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学员:“诉江”是师父帮我去掉执着心的过程

大陆大法学员


【正见网2015年08月09日】

曾记得在迫害还没有开始的时候,那时大法在大陆洪传,当时的我还是个小学生,虽然不懂得“修炼”是什么,但却时不时的跟着母亲同修去炼功点炼功学法,使得大法的种子那时就埋在了心里。后来邪恶迫害,大陆的集体修炼环境被破坏,我也不再有机会受到那样好的环境洗礼了,随着年岁增长,执著心渐重,就一步步的彻底滑落到常人中来。

但哪怕迷失了十几年,小时候所背诵的那些“非是修行路上苦 生生世世业力阻 横心消业修心性 永得人身是佛祖”(《洪吟<因果>》),“学法得法 比学比修 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洪吟<实修>》),“人世浑浑,珠目相混。如来下世必悄悄然。……”(《精進要旨<悟>》)等大法中的句子却一直在心中不曾忘记过。也许正是师父慈悲于我心底还有这想要修炼的一念而没有放弃我,在我被常人生活的名、利、色、气折磨得生不如死的时候,师父慈悲的救度了我,把我的身体和灵魂都洗净,赐予了我第二次人生。我也终于在今年3月从新走回大法中来。再次感谢伟大慈悲的师父!

由于我是一个人在外地工作,身边没有同修,也没有集体交流的环境,甚至最开始手中就只有一部存有师父讲法录音和《转法轮》电子书的手机,以及一本《法轮佛法——经文汇编》(里面包括《精進要旨》与《洪吟》)。后来为了提高,在师父的帮助下,我学会了上明慧网,在上面看到了很多我都没有看过的师父的经文和各地讲法,也看到了很多同修的交流文章,对我的修炼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当然,最开始的时候因为正念不足,而且离开大法很多年,所以在开始上明慧网的时候是带着一些怕心、顾虑心的,特别在看到同修说的很多网络安全问题之后,更加觉得这样不安全、那样也不安全。记得当时很着急、很难受,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因为不上明慧网就等于失去了一个修炼环境,上又担心不安全。后来还是师父给了我勇气,通过学法也加强了我的正念,克服了这一障碍。

一、意识不到“诉江”的重要性

到5月份的时候,看到明慧网上掀起了“诉江”的浪潮,但是那时并未引起自己的重视。因为那时的意识中总是把自己当作一个新学员,觉得个人修炼的提高才是最重要的,而证实法的事情或许是那些之前的大法弟子们去做的。现在看来,当时不光是学法不深,而且还有着深深的为我为私的心没有去掉。随着不断的学法,我发现我每天都会有不同的感受,思想每天都在变化,也能确切的感受到师父在帮我把我思想中不好的东西一点点的消去,有时我做完一件事情就后悔,因为觉得没有做好,后来明白那是思想提高了。而且,除了学习《转法轮》之外,我还学习师父的各地讲法和经文,因为我发现那些法是和正法進程密切相关的,如果不认真学,就不会明白正法的意义,也不会明白作为一个大法弟子的责任与使命。并且,既然是师父的讲法,就一定有意义,不然师父就不会讲出来了,所以我建议有的只学《转法轮》的同修,也要认真对待师父的其他讲法。我也在是学习师父的很多讲法、尤其是《什么是大法弟子》之后,逐渐破除了之前那些不好的观念,领悟了为什么要做好“三件事”,真正发自内心的理解了证实法是大法弟子的责任,从而想主动的去做好,而不是被动去做修炼人应该做的事。而我也在师父的帮助下,在个人修炼与证实法中,由不敢做到敢做、由不会做到会做、由做不好到慢慢做得好。

二、犹豫要不要参与“诉江”

在明白大法弟子要证实法之后,我也开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当然这是和修炼状态有关的。我也和很多同修一样,面对“诉江”这样的考验,犹豫了很久。犹豫的理由很多,诸如:我没有直接遭受过迫害需不需要“诉江”?我才刚刚开始修炼,正念不足有没有效果?我在配合其他同修帮助他们整理诉状是不是就算参与“诉江”了?或者我发挥自己的特长写一些揭露江鬼的真相文章是否也是“诉江”?其实这一个个让人纠结的问题背后,都隐藏着自己诸多的执着心,而这些执着心的根源就是“怕心”。怕直接面对邪恶、怕自己正念不足遭来迫害、怕诉江的实名制影响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其实想通了无非就是名与利,都是要放下的)、怕因为要填写自己真实的地址带来安全隐患、怕家人的不理解、怕别人都做了而自己没做被师父丢下……都是一些人心,当然我也无法在这些人心的包裹下去完成这样神圣的使命。

三、一个发自内心的声音——我要“诉江”

这样拖了一段时间之后,我决定要面对这些问题。我发现要是我因为怕就放弃“诉江”的话,那是一定会让我遗憾终生的事。而且抱着这些执著心不去的话,好像修炼也没有提高,每天学法、发正念、或者用其他方式来证实法,成效都大打折扣。我越加坚信了:是否能放下怕心“诉江”是考验一个大法弟子是否合格的必考科目。这种想法不是来自于同修们“诉江”的压力,也不是来自于大家 “这是要向师父交上答卷”的说法,而是来自于我学法后灵魂深处的声音。

师父在《走出死关》中说过:“怕心会使人干错事,怕心也会使人失掉机缘,怕心是人走向神的死关”。我的新生是师父赐予的,第二次人生是为了修炼而存在的,回想起以前那种因为名利情争斗而又无意义的生活,真的是生不如死。那现今我得到了大法是如此幸福的事情还有什么好怕的呢?在领悟了师父所讲的“朝闻道,夕可死” (《精進要旨〈溶于法中〉》)的法之后,我感受到自己的“怕心”明显小了很多。

四、“控告信”怎样写才好

在决定要“诉江”之后,怎样写控告信又成了我面临的一个问题。虽然帮同修整理过控告信,但是因为自己修炼的晚,并未遭受过直接迫害,因此明慧网提供的个人模板就不太适用。我用了两天时间一边学法一边思考怎么写我的控告信的时候,师父再一次帮助了我。当天上网就看到有律师同修上传了没有直接遭受迫害的修炼人控告信模板,这不正是我需要的吗?而且,通过再次学习师父《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中的这段法:“是啊,应该起诉它,(众弟子热烈鼓掌)全人类都应该起诉它。它害了所有的中国人,它也害了很多世界上其它地区的人。那么多人都因为它的谎言,将被拖入地狱” ,彻底破除了我之前觉得自己没被迫害以及担心自己正念不足、“不够资格”起诉江鬼的执着。当时我就反复的对自己说:哪怕我修炼的不好,哪怕我如果只是个常人,只要我属于全人类中的一份子,我都该去起诉它!坚定了这个想法之后,师父就打开了我的智慧,让我突然间想到了很多自己和家人被间接迫害的依据,于是我用一晚上的时间就顺利完成了自己的控告信。

五、修去“怕”心,正念邮寄诉江状

之后,在面对找地方打印控告信、填写实名及真实地址、邮寄控告信等这一系列过程中,感觉到自己空间场也还存在着或多或少的怕心。但多亏有师父的加持和明慧网上同修们分享的用正念破除干扰的经验,让我终于在7月16日下午顺利向两高寄出了控告信,当时心中想的就是一定要争取在7.20之前完成“诉江”,给邪恶一击。

六、修炼不精進,“诉江”只成功了一半

在寄出控告信之后,自己就觉得好像完成了一个大任务般的放松下来。之后的几天修炼都不怎么精進,不仅早晨偷懒不起来炼功,学法也不入心。其实这都是被“党文化”那种考完试要好好放松的邪恶思想钻了空子。而且由于学法的松懈,不自觉的还生出了一些显示心、欢喜心、完成任务心、求结果心。心态不纯净做什么都起不到好的效果,在寄出控告信3天之后我都没有收到投妥短信,我又通过ems的官网查询,两封同时寄出的控告信都是7月18日到达北京航空处理中心的,但寄给最高法院的当天就显示已签收、寄给最高检察院的却滞留了。后来我又打电话问邮政客服滞留的原因,她说是上面有规定不让派送了。但我清楚这只是表面的原因,真正的原因在于我没做好,不然同样是不让送,为何另一封就送到了呢?“诉江”的过程也是个人修炼提高的过程,我只有前半个过程符合修炼人的标准,所以我的“诉江”也才成功了一半。

七、学法心渐明,任何干扰都不能阻碍这一“天象”

在等了将近十天寄往最高检察院的控告信都依然没有被签收之后,我悟到或许是我的修炼该有所突破了。有的同修认为,只要控告信寄出去就不管了,被滞留“安检”也只有通过发正念和向内找来解决;有的还认为只重过程不重结果。但是我还是认为除了发正念和归正自己之外,还应该想办法补救。既然“诉江”是一件庄严的事情,就应该有始有终。从法理上来说,任何干扰都不足以阻碍这一“天象”变化,那么大法弟子就能找到突破口,这也是对我们修炼是否有耐心、恒心,是否有迎难而上的毅力和勇气,对法是否坚定的考验。也许是我悟对了,当天上网师父又让我看到了同修提供的《向最高检察院网上举报中心投递控告信的方法》教程。

八、师父慈悲,一路牵扶弟子完成使命

当然,网上提交控告信的过程也不是那么一帆风顺的。因为修炼人时时处处都处在修炼和考验之中,旧势力也想方设法的在找机会阻碍和干扰我们。在熟悉了网上投递控告信的教程之后,通过学法净化了心态,师父也一直在加强我的正念,帮助我找到了网吧、找到了移动网络,最终顺利完成了这一使命。对于网上投递控告信,我的建议是可以到网吧也可以到公共场所使用wifi,然后投递的次数可能要多一些,因为网上投递一次只可以控告江鬼的一项罪名,那么显然控告一次是不够的。我结合自身的情况一共举报江鬼的5项罪名,得到了5个查询密码。

结语

回看自己在“诉江”过程中的种种画面,从决定参与、到写控告信、到打印邮寄、再到网上投递等一个个环节,真是人心多多、干扰多多。若没有师父的慈悲呵护,也一定走不完这个过程。并且在整个过程中发生在我身上的“好运”,包括要解决困难时突然从我脑中冒出来的一个念头(这些平常想不到的好办法通常都是在发正念或者炼功的时候突然冒出来的),也让我真切的感受到了“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弟子们无论做什么都只是有那个愿望罢了,真的一切都是师父在做!

对于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而言,真的个人修炼不是最重要的,必须将个人修炼融入到证实法中去,那样的修炼才是真正的修炼。因为如果仅仅着眼于个人提高的话,那本质上还是为己、为私的,又怎么会符合正法无私为他的标准呢?修来修去和旧宇宙的标准一样,那不等于是白修吗?因此,我很庆幸我还能赶得上师父安排的正法進程,能参与“诉江”这一历史上辉煌的一页,这是每个生命的殊荣。在此,也善意的劝告那些还未参与到这一历史進程中的同修,包括那些有正念的世人,赶快动起来吧,其实我们只需要动一下那个“心”,其他的一切,都是主佛早已安排好的。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