人脉关系安排到石油系统或者是飞机场工作。小净用法衡量,师父讲过:“炼功人他的一生是经过改变的”,“我说真正的炼功人就应该高标准要求自己了。”(《转法轮》)

工作本身并没有贵贱高低,只是找工作的过程一定要走正路,自己是大法弟子,自己的一切从修炼那天开始就由师父管了,只不过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提高心性,信师信法,正念面对一切,走正路。如果走常人的路,随着世风下滑,拉关系走后门,助长当今社会的不正之风,就是在亵渎修炼,既然选择了修大法,就得做个好人。

小舅与小姨说小净学习好能考上公务员,净心想:走这条路是正路,总比托关系花钱好,更何况母亲因坚定信仰,曾七次被非法关押、一次被非法通缉、九死一生。母亲单位的一个同事说母亲还能活着这本身就证明法轮功的伟大神奇,不管电视怎么说我们亲眼见证了。

那时经济上只够供其上大学。母亲在被非法通缉时近三年没有工资直到二零零八年十二月母亲才恢复工作正常上班。

净想:我不能再让本来就没钱的父母再为自己花钱找工作。最关键的是这样做不符合大法的要求。

二零零九年九月下旬报考了本省公务员。奇怪的是,要参加省考,可买的复习资料都是国考的。参加培训的时候,净遇到了修炼多年来第一次放下生死的考验。

一天,正在讲课的主讲老师突然开始诬蔑大法,净心中苦闷,想到上高中时也曾多次遇到老师在讲台上诬蔑大法,每次自己都贪生怕死不敢站出来说出心里话,只能默默含泪发正念,内心充满愧疚,这次不想再贪生怕死了。

下课后,净找到那老师,告诉他大法被迫害的真相,法轮大法使无数人身体健康道德回升,这是得到朱镕基总理乔石委员长肯定的。自焚杀人那都是摆拍的电影是栽赃。

此教师被谎言蒙蔽舌巧如簧,但是从此他在课堂上不再诬蔑大法,反而说人应该有信仰。

自从那天敢直面邪恶,整个人都透明了,修炼更上一层楼,怕心也轻多了。

一个月后姨夫打电话告诉其母,国考今天报名就截止,让赶快去报名。母亲又为小净选了报考单位。但在当时净仍然觉的考公务员太难,没啥希望,没有信心。因为在中国公务员可贪污受贿,是肥缺,成百上千人争一个岗位。

这时母亲看着净道:“姑娘,咱们尽最大努力好好学就是了,不要太大压力,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有没有信心?”净非常坚定的道:“我会尽最大努力的!”

回到家中净一边学法一边复习一边对社会讲大法美好真相,净惊奇的发现自己努力的学法、修炼心性、努力讲真相,不但没耽误学习,反而常人课本的知识竟能一目了然,以至于最后竟然把很多考题都押中了。

母亲道:“这都是你心正路走正了,师父与大法就开启了你的智慧。”净更加谦卑的同化大法。

十一月末先考笔试,年初网上发表成绩。万万没有想到,自己国考笔试分数竟然考取了第一名,从报考到考试仅一个多月复习的时间啊。

笔试之后是面试。人心的考验又开始了。舅与舅妈都说必须要花钱才能通过面试,还说最少得十万元。还给举例去年的第一名就被刷掉了。

净与母亲在法上交流,师父法中讲:“我们修炼人讲随其自然,是你的东西不丢,不是你的东西你也争不来。”(《转法轮》)

净与母亲达成共识:我们是修炼人,我们只要按照大法真、善、忍的要求做,凭自己的努力,公平竞争,剩下的就随其自然。

面试在长春市。父母陪净一起去的,面试回来的当晚,母亲说她做了一个清晰的梦:傍晚时,地点在儿时自家院里玩儿,忽然天上来了一匹枣红色大马在上空盘旋,母亲看见了就想这匹马好像在找谁,就召唤一起玩的小朋友们都進屋,母亲是最后一个進屋的,恰巧这匹马在门缝扔進一把扇子,母亲打开一看,扇子变成了一件淡绿色的衣服,说是给其女儿的……然后母亲就醒了。

母亲把梦说给净听,净睁美目笑道:“是师父赐给我好福份了吧!”

面试之后近半个月成绩在网上发表,那天正好是傍晚,那天正好是微风轻拂,净沐浴过后坐在电脑前,伸玉指遮住眼睛,然后分开指缝:那是谁家的姑娘总成绩第二名啊?哦,原来是自己啊!

净去的地方是大家认为最好的城市。那个城市破例还需要再多要一个人,那人就是净现在的夫君。他由原来被中共谎言蒙蔽,到明白大法美好的真相,到现在已正式走入修炼。

净感谢师尊在修炼路上对自己的慈悲救度与保护,感谢师尊赐给的一切,尤其在当今中国大陆大学生就业十分艰难的困境中,别人都说花五十万都买不来的工作,自己却顺利的考上了。

由于母女的善良感动了很多人,包括净母单位的安全保卫,当时迫害开始时,他没少出坏主意参与迫害,这次母亲给他讲真相他全听進去了,同时退出了邪共的党、团、队,并两次双手抱拳感谢救他,并恳请净母原谅他,不要记恨他过去的所作所为。他回家后给妻子、女儿讲真相,妻女也做了“三退”。

 这真是众生明真相后发自内心的肺腑之言和所做的明智选择。

小舅这次彻底明白了善恶有报的天理,也认同了大法,他与净父道:“我姐炼法轮功没白炼,那些年蹲监坐狱、吃苦遭罪,福报给孩子了……我姐炼法轮功就是个人信仰,身体好了,精神面貌好了。我佩服我姐在那么大的压力下坚持信仰,这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这种坚持,这种意志力,只有法轮功能做到。”

注: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而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