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私心,用善念对待一切众生

同真


【正见网2015年04月22日】

记得迫害初期时,看过这样一个故事:当时全国各地去北京上访的学员都是由北京同修给租房子,很多外地同修住在一起,其中混進一个特务,大家集体学法时,他也跟着学。可是集体炼功时,大家发现他连炼功的基本动作都不会,同修就知道他是特务。有的同修提议,让大家赶快转移,其中一个同修说,大法修炼是最正的事,我们的纯善能使顽石化成冰。后来大家达成共识,不把他当特务,就把他当新学员,用纯善去帮助他,动作不会大家就教他。最后这个人被感动了,自己主动说出自己的身份,说:“我是国安,是来搞破坏的”。同修说:“我们早就看出来了,我们就想让你真正了解一下法轮功”。这个人说:“你们真是一群好人,江XX真是个大魔头。”大法弟子的纯善使旧势力安排搞破坏的一个生命明白了真相、有了好的未来。多年来,这个故事一直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我经常告诫自己一定要修好“善”。

最近,办公室的一个同事几乎每天都有亲戚或朋友来找,经常干扰我的午休。因此,我对这个同事便没有好感,就和老板反映这个同事工作不负责任、不遵守公司规定的事,内心希望老板赶快把她辞退,免的她老干扰自己。可是冷静下来想想,发生在大法弟子身上的事,一定有原因,任何事情都要找自己。顺着这样的思维找下去,我发现了自己的私心,怕别人干扰自己、怕浪费自己的时间。在私念下,根本就生不出善念,也达不到救度众生的效果。

在监狱被非法关押时,一直视狱警为恶人,使一些原本可以得救的生命至少没有从自己身上看到大法的美好。现在在工作中遇到干扰自己、触动自己私心的人,就想赶快辞退人家。这不正是旧势力的思维方式吗?旧势力对一切生命都是“恶解”的方式去对待,不好的就毁掉。师父的大法正是从根本上在改变这些,把不好的变成好的、把烂苹果变成新鲜的苹果、把旧宇宙的生命度到新宇宙去。

去除私心,用纯善之心再看看我们眼中的所谓“恶人”,很可能是我们应该救度的人。很多时候,都是因为我们做的不好、我们的“善”修的不够,使一个原本应该得救的生命真正的变成了“恶人”,从而失去了被救度的机会。

今年神韵舞蹈“善的力量”,不正是师父通过舞蹈的形式给我们讲的法吗?在这正法最后的时刻,师父让我们看到自己的差距,提醒我们走好最后的正法之路。

“善是宇宙的特性在不同层次、不同空间的表现,又是大觉者们的基本本性。所以,一个修炼者一定要修善,同化真、善、忍宇宙特性。”(《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 浅说善)我悟到,只有去除私心,用善念对待一切,才能做好救度众生的工作。

一点浅悟,不当之处,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