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念粗叙(十九):修心的秘密

陆章


【正见网2016年03月19日】

二十六、修心的秘密

“心”这个人体器官既不是七窍,也不属于六根。心也是有心识和心性的。心识就是指由“心”这个系统而产生的知识、观念、执著心与欲望。比如:妒忌心、争斗心、欢喜心等等。心这个器官的先天本性就是慈悲,在各门各派真传和秘传的时候都要讲修心性。

慈悲就是心的真正本性。如果在心里生出了执著心,就是有了古代中国人说的心识了,那些心识比如妒忌心它就会操纵人干坏事,这又会产生与这颗不好的心相应的业力。当我们真正开始修炼时,如果要想去掉这些不好的心产生的业力,就必须在修炼中先修“心性”,得先把这些不好的心去掉,同时还得吃一点苦,才能消掉这个业力。

生物电是维系生命的能量,生物电在古代神传文化中又叫阴阳之气。阴阳之气在人体里主要的表现就是精血之气(女的是经血之气)。人在过夫妻生活时就是靠精血之气带来快乐的。

为什么历代都在讲人身难得呢?人体比植物和动物要复杂多了,人体除了阴阳之气之外,还会产生更高层次的能量。

我们说古代文化是神传文化可不是那种所谓极端民族主义和大国沙文主义的自大与痴心妄想。现代人无法接受也无法理解真正的中华本土文化,因为人只能接受自己所能理解的事物,如果连理解都理解不了了,那么肯定是不会相信的。

物质科学它是需要建立实验室和制造科学仪器按照设定的条件和预定的流程来完成实验的,而修炼是生命科学,它是用每个人自己的生命和身体来实践的,所以为什么古代人会到处去追寻天机和真理。如果天机只是现代西方的科学里对世界万物的某种科学判断而已,那怎么值得一个非以此为职业的人用生命去追寻吗?当然不需要了,又不是职业又不能赚钱,还得往里贴钱贴命,是不是?现代科学它只是一种学问体系,只是一种对宇宙与万物的认识方法体系而已,只有生命科学才值得我们像古代人那样一生去苦苦地追寻,因为一旦得到了这样真正的天机就可以用它来改变和升华自己的生命了,就可以用它提升生命的境界与层次了。现代的人理解不了,还老说古人迷信。

大家知道求神拜佛是不需要用生命苦苦去追寻的啊!那些寺庙和道观到处都是,你随便去拜佛、去敬神就好了,是不是?根本就用不着四处去追寻啊!那么人们在追寻什么呢?佛经和道藏的文字也很容易看得懂啊!你随便去看就行了,是不是?那么千万年来人们到底在追寻着什么呢?其实就是在过去的历史中一些有慧根的人已经知道少量的真机了,所以就还想探寻更多更高的天机啊!所以人们才会一代又一代人地去上下求索。古代大多是家传学说或者是门派学说,他们就是这样艰辛地一代又一代的在自己的体系范围内累积着对宇宙与生命的探索结晶。

我们人体有几个很重要的穴位是锁起来的。一个是命门穴,命门穴一直要锁到修炼的最后,因为修炼出来的功能都是被锁在里面的,一直要到修炼的最后一刻才能炸开,只有到了那时才能把所有的功能从那里面释放出来。还有一个系统也是被锁起来的,就是膻中穴,整个膻中穴往内的范围里是一个极其复杂而关键的生命系统,这个系统就是心,心产生出来的具有慈悲特性的能量将要从这里输送出去。

修炼者通过不断地向内找,不断地向心上去修,把各种执著心都修掉,让心中那慈悲、祥和的能量始终不间断地生产出来,这时就是原始心性返出来了。人修炼到这个境界的时候,就没有任何的常人中的情欲了,唯有慈悲。因为只有修炼到这个境界的时候,才是真正有能力把人体里的精血之气一级一级提上来演化成高能量了,到了这时整个人体里运行的能量就全面升级了,人也会充满了无尽的慈悲。

修心性,很难,但如果真的能走过来,就是大慈悲心出来了。初生儿只有纯净,像慈悲这些都还谈不上。何况人是一定要长大的,成长就是不断被污染的过程,就是不断地往下掉的过程,到了一定的时候,人就完全掉在迷中了,被无数的执著、欲望和观念淹没了,除了一身无数的观念,生命原始的本性就找不到多少的痕迹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