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庭关难中修去怨恨心

澳洲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2月21日】

师父好!
同修好!

师父带领我们已经步入了正法的最后阶段,同修们都在抓紧每分每秒的时间做好三件事,精進实修。我知道现在还有时间来弥补没有兑现自己曾经签下的誓约,还有时间助师正法建立威德,还有时间归正曾经走过的弯路,抓紧实修,跟上正法回归的路。这宝贵的时间都是师父用巨大的承受换来的。如果稍有懈怠、放纵自己不能把自己当作修炼人,怎么对得起师父为我们的付出,时时刻刻对我们的呵护和加持呢?

去年一年经历了多次的病业魔难,让我对自己的修炼状态和修炼层次有了清醒的认识,也让我逐渐的理智的向内找,感悟修炼是严肃的,来不得半点的马虎和放任。

前几次病业经历的时间不同,但是症状反应都是一样,都是那种类似常人的心绞疼,来的突然,持续时间短。虽然只是那么几分钟,但是整个身体已经如同虚脱一般,每次都是求师父加持自己,同时也在不断的向内找。

家庭的关难成了我修炼路上的最大障碍,身体上的承受也好,在工作和社会环境当中的利益冲突也好,我都可以放得下,严格用大法弟子的标准要求自己。可是在家庭魔难当中我过的跌跌撞撞,跌宕起伏。我先生不修炼,又是一个把钱看的很重的人。用他的话讲,小时候过的太苦了,家里穷,饭都吃不饱。由于没条件给部队领导送礼,三年部队生活都是做工程兵,打山洞,腰疼耳背的毛病就是那时候落下的。因此对他来讲没有钱万万不行。修炼前我做生意多年,赚了不少钱,先生也实现了他穿名牌抽好烟的愿望。由于我生意繁忙,他自然就包揽了所有的家务,也毫无怨言。移民到海外后,我从新走回大法修炼,感觉时间对我来说太珍贵了。荒废了十几年,可是却一直在师父的看护当中。恢复了炼功、学法后,我的身体状态和思想境界如日中天,简直是一天一个样。与此同时,师父也不断点化我,要助师正法,讲真相救人。我卖掉了生意,潜心休整自己。在一年半的时间里,我把《转法轮》、《法轮功》和师父的各地讲法等书反复通读许多遍,觉得自己的状态已经跟上了师父的正法脚步、有充份的信心做三件事。我就开始参与RTC平台和当地的正法活动。

初期,先生以为我只是休息一段时间,很快会有新的打算。后来看到我全身心的投入大法中来,他开始不安起来。初期他不时的提醒我:我们还有房贷呢,不干不行啊!后来就借骂孩子的机会用难听的话刺激我。再后来拿着刀比划着要杀我;再后来把一切家务都推给我,家里的钱他拿着。一切生活用品没有了也不买,还说要离婚,自己拿银行卡走人。

开始时,我一味的忍让,坚持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转法轮》),家里一切活我都干、尽量不让他生气,不让他对大法犯罪。可是忍了一段时间,发现他更加变本加厉,饭做晚了、不合口味了他也骂人,孩子生病骂我,他工作不顺心也骂我,好像一切都是我的错。我没有及时的向内找自己,没有把这些矛盾当成提高自己心性、转化业力的机会,这个状态一直持续了半年多。我泪流满面的和同修交流,我说我都想找个没人的地方大哭一场,甚至有时在心里和师父说:师父,弟子可不可以有一天时间不做大法弟子,我要教训一下不知好赖的丈夫。我忍的很辛苦、很累,以至产生了怨恨心。这个怨恨心如同一些黏乎乎的物质依附在我身上,越积越多。我一做饭、清洁卫生,这个物质就开始在脑中往上返。

他的侄女来澳洲留学一直住在我家快5年了。因为小叔子夫妻没有固定的工作,所以我不但不要他们一分钱,第一年的学费、生活费都是我拿的,还要帮他侄女买这买那的,几年来她的卧室卫生还要我帮她做。朋友都说像我这样做婶娘的太少了,如果放在别人家,婆家人这么白吃白住,那老公不得对老婆感恩戴德的。我也知道,如果不修炼我是不会这样的。我每天下班回来都很累,他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我还要做饭。饭做了,不管别人有没有上桌,他先毫无顾忌的吃起来。我看着就来气,连孩子对他也敬而远之。每天晚上做好饭就到了发正念的时间了,我赶紧進屋发正念,发完正念开始在平台上学法。往那一坐,这个心就开始忿忿不平,感觉这股气在肚子里窜,渐渐开始膨胀,很快到了胸口,马上到了脖子,我的整个腹部就像吹得鼓起的气球,堵住了我的呼吸,压迫我的五脏六腑,那一刻我觉得人马上就要窒息了。我疼得在床上滚动,心里喊着师父,几分钟过后在师父加持下,疼痛过去了,在心里感谢师父替弟子承受了魔难,可是从来没有深挖自己。接下来又在同样的时间,同样的状态下出现类似的病业反应,都是在痛苦中不断求师父。

在和同修的交流中,同修也在提醒我,是不是还有什么执着心没有去掉,还有哪些心没有放下,要向内找。师父在《转法轮》中说:“在修炼中,在具体对待矛盾的时候,别人对你不好的时候,可能有两种情况存在:一个是你可能生前有过对人家不好,你自己心里头不平衡,怎么对我这样?那么你以前怎么对人家那样?你说你那个时候不知道,这一辈子不管那辈子事,那可不行。还有一个问题,在矛盾当中,牵扯一个业力转化的问题,所以我们在具体对待的时候,应该高姿态,不能象常人一样。”师父还说:“他要不给你制造这样一个环境,你上哪去提高心性呢?你好我也好,一团和气坐那儿就长功,哪有那个事啊?正因为他给你制造了这样一个矛盾,产生了这样一个提高心性的机会,你从中能够提高自己的心性,你这个心性不就提高上来了?”(《转法轮》)

通过不断的学法,不断的和同修交流,不断的找自己,可能是我哪辈子欠他的,也可能是他在帮我提高心性。那个黏乎乎的物质也在不断的化解。我设身处地的从先生的角度去想,常人就是要过的舒服。我修炼了,他以前能享受到的物质利益没有了,夫妻之间那种生活在大法的能量场范围内无形当中也把他抑制了,常人就追求这点东西,他都没有了,他怎么会心甘情愿呢?这么长时间我一直觉得自己做到了忍,其实内心在争斗,在气恨,甚至对他态度冷漠,看也不愿意看他一眼,更没有体现出修炼人的善。我在往外推他,我没有让他看到大法弟子应有的宽容、慈悲,还把这些矛盾当成了魔难,为了承受而忍耐,没有把他当作自己要救度的众生。今生他能和大法弟子成为一家人得是多大的缘份呢!如果自己的亲人因为我没修好而产生负面思维,走向大法的对立面,我岂不是在对大法犯罪,辜负了慈悲伟大的师父吗?更谈不上助师正法、救度众生了。

我清醒地看到了自己的执着和不足,怨恨心渐渐的在消去。我也努力平衡好家庭关系,平时调整好饮食,尽量做一些他爱吃的东西,主动把饭菜放到他面前。如果给孩子买好吃的,也叫孩子先给爸爸尝尝,温暖他的心,同时也主动关心他的侄女,时时刻刻用高标准更高标准要求自己,牢牢记住师父在《转法轮》中讲的:“大家知道,达到罗汉那个层次,遇到什么事情都不放在心上,常人中的一切事情根本就不放在心上,总是乐呵呵的,吃多大亏也乐呵呵的不在乎。真能做到,你已经达到罗汉初级果位了。”

以上交流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