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话好好说 守住善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7月13日】

我和先生谈话,无论是谁,说话声音稍大,语气不好,呀呀学语的儿子就会很紧张的跑过来,举着小手,嘴里说着一串我们听不懂的话,我们能明显感觉到他是让我们停下不友好的交谈,即使是先生歪着头和我谈话,他都会过来让我们改正。他严肃的小脸和举过头顶让我们停下的小手,让我心中一怔。儿子是在提醒妈妈,时刻保持一个修炼人应该有的善念,只有心中充满善念,才会语善、言善、面善啊!

我从小就养成了皱眉头的坏习惯,尤其是自己在专注的干事情或者是想事情时,总是皱着眉头,让人觉得很不友善的样子。我上大学时,同学经常提醒我,感觉我皱着眉头时,很凶,很不容易让人接近。我很努力的想改正,可是收效甚微。总是会不自觉的皱眉头。学法后,我时常微笑,可是总是不能把自己皱眉头的坏习惯彻底改掉。儿子的这一举动着实给我一个很好的提醒。我每天声称自己要修心,可是我的心没有真正的修出善,过于看过有个帖子是说要修出个笑脸来,我也很想每天都笑盈盈的,仔细想一想,就是自己没有真正的做到师父要求的修心性。

时常想起师父《溶于法中》讲到:“人就象一个容器,装進去什么就是什么。人通过眼睛、耳朵看到听到的都是文艺作品中的暴力、色情、勾心斗角和现实社会中的利益争斗,拜金观念以至其它魔性的表现等等,装進的都是这些东西,这样的人就是真正的坏人,不管他表现的怎样,人的行为是思想所支配的,一脑子这种东西的人能干出什么事来呢?只是人们都多多少少有不同成度的思想污染问题,对表现出来的问题觉察不到了。” 和 “相反,一个人接受着人类千百年来善良的传统思想,信仰正统的人的行为与规范,装進去的都是好东西,那么这个人的行为是什么样呢?无论此人表不表现出来都是一个真正的好人。”我在家里不装电视,不看常人的电影、杂志。有时间就给孩子们讲故事,和他们一起背《洪吟》,一起看神韵,我也希望自己能在大法中归正自己的一思一念,让自己更纯净。

可是日常生活中,总是会反应出自己不好的习惯,心中对先生不是很尊重,说话自然就有不友好的信息夹在其中。有时候自己做家务累了,会当着孩子的面抱怨先生不帮忙。心灵干净的孩子会马上感觉到我的不善,慈悲的师父通过孩子提醒我要好好严格要求自己。我无论把《洪吟》背的多熟,不入心,没有溶入法中,就无法做好。下个决心,好好修心,真正做到师父要求的“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洪吟》<实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