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经文《变异》后的体悟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2年08月24日】

最近几天察觉到以前做正法工作和修炼都带有很强的个人目的,做得好一点就沾沾自喜。因此觉得自己很丑。但因此而又不明白为什么要修炼,又走到另一个极端,提不起精神来,也不愿炼功,怕痛。想睡觉。学法也学不进去。后来明白这也是魔的干扰,使我找不到自己。但不知道如何突破。

直到最后我看了寓言《无私》和师父的经文《变异》后,才终于明白了我的责任。

“神职人员的不正当行为完全违背了贞洁的誓约,使神的嘱托变得一钱不值,令人类与神都感到震惊!善良的人们一直把他们当做自己是否获得拯救仅有的依赖者,失望使人们越来越不相信宗教,最后对神完全失去了信心,从而无所顾及地干着一切坏事。发展到今天人们完全变成了魔性大发的变异人,使众神对人完全失去了信心,这就是神为什么不再管人了的主要原因之一。”(《精进要旨》)。

以前一直以为这段话是对别人说的,对以前的神职人员说的,其实这也是对我们说的啊。我们现在就是“善良人们能否获得拯救仅有的依赖者”啊,如果我们做得不好,会给他们的生命带来多大的损失啊,那就真不只是一个痛心的问题啊。我们个人还有什么理由不精进,还有什么理由自满,还有什么理由沾沾自喜呢?还有什么理由埋怨呢?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135)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