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好自己永远都是第一位的

同真


【正见网2016年10月20日】

师父在法中说:“个人的提高还是第一位的,我是说大法弟子证实法中、要做的事中最重要的是救众生,目前看也非常的急。” “个人修炼不能放松,无论你做什么事,讲真相啊,或者是你做证实大法的项目,首先要把修好自己放在第一位,你做的那件事情才更加神圣,因为你是大法弟子,是大法弟子在做证实法的事。”(《各地讲法八》- 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

不管我们在大法中修炼多少年了,也不管我们做了多少讲真相、救人的工作,我们永远都不能忽视个人的修炼。只有心性提高上来,才能讲清真相,才能救更多的人。师父在《转法轮》第一讲中就为我们揭示了炼功不长功的原因:“不知道高层次中的法就没有法修;没有向内去修,不修炼心性不长功。”(《转法轮》)在修炼的初期,我们都能把住这些根本要求去修自己,都知道遇到矛盾找自己、身体不舒服是师父在给自己消除病业,都知道再忙也要坚持学法、炼功......

随着个人修炼转向正法修炼,大法弟子在修好自己的同时,还要铲除邪恶、救度众生,有的学员在做正法工作的同时逐渐的忽略了个人的修炼。每当听到同修讲:某某某一天能看多少书、某某某一天劝三退做了多少、某某某一天发多少真相资料,我理解,看了多少书、做了多少证实大法工作,只是一方面。一个真正修炼好的大法弟子会时时以法为师、每一言、每一行都拿大法衡量、遇到矛盾找自己,当然也会积极做救度众生的工作。

有的同修把自己应该提高的部分一味的用“邪恶的干扰”来解释,把自己在学法中人为的放松和不精進用“大法工作太忙”来搪塞,因怕心不去而把应该救度的生命当作“邪恶”去铲除...... 其实不管个人修炼,还是正法修炼,修炼对我们的要求从来都没变过,是我们自己有了人心、自己抓着执着不放,而人为的降低了法对自己的要求。可是,旧势力在这场史无前例的迫害中并不这么认为,本来我们成为正法弟子旧势力就心里不平衡,所以,在修炼中看似很小的事,如果走不正、做不好,都可能成为旧势力迫害的借口。修炼中永永远远都不能偏离修炼的根本。

想想刚修炼时,如果有一天没炼功,一定要找时间补上,现在是不是还能这样做?有时误了全球发正念的时间,有没有找时间去补?不找不知道,顺着这条思维一找自己,真是吓一跳,发现自己在个人修炼问题上差的太远了。师父让大法弟子做好三件事,我就给自己降低了标准,五套功长期炼不全,心理还在安慰自己:师父讲的三件事我都做了,正法时间这么紧,炼功可以缓一缓。遇到矛盾不找自己,还觉得正法时期不能表现的太软等理由为自己搪塞。

刚学法时,发生触及心灵的事,都知道要向内找自己,慢慢的在这方面上放松了,我和A同修都在B同修创办的公司工作,我担任经理,A同修担任财务科长。前一段时间,公司一名现金出纳提出辞职,公司规定员工离职必须提前一个月递交书面辞职报告、做好工作交接才可离岗。该出纳以家里有病人为由要马上离岗,我不同意,并说,如果不按公司的规定办,工资不结。结果,A同修未经B同修和我同意,和该出纳做了交接,该出纳从递交辞职报告到离岗只用了两天半。我知道后非常生气,不听A同修做任何解释,和A同修理论了一番,说A同修在破坏公司的规章制度,未经我和B同修同意让该出纳离岗,公司不给结工资,如果该出纳来结工资,让A同修自己处理。A同修说,我讲不过你,但我也是在为公司着想。

事后,我找了找自己,认识到,在这件事上我还是没有向内找。师父讲:“记住我说的话,不管这件事情怨你还是不怨你,你都找自己,你会发现问题。”(《欧洲法会讲法》)不管表面的事我们多么的对,只要动心了,就是自己有问题。往往我们在自己做错时,愿意心甘情愿的找自己。一遇到表面自己对的事情,就开始强调事情的对错,而忽略了向内找自己。很多时候,邪恶就钻这样的空子。

正法修炼到了最后了,我们应该在法上成熟起来了,纵然有邪恶的干扰、纵然有各种外在的原因,但我们时时“向内找”要伴随我们修炼、正法的始终,修好自己才是做好正法工作的基础、修好自己永远都是第一位的。“你们的修炼能给人类与人类社会带来好处,修炼中能使大法弟子互相之间成熟,能使大法弟子在被迫害中减轻邪恶迫害的压力和损失,这都是附带的。你们做的那一切,真正的目地是为你们的成功。”(《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希望所有的大法弟子都不忘初心,走好正法路上的每一步。修好自己永远都是第一位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