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早晨的记忆

启文


【正见网2003年04月21日】

悉尼秋晨的太阳还是比较勤快的, 早上六点, 晨光已开始破晓了。

曙光渐渐把履盖悉尼中领馆的黑暗冲散, 周围的一切开始变得清朗。 树上鸟儿愉快的叫声似乎要把中领馆周围沉闷的气氛驱赶得一干二净。

这时才发现, 原来悉尼秋天的晨晓却是如此的可人: 车辆轻轻滑动, 人们微笑相对, 偶尔你会遇上一两声 “早晨好” - 尽管与你打招呼的人并不认识你。

澳洲早晨的空气总是涤人心肺般的清新爽人。

我甚至发现, 展示我们这次72小时连续呼吁活动的, 写着“中国独裁江氏被告予种族灭绝罪” 的白纸黑字英文横幅也做得很有气势。

白天给人清晰和确定的感觉, 而夜晚则相反, 多数事物都有或多或少的模糊感和令人有捉摸不定的感觉。

但昨夜有一个场面却给我留下非常清晰的记忆: 子夜时分前后, 一对年轻的白人夫妇来到我们面前, 婴儿车上坐着个胖胖的2至3岁的小娃娃。 走近学员时, 小娃娃突然变得很开心, 并手舞足蹈的, 年轻父亲随即双手轻轻抱起小娃娃, 再变为轻护着小娃娃两肋, 随后一起在我们前面慢慢学步。 小娃娃满脸兴奋, 两眼望着学员们面前的一盏盏烛光灯, 这时我才发觉: 小孩子的笑脸原来竟是如此的纯净可爱。

小娃娃天真的笑脸, 功友们温和的微笑, 一排整齐的光线柔和的烛光灯, 构成了一幅如此温暖的美景。 我忽然想到, 这, 与我们这次烛光守夜的主题是一个多么鲜明的, 甚至是多么极端矛盾的对照啊! 因为我们在这里, 为的是阻止江氏集团在中国对法轮功学员所进行的“集体灭绝罪”的罪恶行为。

这种极端性是不合理的, 是不应存在的。 事实上, 人间不应有如此冷酷的迫害行为存在, 因为那种对法轮功学员的打压不是作为一个正常人应有的行为, 象老江如此的道德败怀的行为更不应是一个正常人的行为了。

天已大亮, 环境清楚可见, 于是, 一切又开始回到令人不太心旷神怡的景象中来: 街上的车辆变得没有耐性了, 中领馆照旧是那种给人不太愉快的感觉: 沉重而与周围格格不入, 铁门及窗户都关得严严的, 总让人有一种 “什么事情在不知不觉的黑暗中进行着” 的感觉。

题外话:其实, 我每次看见住在中领馆里边的人, 总有一种可惜的感觉, 觉得他们要走出罩着他们的阴影, 成为他们自已, 并不容易, 而且, 在中共官场中混到今天的位置, 他们还有多少这种勇气呢? 但, 路毕竞是人自己选择的, 他们有选择的机会, 我也相信, 人性本善, 他们中, 总会有人有足够的勇气和智慧选择善的道路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