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神韵:举办茶会整体的过程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6月06日】

师尊好:

同修好:

今年是神韵第十二年来台巡演,同修问起要不要在我们区内办一场茶会。去年神韵来时同修就提议我们这一区可以办个茶会,当时我没有勇气承担。因为我们区的同修只有七位,二位是年长同修,行动较缓慢,真正能参与的同修约五位。当提起要办茶会时,当地同修反映了一些想法:一、我们区才几个人怎么办茶会?二、我们又没有认识的主流如何往主流推广?三、我们又没参加培训如何讲神韵的内涵?四、早上要上班无法去推广神韵,只能晚上做,晚上时间又很有限。

当同修提出这些问题时,我没有解释也没有否定,我理解那是内心的怕心与人心;同时明白每个人层次的理解和认识都不同,只是,要如何去达到共识让大家一起动起来做?我想到师父在《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中提到:“大法的事也好,神韵的事也好,包括大法的其它一些事情啊,不是少数人做的。如果你这个地区就一个人,神会帮你把它做成。如果这个地区有其他人而不动手,那神绝对不允许的,所以你必须得去叫大家都去做。负责人是协调人,把他们协调好,调动好,叫大家都去做,这才是负责人!你说我是负责人,我就要自己做,不是你说你是做这个事的负责人,不是这概念哪。我一直在这么讲,我是叫负责人把这个地区的人带好。不要怕他们出问题,一时可能没有经验,时间长了,做做他们就有了经验了。关键是要经常带他们学法,叫他们认识责任重大,他们慢慢的就会做好了。”

由于当地同修对于目前神韵推广与茶会的形态不清楚,所以内心就会有许多想法、疑问?今年台南地区针对同修与同修家人办了二场茶会,我就鼓励当地同修去参加。晨炼后大家你一言我一句谈论着“茶会”,说得津津乐道,有人就问:“之前不是说要办茶会吗?那我们就办吧!” 刚好推广组也发来讯息,希望我们区办一场茶会,就这样大家有了共识,决定举办茶会推广神韵。

办理茶会首先要找场地。租场地前,几位有经验的同修和我们一起学法后,谦虚的告诉我一些细节和注意事项。原本,我看中当地最符合神韵高格调的两家餐厅,但约谈后都没租成。后来大家一起商量,想起曾经去某家餐厅张贴过海报,也很适合,建议去这家餐厅问问看!到了这家餐厅,会计小姐问明来意,引荐一间可以容纳15桌、座位100人的房间,勘查后觉得正符合我们的需求;但会计小姐说能否租用,需跟老板谈。晚上我与同行的同修先交流,这是要让我们有机会跟老板讲真相,相信我们用真诚的心告诉老板我们做神韵的内涵与意义,老板会答应的。在师尊的点化下,我知道只要去做就对了,路都铺垫好了,等着我们去接缘。隔天约见老板聊开后,得知老板曾在2011年当过狮子会的会长。老板说他知道神韵,也听过神韵说明会,知道我们都是推广志工,愿意租借给我们。整个过程,感受到这一切都是师父在加持、在帮着,确信明白师尊在护场,增强我的信心。

场地确定后开始着手邀约贵宾。首先大家协调配合好时间,当有对象要拜访时我们就一起去做。记得第一次去拜访时,我们三、四位同修骑机车跟着领路的同修,骑着骑着不知怎地就往我住家的方向去,刚好又停在我家附近的巷子口,要拜访的是一位看起来不起眼的住户,进了门里面坐着十几位村民在泡茶,好像是等着我们来跟他们介绍神韵一样;其中一位村民直接问:“你们都是炼法轮功的人?”我们同声都说:“是”、“今天特地来拜访是要告诉大家我们要在这附近办一场介绍神韵艺术团的茶会,想邀请大家来参加”,说完开始有人想了解我们办茶会的目的与意义。同修用自己的认识方式简要说明,重点还是真心邀请他们共襄盛举,莅临这场茶会。最后聚集所的招募人愿意开车,共邀请了五位众生前来参加,同修出了门外后对我说:“里面这些村民你不要看他们穿着不怎么样,他们有些都是有农地具有经济实力的人!”这一趟拜访让我找到了自己有以貌取人的观念,以及瞧不起别人的心。

另一次,两位同修同行拜访一位相识的缘故,想邀请他参加茶会,对方一看邀请函上的讲师竟然就是教他先生中医的指导老师。说好久没见到老师了,一定得去听他演讲,后来他们还直接买票并且参加了茶会。过程中真的深深的感受到师父都铺垫好了,就等着我们放下人心,去接引有缘人。

这场茶会从场地租借、邀约及茶点,都是同修们协力完成的。大家从不会做,到后来突破怕心,愿意一起走出来,形成整体。从中感受到同修们都是抱着一颗无私的心,正如师父在《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中说的:“他的事就是你的事,你的事就是他的事。”

而在整体配合中也让我看到并理解到每个人的特质不同,所发挥的特长不同,但环环相扣却很重要。也在过程中找到那颗羡慕别人的心,自卑的心及背后隐藏的妒嫉心。同修做的好不是为他高兴,而是认为自己的能力不够,那就让有能力的同修去做吧!就如《转法轮》中提到:“你是劳模你干的行,你要早来晚走,这活儿都你干吧,你干的好,我们不行,冷嘲热讽,好人都不好当。”而这些想法不就是一颗妒嫉心吗?认识到之后,我归正自己,要有共同把事做好的心;看见同修的能力好要真心为他高兴,互相学习,比学比修,因为我们是一个整体。
    
茶会当天在师尊的呵护、大家整体的配合下,整个场让人感受到慈悲祥和。众生不畏寒冷仍依约前来参加,报到率将近九成,这些都是因为同修们为让众生明白真相及救人中真诚及善念的体现。

“佛光普照,礼义圆明”(《转法轮》)。师父相信我们会做好,所以我相信我们能做好。最后用《洪吟二》〈法正乾坤〉与同修共勉:
             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

以上一点修炼体会,如有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