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怨恨心的可怕后果

新正


【正见网2012年03月19日】

修炼十几年了,早就知道修炼人的任何一颗心不去都是不行的。而对于最近一个时期同修在网上切磋到的怨恨心,开始没引起太多的重视。觉的自己虽然也时常有对同修的怨恨心表露出来,但总觉的自己的这颗心不是那么太重,又不是那么重要-----师父没在法中提到嘛。(其实师父提到了,是自己没领悟到)所以没把它当回事。后来经过学法,又总结了几位走向邪悟的同修的所作所为,才惊觉起来,认识到了修炼人的怨恨心不去是很危险的。

首先看自己。自己的怨恨心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呢?每当同修行事没按自己的意愿去办好,或者每当事物的出现或发展没如自己的意,不遂自己的意的时候就心里极度的不平衡,口出怨言,面带愠怒或愁叹等等。自己总觉的自己做的挺好的,不容别人对自己有名声上的任何伤害。可能正因为这样,还就是经常听到同修风言风语的给自己造一些不存在事实的谣言和说法,心里更是不平了。但又知道自己是个修炼人,不能去和人家争是非,表面上也好像放下了,但心里那个怨,那个恨放不下,总要在嘴里嘟囔嘟囔的怨恨同修不在法上提高,总想告诉人家给别人造谣要造业要偿还的等等,喋喋不休的怨恨同修,而不知道利用这好机会去修自己的心,扩大容量,圆容整体。

也许是师父看到我对自己所存在的怨恨心没引起足够重视和不想引起重视从而修掉它,所以师父就安排了同修来告诉说,某某同修从劳教所回来邪悟了,满口都是胡言乱语,怨师父怨大法,尽说些学大法耽误了她全家挣大钱,按每年十几万计,这十多年就得少收入二百来万。我听了马上意识到这是因为该同修带着有求之心来修炼,求不到生出了怨恨心造成的。

我此时悟到,这怨恨心在平时看不出什么大的问题,有时也不过是发几句牢骚而已。但是要是不去抑制它,它就会在同修间能造成间隔,影响整体的圆容;等它再進一步被(旧势力)扩大的时候,这可怕的怨恨心就会被旧势力所用,让你把怨恨移到师父和大法那儿去,那你就危险了。旧势力就利用你的这颗怨恨心,让你产生极度的不平衡:我修大法这么多年了,我失去这个了,我失去那个了,失去了很多很多,可我得到了什么呀?什么都失去了,什么都没有了。这时候你不就开始怨师父、怨大法了吗?旧势力正好借此机会让你怨师父、怨大法,让你感到学大法后弄的你一无所得,一无所有,完全是上当了,受骗了,坚决不能再学了,快退出来吧。不骂师父不骂大法还算好一点。多危险的一颗心哪!

我们当地的一位主要协调人也是这样掉下去的。她当年在各方面都付出了很多很多,仅经济上的付出也得有十几万。可是当她被邪恶非法劳教以后,竟然在劳教所里当了邪恶的“帮教”。她“以身说法”,说她学法轮功完全是“上当了,受骗了,”说她为大法付出了十几万,得到了什么?得到的是“劳教”。她的怨恨、气恨就不打一处来,害了很多被劳教的学员听信了她的胡言乱语也跟着邪悟了。造下的罪业不都得自己去偿还吗?可不可怕?

数一数,象这种带有怨恨心不去而走向邪悟的学员还真不少。究其原因,就是学法少,做事多,不去真修自己这颗心。遇事向外求,向外找,不向自己内心找。有的抱着有求心,求不来结果就产生怨恨心。其实师父确实在法中早就讲出这个问题了:“有的人不悟,求佛不行,就开始怨佛了:你怎么就不帮我?天天给你烧香磕头的。有的人因为这个事,把佛像也摔了,从此骂佛。因为他一骂,心性也掉下来了,功也没了。他知道啥也没有了,就更恨佛了,他以为佛在害他。他用常人的理去衡量佛的心性,那哪能衡量的了?他用常人的标准去看待高层次上的事情,那哪能行?所以往往就出现这样的问题,把生活中的苦当作对自己的不公,有许多人垮垮往下掉。”(《转法轮》)

一个真正的修炼人,其修道的心是一定要纯、要正的,带着任何邪念、带着任何怨恨的心都是圆满的障碍。希望和我一样还有怨恨心没去的同修多在这方面修一修,在继续做好救人、救众生的过程中,去掉一切人心与执着,走向真正的圆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