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悟色欲心的背后

美东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2月03日】

我修炼以来,一直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正法修炼中把去掉色欲心看的那么重,修炼的第一大关就是色欲这一关?对常人来说,“万恶淫为首”,这好理解,因为人有人伦常理,一旦破坏了人伦,稳定人类社会的家庭基石也就无存了,人类的发展自然也就混乱而危险了。可是对于修炼人来说,正常的夫妻生活之“欲”,既不影响到别人,又不违背人伦,也似乎不占他人的便宜,为什么对于高层次上的修炼会成为第一大关呢?从法中知道要修心断欲,可为什么要这样做?如能在法中好好悟一悟,体悟的越深入,过关的效果越不同。

个人体悟,神给人造的这层环境,由于是实体生命的存在,这层空间里的万事万物面临的头等大事,就是要有能力繁衍生息。任何动植物,都要具备一套能够在恶劣的自然条件下繁衍后代的本能与本领,才能在这个空间立足,才能真正成为这个世界中的一分子。

人作为万物之灵,也不例外,人体与生俱来的性欲望,某种程度上保证了人类的繁衍生息,使人类延续至今。人有所谓的性冲动,性渴求,成人需要周期性的泄欲火等等,这个本能和那些动物的本能(兽欲)很相似,但在人伦道德的制约下,这种生理需求控制在夫妻之事的范围,这对于人来说是正常的状态,无可厚非。

但对于修炼人来说,人身里佛性与魔性同在。修炼就是去掉魔性,充实佛性。试问神造人时,为了保证人类繁衍而给人身设计的本能性欲冲动属于什么呢?显然它不属于佛性,高级生命根本不需要这样的繁衍生命的低能方式。客观看,这种冲动与动物繁衍后代的本能属于一个范畴,叫兽欲也好,兽性也好,只能是一种身体中的魔性。对于常人很正常,但对于要修成神佛的正法修炼人来说,你背着这种兽性不放怎么最后成神。个人理解色欲是第一大关,或许就是要把人性中的兽性划出去,这样才是人在修。

当然大法修炼是修的主元神,主元神和这个身体的连系最为紧密,所以去色欲心或修心断欲,确实需要一个修炼过程,但认识到自己本质上去的是什么很重要,修炼起来,会变被动为主动。而且既然大法能度人的主元神,那就一定给开了一条路,主元神也一定能克服兽性人欲,要去是肯定能去的,关键是在法上能不能深刻的认识到,否则一直会徘徊不定,纠结不清。

再进一步看,既然欲是人性化的兽性,那么就一定有危害佛性的一面。修炼中人体处于一个高度有序的高能物质循环状态。欲不断,它就像在身体上插上了个打开的水龙头一样,不断的往外流淌修炼人珍贵的精血之气,而这些却是修炼人耗散不起的物质。这边辛苦的攒着,那边呵呵的漏着,这是儿戏,还是修炼,最后怎么修成。

更何况,邪灵烂鬼在另外空间被这些物质滋养,反过来又加重你在欲火中烧,水龙头越开越大,直到把你榨干耗尽,成个空壳。表面上夫妻之事确实是不影响他人,对别人没有伤害,但对修炼人来说,这一点正是它杀人不见血的特点所在。它的特点就是在不被外人知道的情况下,在自己所谓的享受之中,悄悄的自己残害着自己。大法修炼人都知道那个偷人家病气给人家德交换的人有多傻,其实色欲心不断,最后也是同样的宿命而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