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消除了我对父亲的怨恨心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3月24日】

慈悲伟大的师父好,
同修们好,

我是一名2010年毕业的中国大陆的大学生,于1996年(十岁)跟妈妈一起得法,现在将我在修炼法轮大法过程中的心得向师父汇报,与同修们分享。

消除对父亲的怨恨心

我的父亲是一个不修炼法轮大法的人。我对他有恨,讨厌他的自以为是,讨厌他的那种狭隘丑陋的思想和偏执。我曾经不愿再回到那个家,永远也不想再见到他。

去年中秋,我姐姐邀请我去她家玩,还给我买了来回的车票。我就去了。她是一个很有善心和孝心的人。经常跟我说:“我现在做父母了,才知道父母对子女的那份心是多么的不易”。当初姐姐考学没考上,父亲坚持她再考,而那时我们家没钱,父亲就到处借钱让姐姐上学。她跟我说:“我人生最大的遗憾是当有钱要孝顺父母时,他们却不在了。”所以她不存钱,每逢大小假期就催着我姐夫开车往父母那边跑,吃的用的,带回去很多。她跟我说,你应该回家看看,至少每个月打一次电话给父亲。我就把我的想法跟她说了,说了父亲对我的伤害,说了我眼中的父亲。我说,不愿再回那个家,永远也不想再见到他。她说:“父母那一辈人就是那样的认识,他们生活的年代就是那样的,但是他们的心是好的呀”。

我想起了师父的法《为谁而存在》:“其实人除了先天的纯真之外,一切观念都是后天形成的,并非是自己。”我在反思,如果换做是我,我就能保证当时能做的更好么?为什么抓着当时的错误而不肯放下呢?这样做是没有意义的。因为那个错误不是他呀。可能是他迷迷糊糊时犯的,也可能是他不得已、能力所不及而犯的。都已经过来这么多年了,现在都不可能再有心思和精力去想,而你为什么却放不下呢?而纠结于错误是不值得的,想挽回当时的人与事是徒劳的,而当时的人与事的本身也是局限的,应该用慈悲心去善化事物,而不是揪住错误不放。时过境迁,都已经不存在了,甚至连产生错误的源都不存在了,还纠结错误本身有什么意义呢?甚至从此对生命有了偏见。

于是,我开始体谅别人的错,生命的恶只是因为他们一时的错误或是被某种执着心所阻挡造成的,并不是他们的原本,从而感到他们的可怜与怜悯他们的处境。我开始善待一切,善化一切,尽我所能,因为我知道,生命都是善良的,只是如何才能认识到并去掉后天所产生的执着的恶的问题,这就是修炼啊。

合十

谢谢同修!
谢谢慈悲伟大的师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