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念粗叙(二十): 苦海中百分之一的真谛

陆章


【正见网2016年03月21日】

二十七  苦海中百分之一的真谛

一抹无人觉察的微笑掠过苍茫干净的长空,向世界敞开的地狱和同样向世界敞开的天堂是由奔赴在追逐名利路上的人们自己来选择归宿的,可我们是凭着什么来做出选择的呢?我们怎么才能知道自己没有选择通向地狱的路而是选择了通向天堂的路呢?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世人不知道尘世的险恶,仍然沉醉在追逐名利的墨黑长路上。

古往今来,天地允许给人透露了百分之一的真相。千百年中众多的先知与圣人们在对宇宙万物认识了解过程中为世人留下了百分之一的宇宙真实,这就是人类可以拥有的宇宙真机。

为什么是百分之一呢?如果给人透露的宇宙真相越过了百分之一,人类就会很容易破开三界的真相,迷的常人社会状态会无法维持。因为人中也有许多悟性很高的人啊!千万年来不知道有多少人舍生忘死的上下求索,追寻着宇宙的真谛。

如果给人透露的真相不足百分之一,人类社会中那些本来有机会回升的人也会无法修炼上去,世人将无法认识、无法接受神佛的存在,也无法找到一条能够回家的路,无法回归圣洁的天国,就会完全迷失在尘世里了。

末法时代,红尘中充满了无数歧路,充满了纷争与欺骗,佛与魔同在世间,真假混杂。在百分之九十九都是迷和假象的现实里,如果没有学会分辨,没有学会独立思索,没有求道的悟性,那肯定就完了。我们就是这样迷失在百分之九十九的虚幻里,凭借着这些虚幻的现实我们建立了无数的僵化的观念来思维,过着执迷不悟的苦难人生。

这留在人间的百分之一的真机太重要了,这是人唯一得救的希望。可是人就是有悟性好的,有悟性差的,有慧根很大的,也有顽固愚迷的。人里面有觉者、圣人、仁者、智者、学者、市井之人、人渣、败类等等之分,所以有一些有慧根的人能够抓到这百分之一的真机,但更多的人他们是不可能分辨出这百分之一的真机的,这样的人就是完全活在迷中了。

如果一个人完全活在虚幻里,完全活在假象里,那一生岁月不得在苦难中虚度了吗?他不就是被淹埋在百分之百的假象中痛苦地追逐着名利情吗?这社会又是专门教人要奉行弱肉强食的原则的,还有人专门教人说,人不为已天诛地灭的。真是可怕啊!今天社会上遍地都是这样的人在四处瞎忙。

浩渺天地真相的百分之一对于人来说,已经是一个非常广阔的领域了,人在这个范围内怎么去探索都没有问题。人类各类学问中包括修炼、信仰、宗教、伦理、传统、科学、文化和艺术等等里面都有对宇宙认识的真知。关于科学我们就不多说了,科学的出现就是明确地要探索宇宙和物质的真相。从原始时代、田园时代到工业时代,再到今天的信息时代,科学的确带给了我们许多的物质世界中的认识与知识。

原始修炼门派也给人们带来了许多修炼的真实经验,这方面太多了,我们也就不在这里细谈了。

传统的艺术曾经也是人类对宇宙和生命的一种探索方式。过去的一些艺术大师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也是科学家。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大师是最明显的。我们指的并不是像达•芬奇或者米开朗基罗等艺术家他们本身就是工程师或者建筑大师,而是指他们对人性和那些隐秘情感的体察和了解都是超过了现代心理学家的。

你看达•芬奇或者是米开朗基罗他们刻画的宗教人物充满神性的情感,这些都是现代的画家所绘制不出来的。现代的画家根本不可能体察到那么高深的神性的情感,他们虽然也画神,也在各种作品中表现了神的形像和故事,绘画的技术有一些人也还不错,对色彩的把握对形体的把握都是比较准确的了,可是他们画的菩萨或者神灵的身上流露出来的只有浓浓的情欲,就是他们已经感受不到那些隐秘的情感了。这是由于现代艺术家自贱自轻造成的,因为受唯物论的影响现代艺术家在下意识中把自己视为非科学和搞唯心的那一类从业者,把自己艺术事业和科学对立起来了,在这样的心理作用下艺术家可能就会乱来了,在搞艺术创作的时候就不再遵循生命运动和思维运动的真实性了,他可以随意地乱来,这就真成了唯心主义了,他就敢把神佛画得七情六欲浓烈不堪了,不少现代绘画作品中刻画的神佛都是一派六根未净的样子。

许多现代画家无法从内心理解艺术是一种科学,就象科学仪器并不是科学,谁也不会把实验室的管理员或者是科学仪器商店的售货员当成科学家的,只有通过和利用这些仪器去探索物质规律的过程才是科学活动的本质。颜料、画具和画布也不是艺术,而只有探索、体察天地万物和生命内在情感活动并用艺术再现的过程才是艺术。物质科学探索了物质的规律所以被视为科学,艺术家如果在艺术创作过程中也探索了生命的内在情感世界算不算一种对生命的探索呢?

古代神传文化也留下了百分之一天地真机。中国古代有许多历史名人都是有大神通的,由于古代历史多是儒家学者记载下来的,儒家不喜欢记载过于神异的历史事件,所以真正代表神传文化精髓的神通大显的故事都记载得很简略。

你比如项羽根本就是不爱读书的,他年少时去学文化,学不成气候。学剑术,还是学不出来。他的叔叔项梁大怒,骂他。他竟然说:“读那么多书干什么呢?会写自己的名姓就行了。那个剑术有什么好学的,不过是能跟一人对战而已,根本就不值得学,我要学就要学万人敌。”他的叔叔以为项羽所说的万人敌就是指兵法,于是项梁就亲自教项羽兵法,哪知道项羽略知其意又不肯学了,所以现代人根本就无法理解项羽为什么会有那么强的战斗力。

一个武将如果连基础剑术都不太会,兵法也不过是略知其意,文化又不高,那他肯定连纸上谈兵的赵括也比不了,人家至少还懂一点理论。其实项羽说的“万人敌”就是一种武术神通。史书上项羽有重瞳,也说他的肉眼修成了天目。项羽是有战神神通的人,他真会万人敌的战神神通,所以才会在大破秦军后“召见诸侯将,入辕门,无不膝行而前,莫敢仰视。”

许多历史是没有被清晰地记载下来的,秦汉时期的事情可能久远了一些,唐朝的时候有一个武将叫李靖,唐高祖李渊下令李靖赴夔州去削平后梁萧铣,这段史实在史书上只有很简单的记载。李靖奉命后骑着四不象仅率数人就出城离开了长安,然后直接在城外三十里处结坛作法,用大搬运功把自己统领的军队全部搬运到远方的战场。唐高祖李渊当时并不知道李靖作法搬运军队的事,反而因为没有接到任何关于李靖率部行進的通关牒文,误以为李靖贻误军机,就下密诏给峡州刺史许绍要将李靖处死。许绍在前线已经知道李靖是有大神通的高人,他抗旨保护下了李靖。不久李靖亲率军大破敌兵。

史书上也是一直说不清楚唐高祖李渊为什么忽然下旨要处死李靖,为什么许绍会敢抗旨不遵?就是许多其间发生的超常的事迹没有流传下来,被刻意地遗漏了,可见历史上我们祖先有许多很精华的东西并没有流传下来。

人类社会中的善与恶的生命都同样掌握了百分之一的真机。我们虽然从理智和情感上都讨厌魔道势力,它们对魔界也是有其真正认识的。如西方撒旦教公开崇拜五芒星,这是他们与魔界的纽带。人们如果在迷中也遵奉这些东西,在死后就会因此堕入魔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