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念粗叙(六):物质科学囚禁了的心灵

陆章


【正见网2016年03月01日】

十二、物质科学囚禁了的心灵

微观层面的物质世界里的能量输送通道主要是以周天的形式来实现的。

三界内最大的周天围绕整个三界的外围运行。整个周天系统里总共有三百六十五个周天司职神,每一个神位系统都有相应的神在负责和管理。到了地的层面,微观能量的通道就不叫周天了,而叫地脉或者称为龙脉。上古的《山海经》把地脉和龙脉称为山经,这只是称谓不同,都是指大地里面的微观能量通道。

龙脉的祖山是昆仑山。由昆仑山分出八条大的龙脉,其中分布在中国大陆的只有三条大的龙脉,分别是北干龙、中干龙和南干龙,再次一级的支脉又由这三条龙脉上发分出来。地脉上的穴位呢,就叫地穴,负责管理地穴的神通常又称为地灵神。地灵神里面也是千差万别,能力大小也不一样,有一些重要的地穴的地灵神甚至是罗汉了。

天与地也有生命,天与地是更大的生命存在方式。无论是多么细小的物质比如碳、水、石头、泥土都是有生命的。多么宏观的物质,比如天与地也是活的,而且更有灵性。

当今的主流科学是物质科学而不是生命科学,物质科学研究范围完全局限在物质层面了,人们很难理解生命的庞杂性和精神的无限性,但生命是更值得人类去研究的对象。

全世界的科研机构愿意投入几十亿美金甚至上百亿美金去研究某一种成分的物质,因为科学界把物质看得比生命更实在,可现在有一些科学家也开始承认物质粒子研究到一定微观时半径是为零的,这不是在说物质本来就是空吗?如果物质的终极是空,那么物质与生命谁才是虚无呢?

当人们用那些已知的有限的物质规律和物质特性来理解生命世界时就会出现许多问题,按照物质的低层运动方式来认知生命运动和思维运动是荒唐的。

无法超越物质局限的科学极不适应生命所表现出来的物质世界里所没有的主体性。如果哪一天石头会走路了,石头会发声了,这对物质科学来说是难以接受的。

现代科学界最崇拜的就是物理学,诺贝尔科学奖的获奖科学家里面,包括医学、化学等往往都是有一些物理学的工作背景的,这个世界的主流社会里面也是以唯物论为集体意识内核的。

当然了,到了现在谁也不敢像牛顿时代那么绝对的僵化的理解物质了,就连物理科学家对物质本身也没有像过去那么确定的认识了。一些粒子物理学家已经开始不再使用牛顿时代用实体来指称物质的说法了,他们用现象来指称物质对象了,还有科学家已经主张要用物质关系来代替实体了,因为科学已经能够认识到科学所探索到的对物质的认识,并非物质本身,而是物质在各种因素相互关系的作用的结果。

有学者也说:“未来世代的人们,有一天会问:二十世纪的失误是什么呢?对这个问题,他们会回答说:在二十世纪,一方面唯物主义哲学不仅在世界上许多国家成为现行官方世界观的组成部分……但是另一方面,恰恰是这个物质概念始终是使这个世纪的科学感到最困难、最难解决和最难理解的概念。”

现代科学的唯物论引导着人们沉迷地追求物质享受,这并不是最可怕的,可怕的是物质科学摇身一变成了宇宙中的绝对真理。甚至成了某些别有用心的人用来作为衡定一切的绝对标准,可它仅是一个处在不断地发展中人类对世界与万物认识过程中的东西,而且是极其粗浅的,根本就不是可以用来作为衡定宇宙中的一切的绝对真理。

拿着一根鸡毛当圣旨的结果就是神佛被物质科学撵出了人类的精神生活。远古的时候是上帝把亚当和夏娃逐出了伊甸园,而今天是物质科学和无神论把神佛撵出了主流社会的精神领域。

物质科学从物质世界里探索出来的那点简陋的科学规律无法建立出一个绚烂的精神领域,人们只能用不断发展的物质科技和不断升级的物质享受来填补精神的空虚,因此把许多人带入行尸走肉般的生活。

许多古老的民族传统文化都是认为万物有灵的。在整个人类的田园时代,全世界每个民族都拥有过很温馨的传统生活方式。古代中国人更是非常明确地追求天、地、人合一的美好生活方式。众多原始正教也曾经出现过非常鼎盛的时期,人们都能够向道和修炼,注重道德的提升,那时社会上各阶层人之人之间的关系也很友好,没有今天物质科学所带来的这些现代社会的冷漠与紧张,孤独与焦虑。

万物有灵,佛也说过万物皆有佛性。人怎么能只追求物质的享受而不去安顿自己的心灵呢?每一个人自己的心灵是需要自己来负责的,不能活得心如死灰,不能活得那么空虚绝望。

现代科学体系对物质的研究是有了一些认识,可是对精神和生命的研究还极其肤浅。科学仍然可以慢慢地以其固有的速度去认识世界并慢慢地发展,但人生是短暂的,人必须超越这个物质科学的局限去安顿自己的心灵,而不能尾随在物质科学缓慢的发展進程后面,从而放弃了对自己心灵的安放。因为人是可以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的。真能超越这种冰冷的、死寂的物质观念,我们就会发现世界原来佛光普照,万物皆有灵。

别用低下的物质科学观念把自己囚禁在只埋头追求低下的物质享受的生活状态里了,要为自己长一双自在的翅膀飞向天空。

人应该按照生命领域里的生命法则来生活,而不能按照物质领域的物质规则来局限自己的自由广阔的心。我们需要打破唯物论所鼓吹的低下而僵化的物质观念,去在由宇宙终极能量层层推進和展现出来的世界里寻找更慈悲、快乐的生命高层次法则。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