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刘伯温的许多传说

大陆人


【正见网2016年05月24日】

新唐人电视台节目主持人石涛,在他的节目中提到过他的父亲讲过的一件事情,说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北京前门楼外搞建筑的时候,人们弄出了一块石碑,石碑上仅有一句话,说此碑会在某年某月某日某时出土,其它什么都没有,落款:刘伯温。让人们惊奇的是,石碑出土的时候正好应对了那个时辰,丝毫不差!这桩稀奇事,招来好多人去围观,石涛的父亲也去看了,他亲眼见证的这件事情。

我父亲生前,也曾讲过类似的故事,说过去有个叫(吴唐)的人,在江苏淮阴,他带人建造(清江城)的时候,到工程后期,因为预算不足,还缺些石料,那吴唐就叫人去拆附近的(石拱堆),拆着拆着,人们发现了一块石料上刻着字,其文曰:“刘基造,吴唐拆,拆到此块拆不得;拆一块,还十块,(还落浑身不自在)。”那吴唐一看就赶紧叫停,说别拆了,别拆了,已拆的先用着吧!后来石料用完了,城也建好了,那石料是一块不多一块不少!

我还听人讲过这么一个故事,说刘伯温曾到过江苏东海的某个地方,人迹罕至的这么一个地方,到这里之后,他也立了一石碑,碑文最后有句话说:“一到无二到”。他这句话前边还有话,原话是怎么说的,传到我这已不清楚了,但大意是说这地方怎么怎么的,只有他刘伯温到过这里,没有别人了。后来,清朝大将军年羹尧来到这里,看了碑文,心里不屑:什么一到无二到?我不是也到了吗?他抬腿一脚将碑踹倒。结果他意外发现石碑的下方还躺着一块碑,其上竟还有一行字:“除非大清年羹尧”。

原先,听完这些故事就是觉得很神奇,惊叹这刘伯温的本事,从来没有去想过他为什么要这么做?潜意识里也就是认为他要向后世人显摆本事罢了。直到我在网上看过刘伯温一系列警世预言《金陵塔碑文》、《救劫碑文》、《推碑图》、《烧饼歌》及其在寺庙里密传的部分,我一下明白了他为什么那样做!他是担心末劫临时,今天的人们不信他的救世之言啊!

故事的情节描述可能不完整,其中的地点与人物的名字用的可能是同音字,还有句话仅仅是凭印象,故被打上括弧 。这里希望知道该故事细节详情的朋友能给予续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中国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