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星爆发揭示宇宙在大幅度“更新”

心海


【正见网2002年05月13日】


临近我们星系的这个宛如一束摇曳营火的灿烂星云为天文学家们对星体的迅猛产生提供了新的了解,这种星体的迅猛产生可能在宇宙诞生初期非常普遍。这个名为NGC6822的无规则的星系是离我们银河系最近的星系之一,而且被认为是早期宇宙中无规则星系的典型。图像中,尾巴状暗淡的星云物质蜿蜒消失在图像上方,下方是位于不规则星云底部密集的明亮恒星团簇。天文学家们通过对照片的分析得出结论,有几十个超热恒星密集而成的恒星束若隐若现地散布在星云里,其中许多恒星的质量超过太阳二十多倍,发光强度更在太阳的十万倍以上。所有的星体都很年轻,不到一千万年。

哈勃望远镜惊人的分辨率使得一组美国和欧洲的天文学家可以确定其中每一个星体在这个星体拥挤区域中的位置并测量出其亮度和温度。天文学家们对哈勃望远镜探测到的最炽热的年轻星体发出的紫外线作了详细的分析,这些分析提供了对这一区域中星体分布的進一步了解。哈勃望远镜的“锐眼”也使天文学家们能够估测许多星体的温度、亮度、年龄和质量。从这些信息天文学家们推断出许多星体产生于同一时期。

炽热的大质量星体发出强大的幅射,照亮着周围的气体云并改变他们的形状,同时也加热着周围的气体使其发光。除了强大的紫外线幅射外,以超声速行進的星体风也在不断掠走这些星体上的物质。星体风闯到周围的气体云,可能会引发产生质量稍小的星体。这个星系中的年轻星体揭示了所有的星体在星体孕育环境中所起的作用。

近期,许多天文现象都揭示宇宙已以某种机制在大幅度更新,天文学家们在庞大的宇宙空间范围内都观测到新星体的孕育或产生。NGC6822星系中类似宇宙诞生之初的新星爆发可能预示着宇宙正在回归到其产生初期的状态。随着法轮大法的洪传,人类正踏上“返本归真”的旅程。这些天文观测显示我们的宇宙也在“返本归真”。

参考资料
1. http://oposite.stsci.edu/pubinfo/PR/2001/39/background.html
2. http://oposite.stsci.edu/pubinfo/PR/2001/39/index.html
3. http://oposite.stsci.edu/pubinfo/PR/2001/39/pr-photos.html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