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念粗叙(十二):迷失在肉身的观念里

陆章


【正见网2016年03月08日】

十九、迷失在肉身的观念里

在现有认识中以为物质完全是冰冷、死寂的存在状态,而动植物领域则充满了各种我们熟知的生命活动,生物们在相生相克作用下靠简单的观念过着群体的社会生活,并有了掌控生命活动的思维记忆系统。

低层空间里的生命往往都会有对肉身的执著,认为自己就是这种肉身形式的生命。

猴子决不会喜欢和狐狸做朋友兄弟,鱼也不会嫁给天上的飞鸟。

古代神怪传说中成了精的动物们虽然有了人形但到关键时刻或者遇到了危险,它们马上就会化成原形。在它们最深的观念中永远认为自己就是那种动物,始终认为原来的动物肉身才是自己。每一种生命都会迷失在自己对肉身执著的观念里,这也是每一个生命最难放下的执著与观念。

泰安高白村的古松都已经是可以化成人形的树精了,但它仍渴望着能以松树的形式继续活下去,也许在它的观念中能够在丛林中长久的做一个松树才是最放不下的事。

即便是一棵树也有它活着的乐趣与滋味,它们在照耀阳光、接受雨露时也同样充满了快乐。

前面我们已经说过植物和动物都是靠生物电来维系生命的,生物电也是有正电和负电之分的,这个生物电用中国神传文化的说法来讲就是阴阳之炁。

精血之气也是阴阳之炁。精血之气给生物们带来了情欲的快乐。植物和动物多数都存在公母之分,它们也有两性的体验与快乐。植物和动物都泡在情中,它们都有情,也有情的观念,有喜欢和不喜欢,同样会有竞争者与敌人,也有自己的亲属。

植物的树干、树枝、树叶、花朵、果实和地下的树根都可以让它们体验到生命快乐,它们舒适地摇摆它的枝叶,开花结果。

狮子在草原上雄壮有力地与配偶追逐,猴子们与配偶在树上荡秋千,苍鹰与配偶结伴在长空上慢慢地飞翔……

生物活着它就会迷失在肉身的观念里,就会有感情,就会有欲望,不过植物和动物还没有人类那种复杂的名利观念,它们只有最简单的感情。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