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善心是最好的司机 2.三退小故事:最高指示

王昊天


【正见网2010年03月06日】

善心是最好的司机

我们要去一个地方,因为路程较远,便在巴士上隔着车窗看外面的街景。看着眼花缭乱的橱窗,又看看来去匆忙的人群,思绪被外面的花花世界,带动的浮想连翩。突然一下,司机紧急的刹车,使车里几乎所有的人,都重重闪了一下,碰了一下。陡然的惊吓,使所有乘客的注意力转向了司机。

乘客纷纷抱怨着,司机是怎么开车的。气愤的乘客有的甚至想投诉。司机连连道歉,并赶忙下车看情况。陡然的刹车,也使我猛然惊醒,刚才所有的浮想,霎时消散,所有的思绪一下也全部都集中到司机身上。一瞬间,使我想到:尽管我不是司机,但作为修炼人,自己日常生活中的想法,却会在无形中对众生有导向作用,让我突然记起师父说的“相由心生”的那段法。修炼者不纯净的念,就会给众生带来不愉快和很多损失。大家都着急去办事,看着外面的车纷纷驶过,那种受困的滋味,真不好受。

看着眼前的一幕,心里感叹到:真的只有善心才是最好的司机。对于一个普普通通不想修炼的人,如果能够保持善心,就会在人生的道路上,累积生命的贵气。人世有无常,尽管无法避免生老病死的宿命,但能拥有一颗善良的心,就会为无常的宿命旅程,增加实实在在的安全保障。人生有命符,这命符就是善,能帮人躲过地狱之苦,天灾人祸的风险。

对于一个有志修炼的人,时时保持善念,就不会人为的在修炼的路上为自己设障,阻碍前進的路。也只有清醒的保持善念,才会使修炼有真正的意义,才会为众生带去真正的利益,才会真正的利己利人。

善心是最好的司机,他不仅引导着世人无惧的穿越尘世的风风雨雨;也引导着修炼者坚定的穿越层层魔障,直达通天的路。

三退小故事:最高指示

在中国市场的附近,我们设立了一个退党服务点。

一天,一个华人员工,接过三退资料后,阴阳怪气的问一个同修:“你们干这事儿,受谁的指示呀?”

同修很平和很礼貌的说:“退党自救,顺天而行。受上天的指示,受良心的指示,指示无辜的人,不要在天灭邪党哪一天,当替罪羊。”

这个华人员工一听先是惊讶,而后连连笑着说:“哟,这可是最高指示。我可得好好贯彻执行,也给我退了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